『亚马逊编辑推荐』(2018年1月刊全第45期)世界本来的样子,就应该是有趣的样子

开春过新年,正能量满满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工作新任务的挑战呢?

亚马逊编辑推荐为您带来2018年1月(对不起迟到啦),希望这些精选出的好书,你未曾错过。


01 《梁光正的光》

解读词:被长久忽视和遗忘的这一类

“梁鸿首部长篇,以肉写灵,以黑暗写光明,以农民写国民,以芜杂抵达纯净。凡此种种,都将在当代小说史上留下回声。”

作者:梁鸿推荐评分:8.6

亚马逊图书编辑Mary推荐:

《梁光正的光》是在“梁庄三部曲”等影响极大的非虚构作品之后,梁鸿首部挑战自我完成的长篇虚构力作。故事同样发生在并非实有的“梁庄”,并以她的父亲富有典型意义的一生为原型;不仅继续保持了作者在非虚构写作中表现出来的对近四十年中国社会发展变革现实的关切和介入精神;还因首次采用小说方式,文本飞扬的想象力和厚重现实性得以真正比肩。这部小说可以说彻底释放了作者在声名卓著的“非虚构”写作中长久被压抑和稀释的虚构才华。

故事以梁光正晚年寻亲为起点,其子女也被迫随之回溯父亲如西西弗般屡战屡败却向光而行的一生。他是梁庄的堂吉诃德,四村八乡闻名的“事烦儿”,却笃信世间一切必遵循“道理”发生。他如同一团孤独的乱麻,热情地席卷所有人,给子女空留下一地烦恼。在他棺材落地的一瞬间,人们才突然觉得,这世界过于空旷。

02 《高阶秀尔“看名画的眼睛”》

解读词:进入艺术的美妙世界

日亚五星好评,有趣又有料的艺术入门书。“很多熟悉的作品,从这里看出了新意。”

作者:高阶秀尔推荐评分:9.0

亚马逊图书编辑姚海蒂推荐:

这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套艺术通识读本,包括《名画中的小奥秘》、《名画中的女人》、《“最后的晚餐”为何是杰作》《“断臂的维纳斯”为何是杰作》四本小书。作者高阶秀尔在日本被公认为“西方美术史第一人”,他旁征博引,贯穿古今,用最质朴通透的语言,做又有趣有料的解读。即使没有任何艺术背景,你也能从“看名画的眼睛”中获得以前从未注意过的新视点和欣赏思维。而这种获得过程,正是提高我们鉴赏力和审美的途径。

“维米尔在画中人物的瞳孔中添入了什么,使《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中的瞬间回眸成为经典?”“众多印象派画家一度将黑色剔出了调色板,而雷诺阿却怎么样巧借黑色展现出高雅的都市之风?”每个大师都要属于自己的小奥秘,这些小奥秘恰恰就是他们能够从同行中脱颖而出的技巧。高阶秀尔以独到的眼光,告诉你这些大师们花的小心思,这些小心思鲜活又生动,为我们开辟另一种看画的眼光。名作的对比分析中,轻松看懂艺术大师的巧妙构思和神来之笔。

读完这套书,也许能让你下次站在西方经典作品前的时候,不再是茫然的一扫而过,而是真切、具体地感受到它的美,以及艺术带给我们的快乐。

03 《一面一世界》

解读词:面条的前世今生

面条是怎么来的?最早关于吃面条的记载始于什么时候?为什么面条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一面一世界》给你答案。

作者:崔岱远推荐评分:7.0

亚马逊图书编辑毛班推荐:

一碗普普通通的面条融入了普通人对生活的热爱,又展现了魔幻一样的魅力。

从臊子面到兰州拉面,从炸酱面到头汤面,从桂林米粉到过桥米线,从通心粉到日式方便面;不同的面条不仅体现了当地人的美食口味,更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智慧。

正如作者所说:它可以入乡随俗,它可以调和众口,他千变万化,但又万变不离其中。让我们一起吃面吧!

04 《太空生存指南》

了解太空生活冷知识的轻松之作

太空生活是无数人好奇且向往的美好经历,但是你真的知道,太空中生活的种种难度吗?

作者:阿里尔•瓦尔德曼推荐评分:8.7

亚马逊图书编辑文斓推荐:

为什么在太空中打个嗝很麻烦?为什么“有屁不放”可能会致命?宇航员们怎么上厕所,怎么睡觉?什么是“反梦”?太空中有没有上下左右?……所有在地球上微不足道、习以为常的小事儿,在太空中都需要小心翼翼,也因此作为太空迷们,我们会无比敬仰那些在太空中开拓认知新边界的前辈们,敬佩他们在面对未知任务时的平和与坚决。

与多数讲述太空硬知识的鸿篇巨制不同,这是一本十几分钟便可看完的漫画书。它更像是一本打开你对太空兴趣渴望的启蒙之作。孩童时代无数天马行空的想象,在此都能找到它最为真实也最为冲击的答案。例如90

分钟就能看一次日出,尿的尿会变成冰柱,睡觉的时候会在空中漂浮着……不禁使人慨叹,世界本来的样子,就应该是有趣的样子。

除此以外,这本书还是一本很好的亲子共读书。未知与好奇是孩子认识世界的原动力,这本书用最真实的知识帮助孩子拓宽脑洞,从成长起点上就获得更高远的思维广度。

希望这本书可以更新你的知识边界,让你打开更宏阔的视野。正如书中所提到,宇航员在回到地球之后经常会打翻东西,因为他们一直还觉得东西是漂浮的——知识的习惯化限制往往会成为我们无限想象的掣肘,我们都需要一些醍醐灌顶当头一棒的新知,在感叹“而知也无涯”的同时砥砺向前。

05 《弗兰基的蓝色琴弦》

亦虚亦实亦真亦幻,娓娓道出人生真意

每个人此生都会加入乐队,但你的演奏将影响某个人。人生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施爱于人,并去接受爱。

作者:米奇·阿尔博姆推荐评分:9.2

亚马逊图书编辑文刀双鱼推荐:

九岁那年,弗兰基背井离乡,辗转到达美国,身边只有一把恩师馈赠的吉他相伴和六根蓝色琴弦。机缘巧合,他的音乐才华大放异彩,凭借精湛的琴技和动人的歌喉捕获了所有人的心,一跃成为人人追捧的明星,被众多人士交口称赞的天才。然而他却在巅峰时刻退隐,改名换姓,躲到一个小岛上,远离众人视线,直到临终前才再度登台,为世人留下一曲绝响。

阿尔博姆的故事酣畅淋漓一气呵成,他笔下的弗兰基亦虚亦实,亦真亦幻。在虚幻和真实编织的故事中,阿尔博姆娓娓道出人生真意,每个人此生都会加入某种“乐队”,有的因为亲情,有的因为友谊或恋爱,有时是通过邻里、学校。你会扮演一个独特的角色,影响某个人的生命。无论你有怎样的才华,哪怕再微小再不起眼,也有影响他人、改变命运的力量。

弗兰基是你,也是我,他就是我们自己。

什么是亚马逊编辑推荐(AMAZON EDITOR'S PICK)?

阅读,我们要思考不要盲从。在排行榜外,还有大量有价值的图书等待被读者触摸、发现。亚马逊编辑推荐团队集合了10位资深专业编辑,每月通过真实、深入的阅读,为您选出当月值得阅读的佳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录视频,发医生,请停薪留职,
    大莲莲阅读 126评论 0 0
  • 大清早一睁眼就听到叽叽喳喳的叫声,爬起来跑出去一看是燕子回巢了!前两天还听妈妈唠叨燕子今年咋还不来,今天就听到燕子...
    留白S阅读 596评论 0 0
  • 今天国庆节,嗯,为伟大的祖国庆生,所以今天多做两个菜,哇咔咔。红烧排骨,凉拌紫甘蓝,酸辣土豆丝。 排骨用清水洗净,...
    至简从心阅读 1,366评论 58 39
  • 本文主要记录了CentOS安装redis环境的主要步骤,步骤主要分4大块,分别为客户端安装环境配置启动并测试服务创...
    阿炎阅读 954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