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旅游几大谜团揭秘

首先小挚先来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哈尔滨

哈尔滨

黑龙江省省会。位于中国东北平原东北部地区、黑龙江省南部。

东与牡丹江市、七台河市接壤,北与伊春市、佳木斯市接壤,西与绥化市接壤,南与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接壤。

以上都是你百度一下就可以轻而易举查到的,下面小挚想说点对哈尔滨你可能有所误解的。

1.  哈尔滨不是三线城市,而是二线中等城市。

其实这一点没什么好争论的。首先作为副省级省会,大部分省会城市都在二线以上,除一些较偏远地区,这些省会城市多为地级市省会。

哈尔滨入二线中等的理由:经济发展较好、区域中心、副省级省会

2. 哈尔滨是东三省面积最大的省会,比沈阳大。

3. 东三省说话口音不一样,黑龙江省的普通话全国排名靠前。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哈尔滨的基础印象有所改观了呢,下面我将带你更加贴近的走进哈尔滨的生活。

谜团一

来哈尔滨这么久还是过不明白马路

现在国家对于文明出行十分重视,很多城市都对文明过马路的管理采取了措施。

但是在哈尔滨,你确定一个绿灯你能顺利过去吗?

经常有人和小挚抱怨哈尔滨的交通问题,为什么哈尔滨会这么难过马路呢

由于哈尔滨的道路和其他城市稍有不同。哈尔滨有很多不是正十字的十字路口和多路口,这让单单看红绿灯来选择过马路时机的行人没办法找到最安全的时间段过马路。

而且哈尔滨的车速较快。哈尔滨冬天路面常有积雪,对于雪天都无所畏惧的哈尔滨司机们,晴天更不用说了。

所以来哈尔滨玩耍的小伙伴们,过马路一定要看好车行的方向,在绿灯的情况下有序的过马路!

谜团二

在哈尔滨不去冰面也可以打“出溜滑”

相信很多小伙伴有过这样的感触,下雪天滑到你的不是亮晶晶的冰面,而是藏在浮雪下的瓷砖。

一直确信一个问题,规划哈尔滨路面环境的一定不是哈尔滨本地人。

来哈尔滨的小伙伴,如果你没有走过冰面和雪面,那么你要认真阅读下面的提示,或许可以减小你滑倒的可能性。

1) 下雪天,如果台阶上的人行道是瓷砖铺的,建议与同伴一列单侧沿着柏油马路边上走。瓷砖加上浮雪没有最滑只有更滑。

2) 下雪天不要走“边边”。很多女孩子幻想着男朋友牵住手走马路边的情景,小挚想说下雪天千万别走。在上楼梯的时候你的重心前移,不是全脚掌落地,加上马路边都很滑,非常容易摔倒。

3) 很多学校或者酒店门前都会有侧坡,部分同学会去挑战自己。小挚想说如果你平衡感很好,不拦你。但是提示一下,侧坡上行的时候记得抬脚走,在地面上贴着走很容易发生倒滑。

量力而行很重要。对于没有走过冰面的不推荐这种危险的动作。

4) 可能很多小伙伴第一次走冰面会有些打滑,小挚想说哈尔滨第一场雪的时候,直接冻成了冰,小挚一年没走也很害怕也走不好,所以大家都一样,慢慢走多注意,多走走就找到感觉了。

谜团三

哈尔滨的公交车程都很长

哈尔滨因为城市较大、人口较多、路况较为复杂,所以公交车的路线都很曲折

很多人反映说哈尔滨的公交车有绕道的情况。主要由于哈尔滨路况复杂,支路较多的原因。

小挚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哈尔滨公交线路较多,可满足人们的出行要求

所以来哈尔滨游玩的小伙伴们,可以多查看地图APP上的情况,多选择地铁出行,方便并且速度快。

谜团四

哈尔滨的学校傻傻分不清

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黑工程。

很多本地人都分不清这几个学校的位置,这里我说明一下,参观别走错了。

哈工大

全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985,211,双一流大学。

不用多介绍,大家都熟知的名校。

地点: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一校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73号(二校区)

哈工程

全称为哈尔滨工程大学,211高校,原哈军工。

对于过去来说,哈军工是很辉煌的;对于现在来说,哈工程也是很厉害的。

从参观的角度。哈工程的老教学楼是由梁思成设计的。如果你身边有哈工程的同学,可能听他讲过关于11号楼的传说。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理工

全称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工类院校

这所学校其实名字和其他几所有很大差异,但打车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人搞混,所以一定要记住你要去参观的学校地址。

地址:哈尔滨是南岗区学府路52号(同在南岗区但是理工和工程离的很远)

黑工程

全称为黑龙江工程学院。这所学校王牌专业测绘类的年的分数也是不低的。

黑工程和哈工程离的很近,并且名字简称也很相似,很多人会分不清楚两所学校的位置。打车时要多注意,建议对司机说全称。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最后说句,哈尔滨工程大学欢迎你,别走错了哦。

一到冬天有很多人想来哈尔滨游玩,但是都恐惧于哈尔滨的天气,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来旅游。

小挚想说,平时市区就零下20多度的天气,如果你想晚上去冰雪大世界,那就不是一件厚的长款羽绒服能解决的了,你需要全副武装。

帽子、围脖、手套都戴着吧,雪地靴、棉绒裤都穿着吧。

羽绒服里面一件毛衣,毛衣里面穿个衬衫,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衬衫里面可以再加件保暖秋衣。

帽子。推荐可以遮住耳朵的,哈尔滨冬天的风让你分分钟感觉自己的耳朵要掉了。

手套。如果要玩雪的话推荐稍厚点的,不然一冻就透了。滑雪最好带专门的滑雪手套,更加保暖,棉质的手套长时间与雪接触很容易冻住。现在还有很多可以戴着使用手机的手套,所以不用担心戴手套无法照相的问题。

围脖。来哈尔滨一定要戴保暖的围脖,长度较短或厚度不够的装饰性围脖,不太适合于哈尔滨的寒冬季节。

雪地靴。推荐雪地靴的原因。一是雪地靴底厚鞋内带绒穿着保暖,二是鞋底防滑。

棉裤绒裤。把你最厚的棉裤穿上吧,没有的赶快去买。

哈尔滨的天气或许寒冷,但是哈尔滨人都是热心肠的。相信你来到哈尔滨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冰与火的冬天。

元旦小长假到了,你要来哈尔滨吗?

听说元旦当天的中央大街很热闹哦

元旦倒计时: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