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白头老(四十三)

第二天,绿袖上哀劳山,山上迷雾重重的,山顶一方平台,一座新建的旗亭,几张桌椅。绿袖一直没想明白,父亲为何只带这几个人来,因为,她一定会抢夜华、白浅。

父亲的修为她知道,就算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但吴下阿蒙也得有时间修炼,他天天管着魔族,哪有空闲?绿袖甚至怕自己手重,会一掌打~死~父亲。

夜华、白浅被施了定身法,动弹不得,绿袖示意侍卫们上前抢人,父亲迎上来,想要抱抱女儿。绿袖警觉的后退了两步。

阳光照射浓雾,有绚烂的彩虹,绿袖看到父亲花白的头发,心中微微的发酸,低低的唤了一声,“爹爹……”

侍卫们解开夜华的穴道,夜华迫不及待的一声厉吼,“小心,他身上有我哥墨渊的修为……”

魔君重重一掌,打在绿袖身上。

绿袖感觉自己就像一片羽毛,轻轻的飘了起来,侧目看到夜华在吼,她冲夜华挥手,叫他快走。

夜华冲过来救她,魔君龙啸一声,一掌挥过,夜华忙躲,打在白浅身上了,彼时,绿袖已经重重落地,激起满地烟尘。

绿袖好像有一瞬间的昏迷,不太清楚,听到夜华在嘶吼,司命在拽他,他们之间,隔着父君和魔族士兵,她过不去了。

她艰难的支撑起来,她想叫夜华快走,却看到,夜华抱起白浅,已经头也不回的走了。


魔君抱起女儿,下令出兵天族,却是计相狼狈而来。连宋带兵下魔界,司命大开城门,花都已被占领!

生逢乱世,为君者,就像打麻将,看紧上家,防住下家,盯牢对家,你光想讨女儿的便宜,怎么就不想想,你女儿可不是省油的灯泡!

魔君一时急怒攻心,掐着女儿的脖子,满心满眼都是掐死了算,就当这个女儿,从来没生过。

恍惚间,天际闪过一道熟悉的光华,一团紫气极速而来,魔君急忙挥掌,那团紫色接了他一掌。魔君便像一颗保龄球,云中极速的翻滚,一头撞上山石。


连宋来接绿袖,云海中看到魔君,没命的跑呀,跑得鞋都丢了。幸亏他身上有墨渊的修为,否则就死了。连宋心怦怦的狂跳,两边太阳穴“突突”的跳,才不要管什么魔君,一个闪现上了哀牢山。

哀牢山满地血污,死尸枕籍,有一个紫衣尊者,皓发如雪,蹲在地上,在救绿袖。看到连宋,蹙起浓眉,骂道:“你是越活越回去了!”

连宋几步过去,一把抱住他,讲不出话来,在他背上敲了好几下,哽咽好久,讲了一句,“祸害遗千年,就知道你死不了!”

帝君看着连宋的真情流露,心潮也是澎湃,他嘴贱嘛,并且是一贯如此的嘴贱,拍着连宋的肩膀,说:“瞧你那德性?咱们是神仙,面对生死,岂可如此执着?”

连宋捂脸平息一下心情,破口大骂,“你可拉倒吧!狼居胥上,眼睛~尿~尿~的天地共主,我们又不是没见过!”

连宋的手,还搂着帝君的呢,一激动,喷了帝君一脸口水。帝君郁闷的擦脸,再不敢嚣张,问:“九儿……在太晨宫吧?”

连宋再喷他一脸口水,“你还没回过家?快去呀!小九有……可想你了!”帝君嫌恶的退后,想想不安全,再退几步,摆手道,“先做事!不急!”

那件事,连宋想说的,可是,亲口告诉他,一直是凤九的心愿。这些年来,他们已经失去太多太多了,如今,妻子欣喜的告诉丈夫,丈夫惊喜到落泪,这个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温馨时刻,连宋不敢,也不忍剥夺。


绿袖醒来,看到帝君仍然是记忆中的模样,风姿俊逸,玉树琳琅,惊愕的问:“本君已经死了吗?”

帝君温言道:“没死,你和黎山姑姑把本帝君带回来了!”

绿袖笑了,无限轻松之感,帝君扶着她的头,她便闭目休息一下,喃喃自语,“好开心!帝君,如果我还有力气,此刻一定撒娇!”

帝君跟连宋相视而笑,柔声说:“那你就撒一个不费力气的娇!本帝君洗耳恭听!”绿袖想了一下,学着仕林的腔调,娇声说:“帝君,绿袖肚子痛痛,‘你呼’一下,吹吹……”

连宋嘿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杀伐决断的女将军,只有在帝君面前才是小女孩。


帝君说:“你忍着点,我渡神力给你!”

绿袖立刻睁开眼睛,一把握住帝君的手,声音已经变得强硬,“大难不死,地狱归来,谁知道身体里会不会有隐患?折颜上神给你检查清楚之前,你不可以动用神力!”

帝君的声音,软得像风,像一片羽毛,轻声说:“绿袖,即使你有七窍玲珑心,也不是这么用的!你受伤了,花点心思在自己身上。”

绿袖执拗的摇头,说:“帝君,小帝后在等你呢!你们一定要天长地久的幸福下去……”连宋便接过绿袖,跟帝君说,“我来给她医治!”


花都虽已拿下,连宋却未进城,只派宰执大臣进城·维·稳,大军在城外扎营。

三位君主回大营,所有人保持下巴脱臼的状态,窃窃私语,“好像是真的,大概…可能…”司命上前,摸帝君的头发,掐他的脸,气得帝君一脚踹他跪下。

司命趴在地上,摸摸腿,有点疼,冷静分析一下,这肯定不会是做梦,因为梦中的帝君一般不会踹他。

意识到帝君真的回来了,膝盖着地,几步上前,抱住帝君的大腿,撅个大腚,鼻涕、眼泪全蹭在帝君裤管上,嚷着,“回来了!可算回来了!你怎么才回来呀!”

皇帝再踹他一脚,身为神仙,堪不破生死也就罢了,鼻涕很恶心耶,嫌恶的说:“瞧你那点出息!”

绿袖、连宋齐声骂,“你那出息,比他强不了多少!”

帝君揉揉鼻子,三十六万年来,第一次领悟什么是众怒难犯,天地共主也是有眼色的呀,决定伏低做小,不再挑衅。

帐前竖一牌子,本帝君回来了,知道你们感动,哭完再进帐!


中军大帐坐下,帝君叫连宋报告事情经过。连宋一直没明白,当初绿袖是怎么推算出翼君叛乱?

绿袖说:“天秀跟本君说,十三爷在翼界殴打百姓,让翼君给扣留了,本君恰好知道,

十三爷与翼君是同母兄弟,那么一切都清楚了呀!”

大帐内,众脸懵圈,司命挠头,“这句话有语病噢?”

绿袖笑了,看向帝君,帝君淡淡的说:“没什么技术含量,十三是军人,军人殴打百姓,无论何种情由,一律重罪。绿袖便由此得出结论,翼君设了一个陷阱给天族将士,又怕十三随军一起丧命,于是,找个借口,让他回不了军队!”

众神仍然不明白,正常人理解天秀那句话,都是执法无私,公平正义什么的,猜出翼君要·谋·反,是什么样的脑结构?

司命问绿袖,“就算你能猜出翼君要·谋·反,又怎么知道老天妃九族要叛逃,并且从无妄海叛逃?还一逮一个准。”

绿袖说:“翼君既谋反,他母族岂有不叛逃的道理?至于从条路上走,看性格,如果是本君,走南天门,大大方方的,翼君的性格,自然是无妄海偏僻,行人稀少,最佳路线!”

帝君教育司命,“从来没有什么未卜先知,不过是对事物的精确判断!”

众神一起点头,虽然,他们还是不太明白,但是,以后除了公事,跟绿袖就少联系了!这货太可怕了!

别人是心窍玲珑心,这货的心眼比马蜂窝都多,怪不得夜华受不了她。还是白浅好,蠢蠢笨笨的,多可爱!


夜华进帐了,那样心高气傲的人,又贵为天君,为了四海的安稳,甘愿去当囚徒,让绿袖把局势扭转过来。这其中的耻辱,依着夜华的性子,自是不与外人道,帝君心里却是明白的,和蔼的说:“辛苦了。”

连宋多嘴问一句,“白浅呢?绿袖说,你们先离开哀牢山的,怎么才回来?”夜华说:“浅浅送回天宫了!”

绿袖笑笑,她挨了一掌,被父亲掐着脖子,元神几乎断灭。如果不是帝君及时赶到,她已经死了。夜华……先把白浅送回天宫,因为魔界太乱,天宫才能确保他的浅浅不受伤害。

连宋看一眼绿袖,忙说:“送到之后,必有返回,对吧?夜华,你定是再上哀牢山了!”司命忙点头,跟绿袖解释说:“上将军,天君有再上哀牢山……”

军帖再一次送到,绿袖接过,只说,“做事吧!”

这些年来,一人花开,一人花落,一直是我一个人在演一场独角戏,如今谢幕,也不需要你来友情客串。


折颜和白浅一脸见鬼的表情进大帐,二话不说,扣住帝君的脉,摸他的胸膛,然后一齐破口大骂,“你回来,怎么不回家呢?小九等你呢!你知不知道,你已经……”

一堆的人站在帝君身后,跟折颜、白浅摆手,上天扔个大馅饼给他,正好砸在他的脑袋上,由他自己去领取,多好?

帝君是不习惯别人碰触他的,强忍着不适感,指着绿袖,跟折颜说:“受伤了,快给治治!”

绿袖忙摆手,说:“我没事,先给帝君查,地狱归来,情况未明,一定要仔仔细细检查清楚,不可遗留一处!”

帝君、连宋一齐吼,“当我们·瞎·呀,战报都接不住了,还逞什么能?”夜华在旁边看了绿袖一眼,没说话。


连宋安的是连珠寨,知道他们要回来,夜华的军帐,跟绿袖是连在一处的。折颜先给绿袖治了外伤,然后探元神。

隔壁,夜华和白浅也进军帐了,听声响,应是夜华把白浅放在毡毯上,听到夜华的喘息有点重,然后是衣裳扔在地上的声音,白浅娇笑一声,“干什么?你讨厌……”

夜华用嘴在吹,白浅一面笑,一面叫:“这是军营呀!别人进来看到…啊…痛呀!夜华,你轻点……”

绿袖的气血翻滚得厉害,折颜的元神“砰”一下,就被她驱逐出来了,舔一下干涩的嘴唇,勉强笑笑,说:“连宋给本君治过了,上神给我留点药就行!”


夜华给白浅换药,旧膏药连着皮肉,夜华怕她疼,用嘴吹吹,然后径直撕了,惹得白浅又笑又叫。

夜华的耳朵一直听着绿袖的动静,听到她气息不稳,突然意识到,好像误会了,瞬间站起来,尴尬的跟白浅说:“你自己弄!”

白浅摁着伤口坐起来,冷冷的问:“你怕她误会?我们是夫妻,阿离不是牵牵手,就能生下来的,这个道理,她不懂吗?”

夜华无力的说:“浅浅,我们有誓言,我会坚守承诺,我不爱她。我只是觉得,她已经够可怜了,我们也别招惹她,好不好?”

听到折颜重重的咳一声,夜华豁然回首,绿袖一身重甲,手上抱着头盔,穿过他们营帐,去找帝君了。

折颜进帐,接过膏药,给白浅处理伤口,夜华一直低着头,脸上的表情,折颜真怕他会哭出来。折颜告诉白浅,“还没检查清楚,就被她从元神中驱离了。应该是元神有很重的损伤,最好是静养……”

夜华抓过剑,追了过去。


中军大帐,绿袖跟帝君吵起来了,面对君主,不讲方式方法,就是面对面互吼,“……你是天地共主,可那又如何?你缺席了,这些日子你不在,一直是我在做事!如今也得按我的方式来!”

想是换作旁人,早让天地共主一掌拍成相片了,面对绿袖,帝君也失去了耐心,吼道:“你跟谁吼呢?为了一个夜华,要·死·要·活的,你可真有出息呀?”

连宋也劝,“绿袖,我们知道,你受了很多苦,可咱得讲理呀,夜华不属于你,他是别人的丈夫,一直以来,他爱的是白浅!”

绿袖知道,连宋说的全部是事实,可这一天……太漫长了。

她本以为,依着她的权柄手段,最起码,她能存下父亲一条性命,可父亲偷了墨渊的一颗心。墨渊的心,必须要还回去,父亲没有心,会死的!

哀牢山一幕,如果重来,她仍然希望,夜华带着白浅赶快走。可女儿家的心,怎么也不肯接受这个现实,她孤零零的,被人扔在了战场上。

九死一生回来,人家当着她的面,行夫妻床笫之事。她穿着天妃的服饰,平定了这场祸乱,如今战乱未休,丈夫又不是她的了!

她想尖叫,她想黑化,她想毁天灭地,砸了这个四海八荒,可是,她的身份,只允许她说一句话,“你们想多了,与夜华无关!”

这话没营养到,连鬼都不信,帝君大骂,“你家缺镜子吗?自己照去!瞧你一脸生无可恋的鬼样子!记住了,爱别人之前,你先爱自己!”


夜华掀帘进去,连宋一声长叹,说:“我们劝不住!还是你劝吧!”夜华看着绿袖,嘴巴张了又闭,嗫嚅道:“折颜说,你元神有伤……”

绿袖抓过桌上的虎符和剑,径直出去了。也是情急,夜华竟伸手去拽她,绿袖瞬间大怒,步伐诡异的闪了一下,捏个剑决,对准夜华手腕,径直切下去。

绿袖出身军旅,本就不是什么娇怯怯的小公主,有些话很脏,她不是不会说,只是不愿跟夜华讲。

你的手,刚从白浅的裙子底下抽出来,现在竟敢来拉扯我的衣裳?


连宋眼疾手快,一把拽开夜华,帝君一个巴掌抡过去,绿袖娇嫩的脸颊,瞬间五个指印,帝君厉声吼道:“醒了没有?没醒再来一掌!谁惯的你,蛮横的无法无天了。”

绿袖的性子,受了一剑,必还一刀,让她挨打不还手的,也只有帝君了。瞧她捂着脸,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那模样,委屈极了。夜华怯生生的说:“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我只是想说,我陪你去!”

绿袖生硬的说:“你陪不了!这是我魔族的事!”夜华说:“万一你失败了,本君给你·收·尸!”

帝君看着他们,心头涌起一阵无力感,他不明白,别人往事如烟,这姑娘的往事,怎么就过不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宋能理解,凤九耍·奸·猾,绿袖造砦寨,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天族的装备都扔在了翼界,夜华被扣,也是投鼠忌器,连翻遭...
    山谷空灵7阅读 1,408评论 2 22
  • 绿袖在前方憋坏,凤九在朝堂捞钱。 给魔君讹去二十座城池,凤九穷呀!穷得菜里都不敢搁油了。凤九命天象正神织了一大朵乌...
    山谷空灵7阅读 1,516评论 6 26
  • 绿袖在灵堂坐着,听到礼乐声声,侍卫通传,天君驾临,绿袖有一瞬间的怔忡,魔君提醒她,“你不见他吗?” 庭院中,白浅跟...
    山谷空灵7阅读 1,892评论 4 26
  • 绿袖去翼界,用老天妃九族,换回十四万将士的前一个晚上,白浅去找过她。 灵霄殿墙上挂着巨幅山川图,绿袖手里有一把钉子...
    山谷空灵7阅读 1,186评论 4 24
  • 上周丢了手机,生活好像一下子就乱了套,有好一阵觉得乱七八糟。 昨天上班以后接到老公的电话说我把钱包忘记在家了,要不...
    纽约蓝蓝阅读 96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