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北美及臺灣文學書展演講研討會

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英倫分會  哈佛文化工作坊

將於2017/5/13日~週6 ﹐1:30 -6:00  舉辦書展及演講

哈佛北美及臺灣文學書展演講研討會

地點在  哈佛大学燕京圖書館聚会厅

Com m on Room ,  2  Divinity Ave. Cambridge,

主持人  張鳳《哈佛問學錄》《一頭栽進哈佛》等作者邀請

2~3:30主講人﹕

沈寧《嗩呐烟塵》《我在美國三十年》等書作者

演講: 文學源自想象~從《嗩呐烟塵》在臺灣聯經出版説起

張純瑛《古月今塵萬里路》《人情詩故~從經典看人生》

等書作者

演講: 古月今塵萬里路~旅遊文學的欣賞與創作

顧月華《天邊的星》《半張信箋》等書作者

演講: 我寫真善美

3:30~5:00 主講人

陳浩泉  《尋找伊甸園》《泉音》等書作者

演講:我的離散寫作

陳屹《因緣際會~超越EM BA》《名校之路》作者

    演講:新媒體變化時代:如何製造暢銷內容

呂周聚《現代主義詩學》

     《新詩審美範式的曆史轉型》等書作者

    演講:現代旅美遊記中的美國形象

5:00~6:00 研討和簽名售書

召集人﹕  張  鳳changphong@ gm ail.com

鄭 洪 鄭 達 王申培 王正軍 王開成 黃綠 朱紹昌 李強 齊雅明 舒龍 依娃 姚蜀平 黃鏡明 韓拱辰 李竹平 唐微      

***   ***

主讲人簡介:

沈寧

祖籍嘉興,陶希聖外孫,沈鈞儒堂侄。南京出生,上海長大,北京讀書,陝北插隊。西北大學中文系77級學士,分配陝西電視臺電視劇部工作。83年赴美自費留學,愛我華大學碩士,教育學博士班深造。歷任大學助教,中學教師,小學校長,美國之音新聞主播,美聯邦空軍軍官學院教官,科州雷市文化委員會委員,北美華文作協科州分會會長,北美華文作協理事﹐公司經理等職。業餘寫作﹐各文類作品常年發表於台港陸美華文報刊﹐出版十七部:《美軍教官筆記》《百世門風》《刀口上的家族》《家族記憶中的政要名流》《最後一次畫展》《別基小姐》《牢記》等,北京龍門出版社《我在美國三十年》和臺聯經出版社《嗩呐烟塵》。

多次獲獎﹐小說《兩份手抄的樂譜》入選2013年中國小說排行榜﹐散文《沉重的遠行》入選2013年中國散文排行榜﹐《夢裏故鄉雨》入選中國散文大系,中國新移民筆會突出貢獻獎,紐約五大道文學獎, 臺灣武俠小説獎等。

***   ***

張純瑛

張純瑛是臺大外文系學士,美國Villanova大學電腦碩士。退休電腦軟體工程師。曾任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第十三屆會長。

2001年以散文集《情悟,天地寬》榮獲僑聯總會華文著述獎散文類第一名。另著有散文集《那一夜,與文學巨人對話》、《人情詩故----從經典看人生》,散文與短篇小說集《天涯何處無芳菲》,遊記《古月今塵萬里路》,為青少年撰寫莫札特、莎士比亞、雨果傳記,翻譯泰戈爾的《漂鳥集》。也曾得到首屆東方文學獎、第一屆長榮寰宇旅遊文學獎;1998至2000年,連續三年贏得世界日報與芝加哥華文作協合辦的極短篇小說徵文獎與旅遊文學獎。

余光中讚譽張純瑛行文「邏輯飽滿,文氣如潮…格局高曠宏遠,全無閨秀之氣」。趙淑俠稱美張純瑛「善於深思,細膩靈動…富有剛柔並濟的正氣和感情」。作品多次入選海內外文選,包括《九歌(民國)101年散文選》、《五洲紅樓--曹雪芹逝世250周年海內外學者紀念文集》等。

 主編海外華文女作家文選《異國食緣》、《海外女作家的人間煙火》和《文學雙城記》。

曾任華府書友會會長,2007年創立華府古典音樂賞析沙龍並出任會長,兩會每月均推出高水準文學與音樂講座。嗜讀《紅樓夢》,撰寫紅樓系列文章,經常應邀到各地做藝文演講,皆廣獲好評。

***   ***

顧月華

上海出生,1963年上海戲劇學院舞臺美術系畢業, 1982年,赴美國紐約定居, 就職于華僑日報記者及紐約洛克菲勒中心珠寶界, 並在紐約皇家珠寶公司擔任主管多年。在中國、美國、香港、臺灣、新加坡等地,均發表過小說、散文、詩歌及評論,新加坡文學書屋1984年7月出版《天邊的星》小說集,和美國,惠特曼出版社出版《半張信箋》散文集, 她的文字精煉、行文嚴謹, 文學造詣很高, 她筆端盡現她的仁心與善良, 她的人生故事闡述了她的一生在起伏安危中的奇特際遇及樂觀信念善良本性。

她的文章深受文壇資深作家推崇, 及廣大讀者的喜愛, 是海外知名女作家。

她的詩歌《帶血的桂冠》榮獲2002年的美國《彼岸》雜誌社《李白詩歌佳作獎》。散文《祖宗在飲酒》获文心社家有年味征文一等奖。

散文《靈魂歸宿》榮獲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女性文學委員會的《新世紀海外華文女性文學獎》。

她是紐約華文女作家協會會長,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會員,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約分會會員,紐約海外華人作家筆會前副會長。她作品所透出的溫柔與堅韌,在她半生坎坷及被異國風雨捶打過的筆,更加凝練,內斂,層次更多,境界更高。她一手作畫一手寫作,以她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命運,使她的文學與繪畫創作中兼具瑰麗的色彩及時代的滄桑。

***   ***

陳浩泉

另有筆名夏洛桑、哥舒鷹、丁維等。先後任記者、編輯、電視台編劇、出版社和雜誌主編等。東亞大學新聞傳播系畢業。現為華漢文化事業公司及維邦文化企業公司董事經理、總編輯,前香港作家聯會理事、秘書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歷任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副會長、會長,世界華文文學聯會副會長。

作品有:詩集《日曆紙上的詩行》、《銅鈸與絲竹》(三人合集)、《詩戀》;小說《青春的旅程》、《銀海浪》、《螢火》、《海山遙遙》、《追情》(《扶桑之戀》)、《香港狂人》、《香港小姐》、《電視台風雲》、《斷鳶》、《香港九七》、《天涯何處是吾家》、《尋找伊甸園》、《他是我弟弟,他不是我弟弟》(編著,韓文版)等;散文隨筆《青果集》、《紫荊˙楓葉》、《泉音》等,近三十種,分別在港中加出版。被收入多種選本和香港的中學與大專教科書,被譯為英韓文出版。

應邀出任多項文學獎與徵文比賽評審,先後出席中国,港澳、美加和韓國大學等的文學與文化學術研討會或學術訪問。曾任同濟大學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其生平被收入《香港文學作家傳略》、《中國文學家辭典》等辭書。曾獲南昌大學首屆中國新移民文學研討會頒授「突出貢獻獎」與加拿大卑詩省政府嘉獎狀。

***   ***

陳屹

留美旅居30年,其中寫作20年,已出版《誘惑與困惑:美國教育參考》、《背洋書包的中國孩子》、《美國素質教育參考》、《因緣際會~超越EM BA》、《不是男人的錯》、《名校之路》、主編《送孩子去常春藤》等7本暢銷書。《北京青年報》、《北京青年周刊》、《僑報》等主流媒體 發表了百萬餘字的《陳屹視線》專欄系列,世界駐華大使夫人、美國名校校長、世界企業精英、留美學子採訪系列等紀實作品。致力於教育公益事業,2014年創立【留美學子】公眾號。陳屹2009年網易中國製造系列中,被評為《60年中國影響力女性》之一的77年代表人物; CCTV 《“生”於1977》的中國歷史特別系列中的77級大學生的代表人物之一。

***   ***

呂周聚

男,南京大學文學博士,山東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現當代文學國家重點學科首席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主要從事中國現當代文學思潮研究、比較文學研究及海外華文文學研究;曾在哈佛大學、東京大學做訪問學者;兼任山東省魯迅研究會會長、山東省中國現代文學研究會副會長、中國現代文學研究會理事、中國魯迅研究會理事等職。在《文學評論》等國內外刊物上發表論文100餘篇,出版《中國現代主義詩學》、《中國當代先鋒詩歌研究》、《中國現代詩歌文體多維透視》、《中國新詩審美範式的曆史轉型》等著作多部,主編《簡明巴金詞典》、《現代中國文學史》等著作多部;主持國家社科基金專案、教育部人文社科項目、山東省社科規劃研究重點專案多項;榮獲省部級社科優秀成果獎多項。在《齊魯晚報》等刊物上发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典型的IT男,我是一个非常沉默寡言的人,对不会说话感触颇深。在参加晋级答辩的时候,我会为如何好好说话打动评...
    飞鸿无痕阅读 1,149评论 1 4
  • 从社会工作专业到社工,我经历了8年。选择社工这个专业实属意外,当时被调了专业,在大学的三年里一直受老师们的...
    木兮日记阅读 137评论 0 0
  • 用油拔法做口腔護理,到現在,近1年了,以前自己常常會有口腔潰瘍,經常生飛滋,很痛,別說吃東西,有時連說話都覺的困難...
    芯之陽阅读 861评论 0 1
  • 朝阳伴着甘露升起,夕阳随着鸿雁消逝。走过烟雨平生,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人生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
    冥流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