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生悲惨?

夜半,恶梦中突然觉得,身子越来越不舒服,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喉咙疼得火烧火燎,好像呼吸也变得不顺畅了,手心烫得不敢握,浑身皮肤似乎也觉得一碰就疼,发烧了!

往往生病前就有这样那样的征兆,还以为不要紧,抗一抗就过去了,年轻时候就这样,但这次,好像年龄在提醒自己,对他的蔑视和不在意,很不好意思的,狠狠的,提醒你一次,要对他的重视,否则都不知道自己是老几了,忘记自己不年轻了,是对自己最大的不尊重。

不想吵着别人,挣扎着起床,挣扎着给自己倒点开水,挣扎着找体温计,挣扎着量着体温,这个静谧的暮春初夏交替的夜晚,我在给自己忙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厅中的狗狗金宝,这小家伙,耳朵灵敏的很是灵敏,一听到有响动就醒了,但又有乖巧得很,大晚上的不吵也不闹,怕吓醒了睡着的人,但仍用关切的小眼睛,随着我的一举一动,偶尔的伸伸懒腰,注视着我!

昨天刚刚给它剪掉身上的毛,从一只肥肥的〞泰迪〝,一下子好像赵本山宋丹丹那个小品中的一句经典台词〞耗社会主义羊毛〝一般,剪掉三千烦恼丝,好像变成了脱毛的〞腊肠〞失去了原本,一身“大哥的苍桑”,威风凛凛的模样,突然像〞浪子回头是岸一般〝,被剪毛剃度,重新〞晨钟暮鼓〝,青灯古佛,素颜陋室,只为寻求,心的〞彼岸花〝,今天,被我们狠狠的取笑了一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常说〞狗生悲惨〝,真看不出狗哪里就“悲惨”了,如果非得找出悲惨二字来形容,那么我想,有以下内容:

其一,就是连自己想做一只自由自在生长的〞帅狗〝都不可得,毕定要受了主人和宠物美容师的〞摆布〝,无论自己愿l意与否,无论美丑与否!

其二,家养的“宠”,往往要受“嗟来之食”的限制,在主人的照顾下,在主人的手里,讨好献媚,多摇几次狗尾巴,换得一句二句的赞美,才可多吃了一把美美的狗粮,过尽自己的〞不劳而获〝的一生,不好处,是没有〞流浪狗〞这样一片自由自在的天空,出门经常要被套上一个狗绳,二尺之内,才是宠物狗的天下,想渴望那片自由自在的,随意打滚儿的,〞天地之间任我遨游〝的自由天地,只有脱掉狗绳的那一刻,但那一刻,毕竟太为短暂了……

鱼和熊掌不可皆得,真理!

狗生悲惨?

有吃,有喝,有呵护,有睡到自然醒的快乐

无忧,无虑,无作业,无需皇梁米贵的烦恼

相比而言,狗生幸福

关客厅灯,瞬间又恢复了平静,金宝又重新躺下,又睡着了……一室漆黑,一室寂静,回到卧室静静的又重新躺下,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突然想起昨天看到的一段话,记不清作者是谁了,也记不准原文,向来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

小时候,你以为自己就是全世界,长大后,你发现所有人所有事不会再围绕你转动了。其实,这个世界上真正关心你的人没几个,好好爱自己!

欲望是最深的陷阱,只有丢掉欲望,丢掉我们命运中的包袱,我们才能抵达人生的顶点。

每个人都是有〞欲望〝的,但走着走着,有时我们总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当时出发时的欲望又是什么?

是为了一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皇粮〝,是为了当初一个关爱的眼神儿,还是为了当初我迷茫时,你伸出的友爱之手……时间真是最好的解药,解欲望之药,终于,发现,最深的“欲望”陷阱,不在外在,而是自己的内心,只有丢掉欲望,才可能继续前行!

如果什么也不愿舍弃,就好像在杰克.伦敦笔下,在阿拉斯加荒原,那两个淘金者,一个不愿意舍弃自己好不容易挖到的黄金,终究被野狼所撕,魂断荒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又想到了他的一部小说《荒野的呼唤》写米勒法官的爱犬布克,在北美淘金潮中被盗卖到阿拉斯加,受尽虐待。最后,它的狼性终于苏醒,最终回归荒野,成为狼群的首领,它们在雪原上自由奔跑,在月色或北极光下,狂嗥狼群之歌。

奈何,宠物狗狗,终究成不了,雄霸一方的狼!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小小辛巴,即使生来为草原之王,也需经历磨难方可,雄霸草原!

困难像弹簧,就看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

想象自己是霍尔顿:“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我也只想当麦田的守望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卑微而崇高伟大的理想!

小时候也曾有伟大的梦想,梦想像〞三毛〝一样去〞天涯海角〞流浪,

后来啊…

渐渐明白,何谓天涯?又何谓海角?即没有人去过,也没有人回来,芸芸众生,滚滚红尘,浪里淘金,那只是一场〞了无痕的春梦〝而已……尘埃中,只是一直默默低头前行,一直背地擦泪,擦汗一把,继续苦笑一番,前行罢了!


累了,困了,病了,强迫自己停下来,休养一下,自我保养一番,大喝三碗〞心灵鸡汤〞,明天继续前行,说真话,真怕自己倒下……

行文所致,好像发烧好了一些,就起身又倒了杯水,又看了一眼,在铺的厚厚的狗窝里,睡得正香的,为适应夏天的热,而被剪了二斤毛,美容的成了〞腊肠狗〞的新造型,不禁疑惑,狗生悲惨?

狗生幸福!

看了下时间,凌晨3:42,天应该快亮了吧!

六点钟还要赶去单位,上七点的早读呢……

再眯一会儿吧!

前几天刚看了篇文章《好好睡觉,才是爱自己的最高修养》,赞一个,喝杯水,继续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