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投资者的朝圣之旅——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99%的投资者关注了我,拯救你的财富从关注开始!

全世界的投资者都想去参加每年5月初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大会在美国奥马哈市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招开。

今年5月6日,第52届巴菲特股东大会(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在股神巴菲特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市CentraILINK中心开启。作为一年一度全世界投资者的节日,巴菲特股东大会全年会吸引全世界200多个国家超过4万名参会人汇聚一堂,聆听被誉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和他的搭档查理忙格的投资经验,获得巴菲特亲自指点江山的黄金宝典,了解最有价值的全球经济投资动向!

我们公司由周贵银老师、田德华总经理、蔡迪玉中国区董事三人组成,踏上了美国奥马哈之旅。

公司每个小伙伴听到此消息都非常兴奋,就像自己也要去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一样激动得不行啦,出发前,在公司门口拍照,再一次将我们的愿景“唤醒一亿国人回归理性投资”印在心上。

来到机场,准备出发,美国方向,经停达拉斯,目的地——奥马哈!

飞机上酷酷的空乘,看不出来多大年纪,四十几岁是有的,在中国不知道有没有四十多岁的空乘。在后来过海关的时候,海关人员都是年纪很大的工作人员,看来美国的劳动力也是紧张的。一个没有人口红利的名族是难有发展的。由此推出,中国放开二胎政策是绝对英明的,至少看到未来二十年以后。

田德华总经理和酷酷的空乘人员

这次的飞行线路和去年不同,去年是绕陆地经加拿大,这次是从海上直飞到美国达拉斯,时间较去年底特律转机少了两个小时。

北京时间5月4日早上5点半,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4点半到达:达拉斯,没想到达拉斯机场这么繁忙,比底特律还要人多。感觉较好的是过海送不需要人工了,只要是有B1或B2的美签,就可以电脑操作了,扫描下签证页,照个相,打几个勾就好了,还是蛮方便的。这次是有几个小插曲,周老师电脑过关时出了点状况,单子上打了个叉,被迫又过了一次人工海关。另外我们在上海买的留夫鸭没吃完,又被安排过了一次安检,说是肉类要检验,后来直接把我们两包留夫鸭扣下了,不知道这些人会不会私下吃掉。

好不容易过关斩将,把行李二次托运后,被告知从达拉斯飞奥马哈的飞机晚点近2个小时,现在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了,本来8点的飞机要到晚上10点出发,12点才到奥马哈......这回是被折腾得够呛!安在当下吧......达拉斯机场逛逛,机场还真不小,布局也挺好,唯一不好的是,机场没有中餐馆!!!

晚餐时间就在机场吃吧,达拉斯机场的这家餐厅还不错哟!

晚餐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了,走吧,登机去!

说好的C2,居然空无一人?!难道我们错过飞机了?狂汗!!!

呼!虚惊一场!原来是因为晚点,换了登机口,携程和航旅纵横都没有及时更新,看来不能完美相信这些工具,留点心多问问,还好时间充足,提前点很重要!

这个飞机有点小,看上去怪怪的,看出来了么?

奥马哈时间5月4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2点,终于抵达奥马哈,在机场偶遇Alan陈,有劳Alan载我们到酒店。异国他乡见到熟人,也算是幸事。

屏幕上打出的是“欢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们”

晚上还是住的去年的老酒店,换了运营者,去年的巴基斯坦到小伙子已不在这里工作了......

早上退房中......酒店的服务员很年轻很漂亮(可惜没拍到正面)

经过一夜的修整,早上6点半再次出发,奥马哈的清晨很安静,也太清静了点吧!我们准备去租一辆车,方便行动......出租车载我们到租车的地方,这张绿色的纸就是出租车的收据,也是醉了!司机还问我们要5刀小费,断然拒绝!以为是中国人都很好踩吗?

哇~~租车公司巨多,选了AVIS这家,149刀一天,贵吗?好贵的!全保保险费61.17刀!我知道是被宰了!只当保险公司是巴菲特的GEICO,就当做贡献了!交钱,取车!

租了车,突然反映过来,开左舵车也!还好我们有来自马来西来的迪玉是开右舵车的,一切准备就绪,系好安全带,抓好扶手,出发!!!

奥巴哈早上9点多了,好多餐厅都没有开门,想找个吃早餐的地方都很难找,没有办法,还是找麦当劳叔叔吧!

早餐之后,我们兴奋地再次来到巴菲特的住处,遇到了曾经7次专访巴菲特的央视财经记者傅喻,去年来的时候见到过一次,现在开了一个节目“喻见”,在微博上的名字就是她的名字,这几天会直播这次会议的过程。不过,我看了测试的视频,还是蛮卡的,估计是美国的网络的原因吧。

在巴菲特的住处遇到澎湃新闻上海公司的记者,他们对迪玉和周老师进行了采访,大家可以留意下澎湃的报导。

三人行,在巴菲特住所前留下精彩的暖间!也把我们的愿景“唤醒一亿国人,回归理性投资”昭示给了世人!!!

同样的地点,不同的人,我们遇到了好几波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在的办公场所Kiewit Plaza,这家巨无霸的投资公司,从92年入驻这里,一直是以租赁的形式在这里办公,并且还是租赁在14楼(因为没有13楼这个数字,所以实际上是13楼,西方最忌讳的楼层)目的就是租金会便宜些。如果不是亲眼目睹,是不能想象一个管理3000亿美元资产的公司竟然没有自己的大楼,总部只有25个人!!!相比中国的许多公司,稍微有点钱,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其实巴菲特所以伟大,除了他的投资结果让世人瞩目外,最重要的是他的价值投资哲学!!!

寻找巴菲特少年时代和青年时代的足迹……这个1934年的老建筑是巴菲特叔叔开店的旧址,巴菲特少年时代在其叔叔的店里打工,巴菲特十一岁的时候就用自己收集瓶盖和帮工攒的钱,买了第一只股票,开启了他神奇的投资生涯,成就了世界唯一的一位靠投资成为世界首富的传奇人生。

在寻访巴菲特的成长足迹时,我们偶遇了一位音乐达人,今年62岁的Paul,他说苏茜巴菲特,巴菲特女儿年轻时是他的粉丝,经常光顾他的乐队。路过的蓝色衣服的小伙子看到我们在拍照,主动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说明美国人民还是很友善的,了解我们是来参加伯克希尔股东大会时,他说他女友就时巴菲特的邻居,虽然巴菲特宰世界上很有名,但在奥马哈,巴菲特只是一个低调得不能再低调的邻家老人,平时在超市、冰淇淋店、牛排馆等地方也能遇到巴菲特本人,也没有人主动说合影拍照什么的。所以,一位被神化的人物,往往不是在他的发源地被突出的,如同一家企业,总部或者发源地往往不是做得最好的市场。

午餐,我们来到Kiewit Plaza ,也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总部所在大楼一楼的自助餐厅,也是巴菲特午餐常在的地方,也希望能够偶遇巴老先生,唉!可惜我们吃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他,好在餐食还不错,健康有营养。

午餐后,我们去伯克希尔哈撒韦总部所在的大楼,这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产业,房产主要以出租为主,看到创始人PeterKiewit的介绍,这是一家存活很久的房地产公司,从这个角度来讲,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以微利和收租见长,也许中国房地产的未来,房地产公司要想做久,得需要考虑美国房地产这种模式,如何做久和如何赚钱两个问题孰轻孰重,值得商榷……

午餐后离开Kiewit PlazaGoogle说有一个汽车餐饮集会,难得一遇,飞车赶到(其实奥马哈不大,开车一会儿就到了),各种各样的餐车,真正的移动餐车,各式各样的美食,可惜刚吃完,否则也就在移动餐车上解决午餐问题了。

停车要缴费,是好习惯……丢一个硬币下去马上显示可以停几分钟,一个车位一个停车缴费机器......我在想,如果在中国,在没有人看到的情况下,会有多少人主动缴费?.....中国的全民素质的提升,还需要走一段时间,希望这段时间不要太长。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子公司Omaha World Herald大楼,新闻媒体公司,比总公司气派多了!旗下控股或参股公司五十多个,员工30多万人,伯克希尔每收购一个公司,都会要求控股,但总会保留一部分作为管理层持股,并且都不会动原来的管理层(管理层不好的公司他们也不考虑收购,即便要调整也会在收购前调整到位),这样的决定主要是巴菲特曾经因为控股一家公司当了十来年的总经理搞得精疲力尽,再也不想在管理层上下功夫了。

去往奥马哈最大的ShoppingMall的路上,蓝天白云,空气很好。

每年一次的奥马哈ValueDinner,吸引了许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价值投资爱好者和从业者,明显觉得比去年人多了很多!

奥马哈ValueDinner是人满为患,两位超级牛的嘉宾非常谦虚,业绩很好,态度很好。分享嘉宾是David Poppe (红杉资本的总裁),演讲的干货满满,分享了决策的过程,做得好的决定和错误的选择,还有基金持仓的比例,投资组合等.....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家践行价值投资最好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持仓比例最高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

今晚最后一个项目,看电影!----《成为沃伦巴菲特》,讲述巴菲特从小到现在的历程!推荐大家都看看,我就不在此剧透了

可怕的步行回酒店的路上,二十分钟到时间,除了我和周老师两人,一个喘气的都没有!想起昨天酒店老板说的,夜晚不要在外面行走,回到酒店,还真有点怕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