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线上学习日记接龙二十六:邱子轩、徐婧宸、吴坷

              4月26日  星期二  晴

  迎着初升暖阳,从床上爬起,伸了个懒腰,向新的一天问好。

  打开窗户,放眼望去是一片青葱的绿,空气中夹杂着雨后的潮湿。想起付伟的一句话:春天把花开过了,就告别了。留下一个湿漉漉的雨季。近一个多月的宅家生活浸满枯燥,但因了这景,这情生活立马变得多彩起来,整日的疲乏也在此刻消失殆尽,那颗疲倦的心也在此刻得到治愈,如一个灵丹妙药,洗涤着生活中所有的烦恼与苦闷。

回首无意间瞥见书桌上的那沓厚厚的试卷,不禁感叹起时间的飞逝,望向不远处的校园不禁心生向往,想起同学们的张张笑脸,竟有点点思念。

付伟曾说过:年华是封有效信,把沿途的春秋冬夏,都写进春天的回忆,最后再用一缕春风,带走四月的忧伤和叹息。过去的一切我们谁都无法改变,也没法改变,那就让它随波逐流吧,去他该去的地方,过他该做的事。唯有珍惜当下,定能不负韶华!

五一将至,归校在即,明天定会充满希望,你我定会再相见,卸去深蓝色的口罩,许明天一个的微笑,看那天边的晚霞,道那说不尽的思念与离愁。

                      ——邱子轩



    4月26日    星期二  阴转晴

    四月已近尾梢,离开学的日子不远了…

    大雨后的天阴沉沉的,空气略显燥热。到了双休,便无了平日网课的热闹,一切仿佛都慢了下来,显得格外寂静。

    这一天似乎过的有些漫无目的,好不适应的感觉。时不时会望向窗外的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一片。可我向来是不喜欢阴天的,它总会夺去我一天当中的快乐,带给我的是说不尽的压抑感。

    在家久了,便很怀念外面的世界。怀念那有趣的校园生活,毕竟校园里有那些好朋友在嘛,当然会怀念了。也许很快会见面的。

    夜晚很快便降临了。再次看向窗外,只有那路灯发出的微弱的光。而身处屋内的我,被光笼罩着,将黑暗隔置窗外。我与白日的喧嚣挥手告别。

      本已做好准备,过好这平静的一晚。可母亲却突然心血来潮,竟带我做起了近日很火的《本草纲目》。“腰间的赘肉咔咔,人鱼线马甲线我想要!”我和母亲越跳越起劲,好似一天的快乐都在这里边了…

      这一天过得可真奇妙。         

                          ——徐婧宸



          4月26日  星期六      阴

  昨日,雨声不绝;今天,睡眠不觉。

  星期四的音乐课,老师竟然布置了一个手势舞。在前几天就已经知道了会有这项作业,QQ里也有人吐槽这舞有些让人尴尬。我看了那个视频,歌是真的不错,但这舞确如他们所说,真的太难学了。

  原本应该在周四跳的舞被一拖再拖,一直拖到现在。

  但该来的永远还是要来,终究还是被妈妈唠叨得开始练习。点开视频,扑面而来的就是那震撼人心的音乐,画面中的那位动作大开大合,极富气势。

  “妈,要不不交了吧,我真的不想学啊!”

  “上次的音乐课的作业你还没交呢,这次必须给我跳。”

  我被迫就任,但却总打不开,显得很小家子气。时不时还会吐槽一下“什么东西?”妈妈比我还急,“看呀,先比个心,然后这样,再这样......”她边说手上也做了几个动作,但比视频更“深奥”,一副怎么就教不会的模样。我扯开嗓子“那你怎么不跳?”

  “给我音乐,我也能跳。”

  我立马放了音乐,但妈妈似乎真能跳。看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开始慢慢学习动作,渐渐融入练习。最后竟也拍成了视频,看着屏幕中自己的动作,似乎也没那么难看。

  正如音乐的歌词“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只要努力过,拼搏过,就是真英雄。

                          ——吴坷



        4月26  星期二  晴         

      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同往常一样。

        上午,因换了个舒服的枕头,竟睡到了九点多。慌慌张张起了床,洗漱一通。

        到了南窗,向南望,便是乡下,那里还是烟雾缭绕的,又到了北窗,城市的高楼早已披上银袍金甲,闪闪发光,照得我睁不开眼。

        十点,打印试卷,开始作业时间。这一写,便写到中午十二点半,试卷写完了,开始加入午饭行列。

        妈妈就是在糊弄我,虽说还回家做午饭,但就拿个咸面给我,还不如我自己来碗泡面。

        爸爸回来了。我当时在桌子上趴着睡着了,看着我的头发,便带着我去理发,偏偏,发动机居然在路上坏了,回家晚了,一节课还上晚了。

        晚上考完试后,又是作业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九点多,作业写了不少,试卷做完了。但为了我的眼睛着想,就明天打卡吧。

        真是普通的一天啊,平平无奇。

                      ——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