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军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昨天问我爸爸,我去学习了一下如何演讲,你怎么不发信息鼓励我?父亲说,你忙的这几天,我也忙的很,等手头工作忙完,看看你写的稿。

我给我爸爸说,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鼓励呀。

其实我父亲说过很多至理名言。

很多预判都相当准确,抛开他学易经27年不说。关于人生哲理和对事情走势的判断,过后回头看,觉得句句中肯,于情于理都真是太好了。可惜,我们姐弟几个,在年龄小的时候不懂得听父亲的话。等到后来明白父亲的箴言时,已经都是头撞南墙时。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中国的父亲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看了很多教育 家庭 育儿这些文章讨论观点,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觉得这个社会对爸爸们的要求非常苛刻。他不光是个人,更得活成个神。

父亲们一要能赚钱,遇事还要能给参考意见,更得能有空对孩子陪伴(如果不陪伴,会被现在新兴辣妈说成丧偶式育儿)

似乎,爸爸,他必须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好像才对得起这个称呼。

父亲们环顾四周,身边全是依靠他的人,他却不知道能去依靠谁。于是他们一头担着历史,一头担着未来,上有老下有小,成了一座继往开来的纪念碑。

一想到这,我真替爸爸们感到累。

美国有个爸爸,是个畅销书作家,叫布鲁斯费勒。

当知道自己患了癌症,看着年幼的女儿,痛苦之中给女儿们成立了一个爸爸军团。

他选取了六位在他人生不同阶段,对自己有影响的朋友,让爸爸团队共同替他履行父亲的职责。

根据他给这些爸爸们写的信,我们能感受到他无奈之下所做的行动以及他对女儿深深的爱。

通过这封信,我们也知道,他所认为的一个父亲对孩子该做什么

同样,我认为孩子需要的,不多,也就是下面的这些了。

你是否愿意聆听她们的细细倾诉?

你是否愿意解答她们的无穷疑问?

你会不会不定期的带她们去餐厅大吃一顿?

你会不会参加她们的足球赛?

你会不会耐着性子看她们来来回回跳舞?

你可不可以偶尔奢侈的宠爱她们一次,比如 送一双新鞋,或买一部新手机?

或者来点其他我们想象不到的新鲜玩意儿?

你会给她们提供人生建议吗?

你会严格要求她们吗?

你会在她们有麻烦的时候给她们排忧解难吗?

你是否愿意邀请她们去参加你的家庭聚会?

你是否愿意把她们介绍给能让她们梦想成真的人?

你是否愿意告诉她们身为人父的想法和考虑?

你是否愿意告诉她们,能够成为她们的父亲是多么骄傲和自豪的一件事?

你是否愿意,替我倾诉我的心声?

十五个问号,总结了布鲁斯他本人认为的父亲这一称呼的职责。

十五个问号,从年幼时期在爸爸面前来来回回的跳舞到成年后给的人生建议。

在六位爸爸的帮助下,有了这献给女儿的十大财富。

我们也看一下,同样也是我们的财富。

1.做个行者,不当观光客。

不选择最容易的大众路线,而是追求未知的挑战。

2.永远做自己。

即便是被拒之门外,也要坚持自己坚持的。被拒绝的人字拖,别忘了带。

3.忽略挡路的墙,放飞梦想。

遇到阻碍的时候,找个办法翻过去,绕过去,甚至是从底下钻过去。不管怎样,不要投降,不在一堵墙面前屈服。

4.给老朋友留个位置。

不同的道路,不同的人生,需要帮助的时候回到身边的,会是那个小时侯一起抓蝌蚪的人。

5.探索一切未知。

只要会提问,总能找到自己的路。不要只是寻求答案,要试着热爱问题本身。

6.用发现美的眼睛在阴天寻找彩虹。

经历一些糟糕的情景,才能换个角度去欣赏。即使阴天,也不忘寻找彩虹。

7.说出你的心声。

别用沉默把自己隐藏起来,遇到麻烦的时候,老实说出来。

8.放手去做,不要犹豫。

有些徒劳无功的犯傻,最后会有所成就。想尝试什么,就放手去做,不犹豫。

9.和乌龟一起去散步。

别着急,停下脚步,看看这世界短暂一刻。

10.拥抱怪兽。

遇到威胁生命的危险,不逃避自己的恐惧,接纳它,拥抱它,征服它。

谨以此文来记录爸爸军团核心

孩子要的不多

爸爸给的不少

别苛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第23本书 原书约13万字,我们为您提炼为近1.2万字干货,助您读透《爸爸军团》。 本篇图文阅读大约需要...
    isnavy阅读 1,415评论 2 6
  • 作为父母的我们总是尽自己的所能,给予孩子们一切:无微不至的照顾,力所能及的物质满足。当不在孩子身边的时候,我们仍会...
    新思界再出发阅读 6,062评论 5 0
  • 昨天听了一本书叫爸爸军团,很感动,分享一下: 如果你的生命仅剩最后的几个月了,你会为你的孩子留下什么? 本书作者布...
    豆汁阅读 153评论 0 1
  • 作者布鲁斯在生活如日中天的时候,被确诊患上罕见的癌症,他意识到,可能没办法看着一对双胞胎女儿长大,就要在她们的生命...
    邓平1阅读 691评论 0 0
  • 人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就会产生买卖交易。 因为有些东西可以自给自足,有些东西,必需要去交换,现在以物易物,不是太多了...
    韦哥说道阅读 2,0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