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915

各种月饼英语怎么说?(附彩蛋)_潘吉Jenny告诉你_蜻蜓FM

各种月饼英语怎么说?(附彩蛋)

The Mid-Autumn Festival is coming along:中秋节快到了

the mid-autumn festival is coming along

We wanted to give you a little tune about the moon: 今天送大家一首和月亮有关的歌 (Moon River,王若琳版本)

we wented to give you a little tune about the moon

Mooncake taste test: 试吃月饼

Watch Spencer stuff his face with mooncakes: 看Spencer狂塞月饼

中美节日文化差异

美国公司逢年过节,发吃的吗?

A long time ago, maybe in my grandma's day and age, the boss would give everyone a Christmas ham. 大概很久以前,可能在我奶奶的年代,老板会发圣诞火腿

Not so much now: 但是现在美国公司一般不发节日食品

I've received Christmas cookies from neighbors or in the office. 我收到过邻居或者同事送的圣诞饼干

Yeah, that's common, but not so much from the company: 这个挺常见的,但是公司不太会发

“发”英语怎么说?

Since we don't really do it in the States, I guess you can just say "give": 在美国没有“发”这种行为,我觉得说“give”就行

在国内的美国公司都会入乡随俗吧。

外企工作的听众们,你们公司发月饼了吗?

月饼票、黄牛:

Mooncake voucher:月饼票mooncake vocher

Scalpers: 黄牛

There is a cottage industry of people reselling vouchers. 有个转卖月饼票的地下产业

Cottage industry: 衍生的地下产业

Mooncake voucher scalpers: 月饼票黄牛

Ticket scalpers: 倒卖票子的黄牛统称

Coupon和voucher的区别

coupon: 打折券

voucher: 兑换券

吃月饼时间到!

Time to dig in!

Spencer,快尝尝

Watching Spencer eating mooncakes is so appetizing: 看Spencer吃月饼好香啊,你是否也胃口大开?

苏式月饼 Jiangsu style mooncake

1. 鸭肉月饼 duck mooncake (不常见,但我们公司楼下有个鸭王烤鸭)

It's my most highly anticipated part of this episode. I get to eat this stuff. 这是我最期待的部分, 我要试吃这些月饼啦

Let's go ahead and try it out. I think I'd like to start with the Sushi Yuebing (Jiangsu style). 我们开始试吧。我想先从苏式月饼开始。

It seems more like a meal.它看起来更像主食。

I'll save the best for last. Because it's like a dessert and it's cold. 我要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因为这个看起来最像甜点而且还是冰的。

I went outside a little earlier and I bought a bunch of different mooncakes. 我先前出去买了很多不同的月饼。

And this kind here is supposed to be duck. I think I'll just go ahead. 这个应该是鸭肉的。我开动了

Shall I just take a bite or break it? 我咬一口还是先掰开?

No, you can't break it: 千万不能掰

It's very flaky. If you break it, it will all fall apart. 这个皮特别酥,如果你掰开,整个都会碎

苏式月饼一大特点就是很酥,容易碎,

英语可以这样形容:

flaky

crumbly

It can be messy when you eat it. 吃的时候可能会掉一地,弄得乱七八糟

Spencer点评:

I like the inside a lot. 我很喜欢里面的馅儿

I think the outside is a little dry for me. 外面的皮对我来说有点儿太干了

Filling is good. I like duck, I like meat in general:馅儿很好吃,我喜欢这个鸭肉馅儿,其实只要是肉我都喜欢

I actually find it's quite delicious. 我觉得味道不错哎

馅儿:filling

vegetable filling 蔬菜馅儿

meat filling 肉馅儿

red bean paste filling 豆沙馅儿

2. 鲜肉月饼 pork mooncake

How about we go ahead and try one of those. 我们再试试那种(鲜肉)

I like how they've got it all written on the top here. 月饼上红字写着口味,好酷

My coworker Nathan said earlier that is his favorite. He is from Shanghai as well. 我的同事Nathan说这是他最喜欢的月饼,他也是上海人。

“鲜”英语怎么说?

英语没有一个特定的形容词,形容“鲜”这个口味,只能说:

flavorful

tasty

umami (这是最近美国吃货流行的词,从日语翻译过来的,“鲜”的意思)

Spencer点评鲜肉月饼:

It's very flavorful. 非常好吃。

It really satisfies your tastebuds. 满足了你的味蕾

鲜肉月饼

3. 豆沙月饼 red bean paste mooncake

Red bean: 红豆

Red bean paste: 豆沙

Paste就是泥、蓉,甜月饼基本都是...paste

Spencer点评:

This is good: 很好吃

I like red bean paste buns: 其实我也爱豆沙包子

I need a glass of milk. 不过最好配一杯牛奶

I could totally put peanut butter on it. 最好再加一点花生酱(Spencer有多爱花生酱啊!清明吃青团也配花生酱)。

月饼+花生酱,Spencer的黑暗料理:

Mix a bunch of crazy things together to make something delicious:把疯狂的原料搭配起来,组成好吃的黑暗料理

广式月饼  Cantonese mooncake

蛋黄莲蓉

salted duck egg yolk 咸鸭蛋黄

lotus seed 莲子

lotus seed paste 莲蓉

Spencer点评:

It's very representative of Guangdong: 很有广东的代表性

It's sweet and salty. 又甜又咸。

This is much better for a dessert kind of thing. 这个更像是甜品。

The other ones I'd like to eat with a meal. 前面吃的那些我觉得更像是主食。

吃到这里,卡路里已经爆表了

We don't want to ruin your perfect body with so many calories. Spencer我不能让你吃那么多卡路里,毁了你完美的身材 (不知道的朋友:Spencer是拥有6块腹肌的健身达人)

I'll work out later today and could use the energy.  没关系,我今天会锻炼,可以多补充点能量

最后,吃冰皮月饼 snow skin mooncake

Saved the most dessert-like mooncake for last. 我要把最像甜点的月饼留到最后。

Spencer点评:

Oh My God, this is good! : 天啊,这个好吃

This is amazing! 这个太好吃了

I think we've got a winner. 我觉得冰皮月饼赢了!

It's a new invention. It's a trendier mooncake.这是比较创新的,是比较新潮的月饼。

哪种月饼能在美国大卖?

Spencer觉得冠军是:snow skin mooncake

You could sell a lot of these in the summer time. 在美国,夏季应该会很畅销(Spencer, 但这是中秋月饼......)

Let's start exporting these mooncakes to the U.S. 我搞一点出口到美国吧!发财

Jenny最爱老字号月饼 Old-school mooncake

I'm more old-fashioned/old-school when it comes to mooncakes: 我吃月饼的口味比较传

统老派

My favorite is the pork mooncake: 我最喜欢鲜肉月饼

I don't know what they do to the meat inside. But it tastes so good. 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弄的肉馅儿,总之是在太好吃了

Maybe there's a lot of MSG. 可能是加了很多味精

除了鲜肉月饼,Jenny还爱:

coconut 椰蓉

five-nuts 五仁

I also reallly love the coconut paste mooncake from an old store: 我还很喜欢上海老字号的一家椰蓉月饼

Five-nuts is good too: 五仁也很好吃啊

Why did so many people make fun of it? 为什么大家前两年都黑五仁呢?

Maybe it tastes too nutty. 可能果仁味太重了

上海老字号——杏花楼

“老字号”老字号英语怎么说?

stores with history

a historic establishment

an old establishment

People love to go shop there out of tradition. 大家喜欢这些老字号的历史积淀、去那里是一种传统

Some placed will be commemorated. It has official status. 有些老字号有纪念意义、受到官方认证

Spencer想到了美国的一些老字号

Macy's in Manhattan 曼哈顿的梅西百货,大家可能听过

Ben's Chili Bowl in D.C. 这是Spencer老家华盛顿的一家小饭馆儿

Chili is like stew with beans and meat. Chili是一种用豆子和肉炖出来的菜。

It's been there for decades. It's commemorated as an historic site. 它已经开了几十年了,已经被认证为历史景点了

I once tried it, and I didn't think it was good. But it still has history. People go there and support the business. 我试过一次,不觉得好吃。但老店历史悠久,大家还是会去捧场

奥巴马也去老字号

中秋团圆节,开言用声音陪伴大家!

Mid-Autumn Festival is a big family holiday: 中秋是家人团圆的节日

People get together and reunite. 大家在这一天团聚

The moon is at its fullest and roundest. 这一天月亮最圆满

说到满月,

中国人会想到团圆,不过美国人会想到werewolves(狼人)......

不说狼人了,看着圆圆的月亮,就想到我们的听众

You guys are truly like family to us: 开言就像一个大家庭,你们就是我们的家人

We hope you're together with your loved ones: 希望大家在中秋都和自己至亲至爱的人在一起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祝大家中秋快乐!

大家喜欢什么口味的月饼?

你老家有什么老字号?有什么特别口味的月饼?欢迎留言跟大家分享!

加入开言大家庭

我们一起学英语

实用、轻松、有效

会员畅享以下服务,一年超值仅¥629!

会员课程&福利,每天增加!

帮你重拾英语兴趣,找到学英语的窍门!

▼点击原文链接,升级账户,用轻松、对路的方式,享受学英语!

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