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暴利的灰色产业?

一:

昨天晚上,老婆告诉我,说有个人联系她,让她帮忙发广告,一个月给2000块钱外快,如果成交提成单算,10天一结算。我当时就意识到,这傻娘们估计又遇到骗子了,不是骗子也是灰色项目,为什么说遇到骗子了呢?

首先,老婆有一些qq群和微信群的资源,这些群都是在我的指导下建立的,Q群+微信群总人数估计也就5000上下的人数,如果要是有人联系发广告,在现如今这个有流量入口就是钱的快速消费的互联网时代,这个人数基数,一个月给2000块也算说的过去,毕竟现如今多如牛毛的微商和各种网赚小项目,各种撸羊毛,各种收智商税等层出不穷,如果不是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如栋德哥哥这样的,是很难分辨出来的!栋德哥哥前几天发过一篇《有哪些利用人性弱点赚钱的好方法?》的文章,同步发到了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家号,简书,和知乎等自媒体。有兴趣的朋友可去去移步去看看,大概意思就是我们现在能接触到的、看到的、理解的和不理解的一些信息,如果是付费的,99.99%全是假的,但有傻子信,就有市场,管他真假,你要什么就给你什么,只要你乖乖的掏钱出来,钱是真的,这就是市场。。。

这就是收智商税,这就是薅羊毛,这就是一小波灰色收入,灰色项目,有人会有疑问?这些人这不就是骗人吗?对头,就是骗人,而且是光明正大的骗人,收你的智商税!!!

有人会有疑问,这些人不怕坐牢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骗子

坐牢? 警察叔叔是很忙的!!!

有疑问的人首先要了解法律,这些骗子就是懂法的,专门研究和钻法律的空子和打擦边球的,这就是灰色产业链和项目了。


有理解能力的人,看了上面这个图,估计就能明白栋德哥哥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理解能力差的,栋德哥哥来帮你们翻译一下:

如果按照上图,看单项售价,只有帮带查微信聊天记录(月)这一项是超过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其他的30个都没有超过3000元,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1:前提,钱的事情不管多少,打110报警,警察是不管不立案的!!!警察是不管不立案的!!!警察是不管不立案的!!!(是三遍吗?)

2:如果金额超过3000以上的,同时涉嫌诈骗的,警察是立案的,但仅限于立案,看清楚了,也就是说,让你录笔录,记录在案,至于破案的事情,不归这人管。

3:如果不涉及诈骗的,就只能算经济纠纷了,经济纠纷应该怎么办呢?一般人会选择打110报警!!!警察是不管的,警察是不管的,警察是不管的!!!(恩,是三遍啊)

4:经济纠纷和诈骗的区别?同样是很多人不能理解和区分的,为了不误导大众,这个问题栋德哥哥咨询了律师朋友,在法律的范围内,来解答这个问题:

:主观目的不同:诈骗主观目的是非法占有,而经济纠纷主观上并不是想诈骗。

:客观手段:诈骗采取的是欺骗或隐藏事实的手段,而经济纠纷是正当行为。

 5:经济纠纷,警察是不管的,需要到法院。还的符合条件才能起诉,最重要的,还的有证据!!!

二:

灰色产业链四大定理:

1、小孩怕笨,各种补脑灵药助学加分;

2、女人怕丑,各种美容神器层出不穷;

3、男人怕软,各种春药毒药直播果聊;

4、老人怕死,各种养生仙方长生不老。

至于哪个更暴利,主要看需求和消费能力了。

以上是知乎上,《你知道哪些暴利的灰色产业?》问题下,最高票的答案,简单几句话,说出了灰色产业的需求和目标人群。在这里,栋德哥哥还要在加上一条,那就是“欲望”,前几天栋德的一篇文章《陈羽凡为什么要吸毒?明星因为什么选择吸毒?》里面简单的说到了欲望和毒。

毒这个东西,自古就有,当一个人空虚到了一定的地步,碰巧手里还有点银子,再碰上个损友攒动,只需一次,就可以让你无所不能,欲罢不能,堪称害人毁人之良方,没有之一。正所谓“一吸解千愁,吸完我就是上帝,我就是天,我就是太阳,我就是神“

如果你特恨一个人,只需花几百块钱,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试一次,包你解气,他还的求着你试第二次,第三次。。。。(此方只限玩笑,模仿后果自负,我没说过,我没说过,我没说过。)

欲望,是个可怕的东西!

欲望比毒更可怕,毒自己吸完了,伤害最大的是自己,顶多让家人朋友伤心难过。欲望则不同,欲望害人害己,小欲望不能满足,身心俱废。大欲望不能满足,天翻地覆,地动山摇,狂风暴雨,支离破碎。人将不安,国将不宁。无处可躲,无处可藏。这画面不敢想啊!

典型的例子:战争!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人与人之间的战争!狗与狗之间的战争!

皆因欲望而起!

夫道、德、仁、义、礼五者一体也。

商人求钱财

官员问升迁

大龄为姻缘

父母忧儿女

怨妇恨小三

病人乱寻医

三:饵之以逮,事无悖矣

人有所好,以好诱之无不取,人有所惧,以惧迫之无不纳。

事不至大,无以惊人。案不及众,功之匪显。上以求安,下以邀宠,其冤固有,未可免也。

荣以荣人者荣,祸以祸人者祸。荣非己莫恃,祸惟他勿纵。罪无实者,他罪可代;恶无彰者,人恶以附。心之患者,置敌一党;情之怨者,陷其奸邪。

官之友,民之敌;亲之友,仇之敌,敌者无常也。荣之友,败之敌;贱之友,贵之敌,友者有时也。是以权不可废,废则失本,情不可滥,滥则人忌;人不可密,密则疑生;心不可托,托则祸伏。智者不招己害,能者寻隙求功。饵之以逮,事无悖矣。

杀一是为罪,屠万是为雄。

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

骗即是不变,不骗即是骗,真正的大德,往往就是大骗。因为获得的好处并不会少,人都会选择有利于自己的生存方式,赢家永远站在道德的制高点。

如果做好事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处,那么就应该做个好人。

如果作恶的好处更多,那么作恶即是道德。

战乱年代杀人越多,就越是英雄,有人就能杀出赫赫威名,爱好和平的人反而成了刀下亡魂,成了被人唾弃的懦弱者。

时也势也,因势导利。

四:为善无近名,为恶无近刑

循天为善,为善又能守善而不失。灭天依人为恶,为恶者,若能知恶能改,复归于天。这样有了善恶的判准和持守,就可以长久地为善去恶。这叫缘督以为经。能做到这样,可以保身,可以全生,可以养亲,可以尽年。终生积善致福,去恶避祸,无所不利,无所不成。

(全文完)

文:栋德  首发:栋德(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免流。 先来说说利润。成本主要是租赁服务器费用与服务器流量费。但是一张无限卡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买的多数是住校学...
    March三月阅读 2,353评论 0 1
  • 2018年1月28号星期天,今天早上起来一看昨晚雪下的还挺大的,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车上也是我们一起扫了...
    周长林阅读 200评论 4 3
  • 时值五月,正是细雨纷飞之季,每遇软软绵绵夏雨时,难免想起天河学院的那个五月。青春,有多少个这样的雨季供你我追忆,木...
    singa宋阅读 162评论 0 0
  • 投资世界的基本技能-趋势判断 01见 周期,是理财投资活动中最为关键的考量因素,是开始投资之前必须学习、研究、掌握...
    小雨康桥阅读 36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