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寝宫里那些破事儿

来自【马男波杰克】BoJack Horseman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最初的样子或许早已不是自己希望的那样。

原来,人真是会变得

大学刚入校那会儿,怀着高中班主任给我们灌输的各种“汤”,心肠澎湃的踏入校园。不管是不是自己理想的大学,总归还是进来了,俨然从一个高中生变成了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

新生报道最激动的就是看看自己的寝室,和未来四年住一起的舍友们,由于当时我的那个专业是新开没几年的,先从省内开始招。所以,巧的是寝室一共四个人,有三个都是一个地方的,另一个是盐城的妹子。

简单介绍一下:

我,从小被父母管教有些严厉,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曾想叛逆,却无法实施,无疾而终。

俏俏,睡我对面的妹子,我们寝室人都这样叫她,人美(真是女神级),家富,爱健身,可惜就是不爱学习,无不良嗜好。

素素,人好,热心,爱吃苦,可能是因为家境不轻松的原因,从大一时就开始极力打工挣钱。

蕾蕾,要我说从开学到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涨了10斤,脸圆了一圈,爱玩,喜欢买衣服,淘宝热衷粉儿。

开学第一件事,我们寝室第一次四个人集体去shopping,买些宿舍公共的生活用品,而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其实我也没啥遗憾,因为我本身就不是个喜欢逛街的人。但,那种感觉似乎再也找不到了。

军训可以说是刚入大学的新生们必做的事情,在将近四十多度的阳光下暴晒,穿着肥肥大大的军训服。别以为自己很帅气,尤其拿枪的时候,其实你在别人眼里早已“黯淡无光”。

那时的我挺羡慕那些不用参加军训,只需写军训日记的新生同学,拿起笔随便写写,一天也就过去了。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

有一次早饭没来得及吃,就直接上了操场,军姿还没站到最后我就晕倒了。也因此有了“豁免权”,今天半天不用军训了。

回到寝室,看到俏俏吃着火龙果,吹着空调,心里那种羡慕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嫉妒与不满。在这种反差强烈对比中,我在外面晒太阳,你在宿舍吹空调,凭什么,渐渐地你会发现人的心理开始走上另一条轨道。

以前只知道对海鲜、绿豆、花生、花粉等过敏的,却从来没听过有人对阳光过敏。没错,俏俏就是因为对阳光有皮肤过敏,医生开了病症条,才没有参加军训。

一开始想着早知道自己也找医生随意开个单子,这样也能逃过军训。或许空调吹久了,人渐渐冷静下来了。我就会告诉自己:往反方向想,千万别让负面情绪充斥着你的大脑,即使内心无法说服自己,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让对方千万不易察觉。

时间一长,这种心理不平衡也渐渐没了。再过几年,如今想来,自己还是太过幼稚与小气。

套用一句很土的话,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大家都很不容易,其实你在嫉妒甚至是强烈嫉妒时,你一定要静下心去想一想,你所拥有的,别人没有的。你会发现自己还是挺幸福的。

不是灌鸡汤,其实这个道理,我至今才理解,没有经历过什么,总觉得太肤浅。

后来渐渐地调整心态,去追求与她们不一样的。宿舍里的四个人也各有各自的安好,我要准备各种考试,而她们一个要整天捣鼓怎样“养生”,每天早晨必配:豆浆+紫薯+鸡蛋。哦,忘了说豆浆是自己现榨的。也因为这事要早起,豆浆机嗡嗡地声音吵的隔壁宿舍,都投诉了n遍。没办法,生活规律不是那么轻易就打破的。

一个奔波于体彩店和小酒店的兼职生,挺辛苦的,晚上十点才回到宿舍。因为会打扰到其他同学的休息,一开始得不理解,也渐久渐息。

另一个则是在宿舍整天抱着零食,看着美剧,今天《吸血鬼日记》,明天《行尸走肉》,后天再来个《破产姐妹》,偶尔看的太累换个小清新的古装宫廷大戏《宫锁珠帘》或是《芈月传》啥的。这样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但是我怕这样时间就没了,到最后再也找不回来。

两人能成为朋友,然后能很久在一起的不容易。有的强势,有的随和。有厉害的,有温顺的,有计较的,有大度的,其实,就好像土豆跟西红柿,本来不是一个世界的,因为土豆变成了薯条,西红柿变成了番茄酱,而成了绝配。友情亦是如此,没有天生合适做朋友的人,彼此包容,理解,改变。风风雨雨的磨合中,改变着不合适的彼此!

以前也觉得宿舍有些小摩擦很正常,人嘛难免得。可后来,你发现自己变得适应了她,而人家原地踏步不动时,会觉得生气,无助。

素素,看似坚强实则玻璃心的妹子。我不知道是我的原因还她的原因,每次欢欢喜喜出校门,而后回来各自烦。我这人吃饭不挑有啥吃啥,但也不会将就自己吃不喜欢的。我以为自己的毛病已经够多了,一对比发现,真是小巫见大巫。她会挑你点的菜太不实惠;她会义正言辞地说自己绝对不吃甜辣口味的菜,比如“宫保鸡丁”;她会很大声地在店家面前,告诉你这个很难吃;她会很矫情地说一句,自己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一根冰淇淋就可以搞定....

以前的我蛮佩服的,因为她好学,努力上进,或许知道父母一个在外打工,一个在家务农很不容易。可后来久而久之,许是进入社会,接触得人不同,让自己的心也变得浮躁起来了。到了大三下半学期,班里同学几乎个个忙着各种证书,为考研或是公务员考试做着准备。而她,想恋爱了。

我骨子里或许是个思想传统人,自认为该为自己的将来多多考虑些时,其他之事抛掷而弃。每人各有不同,能处理好交友和学业甚是很好的。我以为素素可以,经同学介绍认识了来自同一地方的男生S。其实宿舍的其他人包括我都没看上这个男生,学院里的恶名应该不是偶然传出的,一个人怎么样有很多双眼睛都看的很清楚。

素素倒是因为恋爱,而变得越来越自卑。整天买来各种化妆品外加柠檬泡水一日三遍,问她怎么了,这么倒腾,谈个恋爱不是应该更加自由得做自己嘛?她说,S嫌她皮肤黑,整天说哪个哪个皮肤白。舍友们一听更加对S印象不好,我甚至还说了句,嫌你黑,他怎么不找个白的,这种人不要也罢。

两个月来,素素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女般开始打扮自己,整天穿着花裙子,踩着高跟鞋,化着淡妆。每天很早就出门了,平日里那个素面朝天,有朝气的妹子已经不存在了。谈个恋爱就像是变了一个人,这让我这只单身狗更加没有任何谈恋爱的欲望与憧憬。

两个人才认识不到一个多月,彼此感情能有多深,人不能光看表面。S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甜言蜜语”,把素素迷得掏心掏肺,两人刚在一起的那会儿,临近S的生日。本来生活费到月底就不是很宽裕,她依旧在天猫上购了一个价值近300元的钱夹,送出手的那天,S打开一看说得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为什么不是黑色的?”

事后,我们听后都很替素素感到不值,也觉得她太傻。

可能现在年轻男女开房很正常,也没啥,但认识不到一个月就夜不归宿,难免会留有女孩子不好的名声,这方面毕竟女孩子吃亏。其实只要舍友不说,别人很可能就不知道,但这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也因为这样,我才渐渐意识到,曾经刚入校那个朴素大方,积极向上的妹子已经变了。

同样是恋爱,要说俏俏和蕾蕾的恋爱,一个是骄傲洒脱,分就分了,自己不喜欢的干嘛要委屈自己;一个是早已进入老夫老妻的生活,两人在一起6年时间,有过争吵,但最终还是准备携手走完一生。

素素的恋爱就这样在S的各种“嫌弃”,不到两个月,最终素素被甩了,这就是现实版的赔了夫人又折兵吧。变质的心想要再回去亦是不可能的了,曾经想要年年拿奖学金的冲劲早已心有余力不足。期末考试最后一场,本以为咱们四个能一起交卷,可素素由于作弊被停止答题,提前交卷,走得时候我看见那张试卷眉头上两个大红戳“作弊”。天气似乎也随着心情而动,下起雨来,洗礼着地上点点尘埃。虽嘴上没说,但大家心里都明白素素的心里很后悔,可没有解药可以医治。

就这样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经历得多了也算是一种成长。但人的心却不能失了方向,一旦偏离轨道,就再也找不回来...

最后附上彩蛋,我的女神舍友,是不是很美腻?

女神  俏俏

女神  俏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素素站在售票厅的角落,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把那个熟悉的号码拨了出去。 电话的那一头提示:“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
    喵小萌的布娃娃阅读 279评论 1 1
  • 2017.10.17 周二 高畅 这句话,熟悉吗?说的是不是你?反正,我觉得好像是在说我。为什么呢?我想了一下...
    畅_759c阅读 130评论 0 0
  • 1.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你应该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降到最低,放眼整体,选择出可能出现的风险,文中的4 5 6环节其实就是...
    小爱歌呀阅读 70评论 0 0
  • Day 1 IQ比拼 服装设计 自制力: 时间 目标 身体 影响力: 小孩子 陌生人 会分享 创造力: ...
    醋醋张阿阅读 206评论 0 0
  • 端午节到了,想起了许多小时候过节的情景。 十四岁之前的我生活在东北乡下。儿时的生活是艰难困苦的,但关于端午节,还是...
    铁妩阅读 470评论 25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