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月薪5000养自己,我15000养娃还房贷,婆婆说我应该的

01

晚上十点,李梦妮拖着一身疲惫的身躯开门回家,儿子轩轩尖锐的哭声传来,李梦妮连忙扔下包,想进卧室查看,却见老公马铭斜躺在沙发上耍抖音,笑得不亦说乎。

李梦妮正想发作,婆婆抱着轩轩从卧室里出来,见到李梦妮连忙说:“你可算回来了,轩轩不肯睡,吵着要跟你,快哄哄他吧。”说罢,婆婆将轩轩给李梦妮,颇为不满地开口:“你也是的,这都大晚上了才回来,这上班上得连家、连孩子都不要了?”

李梦妮一肚子气,但轩轩哭得厉害,她只好先哄儿子。

折腾了半小时,轩轩好不容易睡着,李梦妮从卧室里出来,正准备洗澡,却见马铭先一步走进卧室。

攒了一晚上的气直接爆发。

李梦妮冲马铭喊:“你都回来半天了,早不洗澡晚不洗澡,我要洗了你也要洗,你是不是成心的啊!”

婆婆听见动静,连忙从客房冲出来:“你冲我儿子喊什么喊,要睡觉前洗澡有什么问题,你自己大半夜的回来,能怪谁!”

02

李梦妮看了眼婆婆,对她真是越看越不顺眼。

“妈,我那是工作,我要不这么拼房贷谁还,儿子谁养?你每个月3000元的生活费谁出!靠你儿子一个月5000块钱吗,你别生在福中不知福!”

婆婆也恼了:“我给你带孩子,一个月3000元的生活费很多吗?再说了,房子是你的又不是我的,难不成还让我出啊!”末了,还忘不了护犊子:“我儿子5000块钱怎么了?他工作轻松,下班早,还能管管家,你呢,你能靠得住吗?”

李梦妮真不知道婆婆哪来的底气说这话。

先不说马铭工资低,就他下班早回家有什么用,回家只会往沙发上一躺,啥事不管,要他有什么用?

“妈,这个家是我和马铭的,他除了有一份不怎么顶用的月薪,他还干过什么?回家早有什么用,我从没见过他带过孩子,难道孩子是我一个人的吗?我上班那么忙,回来还要做家务带孩子,他只需要往沙发上一躺,啥事不用管。”

婆婆嗤之以鼻:“我知道你工资高,每月15000元,承担房贷养孩子,那不是应该的吗?那个女人不这样,就你意见多!”

“凭什么女人就要什么都做完,我什么都干完了,那还要马铭干什么!”

婆婆见李梦妮好大的火气,瞬间有些愣了,过后反应过来,拍着大腿喊:“诶哟,这儿媳妇真是不能说,你这什么态度啊!”

马铭见李梦妮对他妈发火,也不在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狠狠瞪了眼李梦妮说:“你怎么跟我妈说话的,还不快道歉!”

李梦妮冷笑一声,回瞪马铭一眼,往卧房走去。

没一会,她抱起轩轩直接甩门离去。

李梦妮带轩轩回了娘家,大晚上的,李父李母大概也猜到了李梦妮是什么原因回来,虽然很气愤马铭,但见了外孙子还是特别高兴。

回娘家的这几天,李梦妮觉得轻松极了。

那里有在婆家那份心累。

03

李梦妮和马铭结婚5年,轩轩3岁半,在读幼儿园。

李梦妮在公司是中层管理员,薪水不错,也非常忙,所以才请了婆婆来帮忙接送孩子,每月给3000元的生活费。

这笔钱是马铭跟她提的,说是婆婆带娃辛苦,至于是不是婆婆跟马铭说的,李梦妮也不知道,她也不关心,反正钱也没多少,只要帮带好孩子,她也愿意给。

家里还有套房子在还贷款,月供4000元,这笔钱一直是李梦妮在出。

包括轩轩的学费、日常消费,都是她在管。

马铭每月5000元的工资就负担他自己。

工作轻松,每天准时准点的上下班,下班回来也啥事不干。

其实他俩从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似乎从婆婆来不久后就成这样了。

原本分工合作的两人,婆婆来了后见不得马铭一个大男人在家里围个围裙干活,婆婆一把将围裙抢走,替马铭把活干完了。

后来,只要马铭干活,婆婆就冷嘲热讽李梦妮,说她一个女人这么懒,家里就这么点活,还要老公一起分担,没见过这样的女人。

随着李梦妮升职加薪,工作变得越来越忙,她也无暇顾及马铭下班回家还干不干活,带不带娃。

婆婆也从挑剔家务变成了下班晚。

只要李梦妮加班,婆婆一定会很有意见,连带着马铭也会说几句。

这些李梦妮都是能忍则忍。

可是今晚,这母子俩太过分了,简直把她当赚钱工具和免费保姆。

李梦妮也意识到,再任由婆婆这么胡搅蛮缠下去,她和马铭的婚姻就走到头了。

04

过了几天好日子,李梦妮觉得惬意极了,安安心心在娘家住着,李父李母也放话了,马铭要是意识不到问题,就别跟他回去了,自己有钱凭什么巴巴的上去倒贴他们家。

又过了几天,马铭显然已经沉不住气。

这天,李梦妮下班回来,一眼看见坐在客厅的马铭,他正陪儿子在玩,见李梦妮回来,连忙起身想跟她说话。

李梦妮不搭理他。

“梦梦,你回娘家好几天了,妈都想轩轩了,我们今天下午带他回去好不好?”

见李梦妮还是没反应,马铭连忙示意轩轩,轩轩立马跟李梦妮说想爸爸了。

轩轩就是李梦妮的软肋,既然轩轩都这么说了,看在马铭主动来接他们的份上,李梦妮同意回去,但提了要求。

婚姻是两个人的,以后马铭不能一回家就躺着,啥都不干,他有责任和义务一起分担。

还有,婆婆不能干预她的事。

马铭同意了。

起初回去那几天,马铭表现也不错,家务活带娃抢着做。

可没坚持几天,就有了懈怠之意。

婆婆看不惯马铭干家务活,都替他做了,有了婆婆的支持,马铭渐渐又回到了以往的状态。

这就好比一个很懒惰的人,身旁总有一堆劝你不要勤快的人,久而久之,肯定受影响。

加上人本来就有惰性,如果被伺候的好好的,谁还愿意勤快。

05

没过多久,李梦妮就发现,马铭又回到了从前。

而且自从上次从娘家回来后,婆婆越发看不惯她。

婆媳俩的矛盾愈演愈烈。

马铭也是治标不治本。

唯一的症结在婆婆身上。

李梦妮跟马铭提出,让婆婆回乡下住。

马铭有几分不情愿,但在李梦妮的高压之下,不得不妥协。

婆婆知道后,着实闹了一顿,也让李梦妮摊上了恶媳妇的名号,但李梦妮无所谓,婆婆是恶婆婆,她凭什么不能做恶媳妇。

有婆婆在,她在这个家根本没有发言权,也滋长了马铭偷懒的气焰,所以她必须“狠”一点。

事实证明,跟婆婆生活确实不合适,自从婆婆走了后,马铭主动多了,李梦妮还是经常性的加班,但再也不用忍受婆婆的指桑骂槐、唠唠叨叨。

或许婆婆在她能少做一些家务,但婚姻生活里,从来都是双方的事情,即使有人替你做了,你省了这部分心,必然会在其他部分操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