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五回

文/梅姐姐 向古龙大侠致敬!

前情提要:梅姐姐受伤昏迷醒来,经掌柜一鸣诊视,身体虽无大碍,但却失忆,只得暂留客栈。四当家百晓生和508剑客希源为了弄清梅姐姐的真实身份,确保接龙客栈安危,决定寻求302算卦先生生执念的帮助。另一个时空——太虚幻境,顽皮的兰花仙子作弄仙童一鸣,私放警幻仙姑坐骑赤豹,遭梅花仙子斥责,只得前去寻回坐骑,将功补过。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五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我,蔷薇下的阳光,长居接龙客栈 507,接龙客栈三当家,江湖人称“美艳蔷薇”。正如江湖人所说,我的确美艳不可方物,蓦然回首,惊为天人。女子皆喜淡妆,我却偏爱红妆。粉红罗裙,簪上一朵红若滴血的蔷薇花,人面桃花相映红。

世人皆爱美人,男子尤是如此。

到接龙客栈前,我还有一个名字,叫离月,不过已许久无人这么叫我。

彼时,我是一朵有千年修为的蔷薇花。世人皆说:草木本无心,奈何蔷薇却有心。我恨世人愚昧,随意践踏,更恨男子薄幸。

于是乎,耗百年修为,将一干花草姐妹幻化成美艳如我的妙龄女子。茯岭镇上凭空多出一座阆苑琼楼 —— 薇薇一笑,灯红酒绿,干的是卖笑卖肉的营生。

薇薇一笑之上,笙歌绕梁,莺歌燕舞,杯来盏往,买醉交欢,夜夜春宵。好一个温柔乡,男子十有八九沉醉其中,乐不思归。

帷帐之后,冷眼旁观这些楚楚衣冠的人皮禽兽,我喃喃自语:“温柔刀,刀刀要人命。” 微微一笑很倾城。

他们哪里知道,缠绵温柔乡需寿命精华做交换。三魂没了七魄,成了行尸走肉,还不如我们这些无心的妖呢!哈,哈,哈,我仰天大笑,眼中都笑出了泪!

“你们这些妖怪,何故扰乱人间秩序,残害生灵,本天师要替天行道。” 那日,楼外来了一个头戴斗笠的男子,身上背着一个布袋。

“一大清早,公子来小店说笑吗?凭你一个小小的三钱捉妖师,妄想收我,还是回去修炼几年再来吧!”我轻蔑地望着他,显得不可一世。

“鄙人自知道行尚浅,收不了你,但我可以收她们!”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嗖”一声,背上布袋在手。呼啦啦,除我之外,一干姐妹已尽收袋中。

我怒火中烧,瞬间上前,与那男子打斗起来。

谁知,那男子只守不攻,只退不前,趁我不备,往空中一跃,不见踪影。只听见,空中飘来一阵浑厚的声音:许你七日,倾你所能,将这茯领镇状归原貌。否则,非但你姐妹妖身不保,你也一样逃不出我的收妖袋。

千年来,我离月未曾屈服过谁,遇神杀神,遇佛斩佛,还惧你一个小小捉妖师。

一怒之下,我杀光了全茯领镇的男子。一时间,漫山遍野的血迹,像一朵朵绽开的蔷薇花。然后,我静静地坐在“薇薇一笑”楼外,等他出现。

他,终于出现了,不过浑身是血,倒在我的脚边。

倒地前,他朝我微微一笑,喊了一声:离月。

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有些吃惊,想扶起他,谁知他后背血肉模糊。天底下居然有这样的人,以肉做引,耗尽修为,以命相救一些素不相识的人——所有遭我毒手的人。

血,一滴,一滴,一滴...... 顺着我的指缝流下。一瞬间,我的尘封记忆被打开,“上弦,你是上弦,不......” 可惜,他再也听不见。

我居然亲手害死了——那个与我相约三生三世的男人。

没有了上弦,尘世有何可留恋?千年修为有何用?

我不要上弦死,他不死,只能我死。

不过,我愿意为他而死。

  • / 2 /

待我醒来,已置身于接龙客栈,是掌柜一鸣出手相救。

一鸣不但救了我的肉身,还留住了上弦的一丝魂魄。有了这一丝魂魄,夫复何求?还能去哪?

难怪乎,江湖人说:接龙客栈,接引人心。我不是离月,我愿作蔷薇。

不日前,505 来了一位新住客,小秋叫她梅姐姐。小秋这个傻丫头,她真以为可以骗过客栈所有的人? 如若,那梅姐姐真是蓬莱岛的不幸遗孤,那倒好了。虽然那女子身份可疑,我却一点也不讨厌她,反而觉得有点亲切。

不过,我担心的是掌柜一鸣:一反常态,心绪不宁,从未见过他这副模样。

他为何要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如此在意?

一鸣是我和上弦的救命恩人,无论如何,蔷薇都要保接龙客栈和掌柜的周全,只得静观其变。

  • / 3 /

“太虚幻境”外东南去三十里处, 只见一绿衣仙子和一白面仙童,一前一后往东南方飘去。

“一鸣,你就不能快点嘛?磨磨蹭蹭,磨磨蹭蹭。” 兰花仙子气呼呼地往身后嚷了几句。

然后转过身来,低头喃喃自语:“真是倒霉,呆子没作弄成,反倒被梅姐姐训了一顿。现今,居然还要陪着呆子,去找一只畜生,真心烦心透了......”

再一抬头,发现四周云雾重重,却只有她一人,一鸣则不见踪影。

“一鸣,一鸣,你去哪儿?快出来!”兰花仙子话音才落下,突然,“嗖”的一下,一个白影飘到眼前,惊了一下,居然惊倒在地。

再一看,那白影不是仙童一鸣,却又是谁。

“一鸣,你个呆瓜, 气煞我也!” 兰花仙子气得不行,随手捡起身边一枚落在地上的仙果,砸了过去。

只听“啪”的一声,正好砸到一鸣胸前那块玉佩上,顿时鲜红的果汁四溅,像把白衣染上了一朵大红花。

一鸣不知所措地站着,一脸无辜。

“哈哈哈,实在太可笑!” 兰花仙子看着仙童一身狼狈的呆傻模样,顿时,转怒为喜,大笑出声。笑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还坐在地上。“你个呆瓜,还不赶快扶本仙子起来啊!”

一鸣挠了挠头,笨手笨脚地扶起兰花仙子,脸上不知何时早已绯红。

两人不知飞了多久,忽见前方豁然开朗,所到之处尽数被唤不出名的奇花异草所铺满。一条仙瀑从天而降,飞流直下,银光闪闪,被一阵阵轻烟笼罩,飘飘渺渺,看不真切。

“总算是到了,不过,这赤豹躲哪去了?” 兰花仙子四下寻找。

此刻,一鸣反倒不急了。静静地站在瀑布前,从前襟处取出一片通透如玉的叶片,“嘀......”地吹了起来。不远处,薄烟笼罩的红花群突然动了,朝一鸣和兰花仙子这边移过来。待看真切,那不正是赤豹吗?

等再近些,赤豹猛地扑到一鸣身上,又抱又舔,异常亲热。一鸣则是不停地抚摸赤豹额上和身上的红毛,眉开眼笑。

兰花仙子望着眼前的一幕,不知不觉地看呆了。

  • / 4 /

302 房前没有一丝光亮,显得有些幽暗。

“心灯未亮,看来生执念此刻不在客栈中,这可如何是好?”百晓生对希源说。

接龙客栈有规矩:客房门前,心灯一盏,人在灯亮,人走灯灭。

希源并未搭话,他试着推了一下门。谁知,“咯吱”一声,门居然开了。

二人互看了一眼,走了进去。

百晓生点燃了火折子,照亮房间,却大吃一惊:房间非但空无一人,还空无一物,空荡荡的房间什么都没有,根本就是一间空房嘛!怎么可能住人呢?

“希源兄,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百晓生焦急地问。

希源退回门口,又进到房间:“这是 302 客房,没错。”

“怪事真是一桩接一桩,这生执念总不会凭空消失吧?再说,人可以走,房里的东西总不会长脚跑了吧?” 百晓生百思不得其解。

“这真是奇哉,怪哉!”这下,希源也没了主意。

两人大眼瞪小眼,僵立在房间里。

不知过了多久,希源突然叫出声来:“晓生兄,你看那心灯,罩中有何物?”

百晓生举起火折子,靠近一看,可不是,那灯罩里分明有封信啊!

话声刚落,希源跃身而起,飞至心灯悬梁处,不费吹灰之力就抽出信。

等把信靠近火折子,只见信封上赫然写着:晓生兄、希源兄亲启。

**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