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认证教练答辩

主题:我和财富流的故事

我永远记得2021年的中秋节,在我的主动要求下,我的朋友亚静,为我“撺掇”了一场财富流沙盘。当初我到底为什么要去玩?我已经忘了。但是我在玩的过程当中,脑子里面已经出现了很多很多和财富流有关的画面,我知道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教练法器。

我用它落地寻找烟火气

我是一个运营人。线上互联网运营三年,我特别为自己的工作骄傲的一点就是——只要给我一台可以上网的手机,我就可以在任何地点办公,与居住的城市无关。所以当疫情期很多人的工作都停摆的时候,我依旧照常自律的早起,照常在网上运营相关社群。我真的很为自己自豪~

但是有一天,当我需要借钱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向线上从未谋面过的小伙伴开口,哪怕我们已经开过无数次会,一起工作过3年以上,我都开不了口!蓦然回首,我已经没有了线下,真实的,属于我个人的人际关系网。每每我出去吃饭,介绍我的头衔都是xx老婆xx女儿,甚至xx的妈,唯独不是我自己;任何一座城市,我最熟悉的人大概也就是快递点老板以及快递小哥了。其他的人,可以不认识,可以不见。

我想要突破,我想要改变,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去做?在线上,人人都尊称我一声老师,可是我并不想在线下做别人的老师。因为我很清楚:这个尊称代表着一种隔阂。

我想和大家打成一片。游戏是最好的方式。财富流沙盘,在这个时候被命运送到我的面前,这是给我的礼物。

我用它运化半生所学

财富流沙盘推演,可以帮助人们提升六商——财商、玩商、情商、逆商、健商、觉商。但它并不需要太高深的技巧,它只需要你足够真诚,有生活体验,乐于分享。

我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好奇的人,好奇到我什么都想学,什么好像都会一点。我新媒体的启蒙老师一直跟我说——你做公众号一定要学会聚焦。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聚焦。因为。我懂得太多了,想要分享的东西也太多了!很散,杂,不好写,无法连点成面,经常写着写着就跑偏了……

但财富流沙盘作为一个容器,集合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精力管理、金融、NLP、心理学,甚至你在里面还可以找到国学!于我而言,任何一场盘、任何一个点都可以拿来说,可以展开,可以收放自如,我很清楚度在哪里。它把我半生所学都囊括进去了,而且通过2-3个小时的推演,传递了出去,让我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信任。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令我着迷呢?连点成面的知识架构,有了自己的容器依托,有了这个法器,我可以真正“立业”了。

我用它践行教练价值

在走盘的过程中,不过多干预玩家的决定,这是教练的中正。

在行盘结束时,为玩家做点评,复盘、赋能,这是教练的利他。

这一次推演中有一位教练告诉我:教师和教练最大的差别在于——教师是给答案的人,而教练是提问题的人。

这世间有多少的好答案,苦等一个好问题?这是教练的启智。

在一次一次陪伴玩家经历四十年人生推演的时候,诸多的变化、组合、因果串联,让我一次一次的从别人的故事当中收获了自己的成长,积累属于我的人生经验。

到如今我已经带满五十盘。脑袋里、心里,甚至身体里,满满的都是通过推演觉察生长出来的果实。

我知道我会把它践行下去,哪怕九哥不在了,哪怕富而喜悦的公司不在了,我也会把这个沙盘继续玩下去,演绎下去,变化下去。因为,它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