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马不停蹄(七)

南京市红十字医院         创建办:郑雪峰

自2016年11月08日创建办成立以来,在创建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在各部门的协助下,在各科主任、护士长的努力下,在所有红十字人的共同奋斗下,创建工作,一直是马不停蹄。

经过创建二甲工作动员大会、任务分配、培训、考核、督查、院内外急救演练……我们的各项工作是否有成效,成效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1日,我院二甲医院评审初审工作拉开序幕。

上午九点,会议在六号楼二楼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市卫计局领导,区卫计局领导,我院院领导,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主任及护士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上,首先,由院宣传科制作的视频短片,生动简短地汇报了我院二甲创建工作过程及我院设置的基本情况。

区卫计局金局长代表区卫计局感谢对我院创建工作作出帮助支持的市卫计局、医协、各三级医院、各评审专家,金局长强调指出创建工作是起点,通过创建工作,应使我们的管理上一新台阶,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随后,评审专家们在院领导陪同下,按医院管理组,医院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医疗质量组,医疗技术组,药事管理组,护理管理组,院感管理组分头检查。

管理组夏部长不仅认真检查我们的台帐,并且深入科室,对妇产科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作了深入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部长充分肯定了妇产科的质量管理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部长还对我院的ICU建设规划进行认真审核。(以上几张照片来自管理组夏部长检查现场)

让我们赶紧切换现场,去看看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处肖处长的检查情况。

下图来自肖处长在急诊科抢救室检查现场,除了了解急诊科一般日常工作外,肖处长着重检查了急诊科的危急值登记本,由急诊科的危急值登记记录追踪了检验科的危急值登记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是肖处长将急诊科的危急值登记本和检验科的危急值登记本进行了核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由检验科的危急值登记本进而追踪了肿瘤科的危急值登记、处理以及病程记录情况。

急诊科主任孙敏说:这种检查方法让我们观摩了一场真正的追踪调查法,开阔了我们的管理思路。

在肿瘤科,肖处长同时检查了肿瘤科的诊疗规范,并且对在场的医生进行了考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处长检查肿瘤科的高危药品、麻醉药品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核心制度中的信息安全管理,肖处长说,信息不仅是指计算机的软件和硬件系统,还包括对病人病情信息的获取,获取信息的授权,病人信息的交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康复科的检查过程中,肖处长为我们解读了信息安全管理的内涵。

(以上照片来自医疗组肖处长的检查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药事管理组的检查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后勤保障组的检查现场。

院感检查也是本次检查重中之重。

护理管理组的专家们素来都是以严谨的态度享誉行业内。

检查过程中,大家都表示,内心是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担心我们做得不够好,兴奋是因为检查的同时提升了我们自己。

经过认真检查,会议最后环节是各专家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反馈。

专家们肯定了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危急值病程记录不及时;护理操作、护理常规不完善;不良事件讨论不充分;手术室戊二醛消毒从职业防护角度来说不合适,应集中于消毒供应室统一处理;住院出院处没有标识标牌……

张革院长表示,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将对我院的质量提升有很大帮助,我们会高度重视各项工作,重新整理和补充各类档案,抓紧落实,迎接二甲医院的复审。

医疗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正如市卫计委王处长所说:医疗护理质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改进中,我们一直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年三月,我院将迎来二甲医院评审工作。 虽说要达到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要求,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近几年来,经医...
    五月小风阅读 545评论 0 0
  • 文/柯临 终于,到了一年中最富有的时刻。 一想到年终奖,我们脑海中就浮现出各种美好的粉红泡泡。毕竟,这是对过去一年...
    临公子的后花园阅读 421评论 0 1
  • 收起来所有的笔记本,也忘记曾经撕掉烧毁的那两本,原来没有大不了的心事,或许结婚之前才会彻底清除吧,可总有些好的记忆...
  • 目标: 籍由我通过运用业力种子法则,愿我顺利实现目标:在十月份和我的太太恢复初恋时的状态,彼此恩爱,给我们的孩子一...
    无限可能ken阅读 131评论 0 0
  • 最近换了工作,也开始准备搬家,远离了之前情绪不稳定的上司和复杂的办公室政治,自己的心情敞亮了不少,心情再也没有之前...
    简约Dr阅读 4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