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PT客服开始,我做到了月入过万

周围的一些朋友经常会很羡慕我现在的状态,特别是在一次跟朋友的聊天后,从他的疑问中,我甚至了解到一些自己之前都没有意识到的问题,这里整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你有所启发。

1.PPT客服最重要的原则是什么?

答案是:有效沟通。在沟通中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在哪里,作为一个PPT的客服,相对于卖手机、衣服之类的客服,所面对的客户结果是一样的,做好一个PPT,但是定制的内容却千差万别,各个行业的都有!

所以,做好一个PPT客服,考量的不是你是否了解各个行业,因为这是不可能的,而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套路”出客户的需求!

比如之前做过一个海外招商的案例,整个word文案有100多页,都做成PPT是不可能的,因为光看一遍的时间就超过1个小时!实际上,客户的真正需求也就只是其中的十多页!


沟通

2.PPT客服一定要是个好的PPT设计师吗?

这个未必!就像卖手机的不需要会造手机一样,但你至少充分了解自己的产品!好的客服,除了上面提到的沟通,还要有一定的审美能力,对于客户定位的把握,你不需要一定能做出来精美的PPT,但一定要知道这种程度的PPT定位是多少;当然了,如果你本身就是个优秀的设计师,那么恭喜你,你要学的事情就相对简单了很多。

设计

3.如果我是设计师,该怎么去做客服?

这时你已经不缺少技术,所以回到第一个问题,就是沟通,而且是有效的沟通!这里需要具备几个技能:

1)分页的能力。面对任意一份文案,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估计出大约需要的页数,并且留好调整的余量。

2)精准报价的能力。这里说的可不是客服的报价快捷语,而是根据文案的内容,职业的特点,以及制作时间等因素,估算客户的预算,最终在沟通中,摸清客户底线的能力。

3)设计师的筛选。对于我们工作室而言,除了接单之外,客服必须要充分了解设计师的设计风格、特点、手速以及今天的空余时间等因素,综合比较分析单子的分配问题,特别对于中高端的订单,这点尤为重要!

4.我之前也做过客服,想做到收入过万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很累,问题在哪里?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以自身的经历来看,其实主要在于客户的积累!做过一段时间的客服,就会发现第一次来的客户谈单特别费劲,因为第一次时的防范心理都比较强,而且因为不了解,不确定性因素很多,这对双方都是一样的;但等到第二次时,基本目标性就非常强,沟通也会简单、直接!因为有了第一次做参考,各个方便都省时省力,一天谈成十几单的情况也是存在的;但同样的副作用就是因为有了之前报价的影响,这次也不好提价!

或许你已经做过很久的客服,但是仍然没有很多的回头客,那就要反思下自己的服务意识了!比如客户的PPT是在明天用,我会在明天一早给客户留言,使用之前是否还需要修改?晚上的时候,再次留言询问使用的效果如何?下次我们在哪里提升等等的问题!

你或许会犯愁这样会不会给自己找更多的麻烦,本来都定稿了,又开始修改!事实上是不会的,或者说很少!

5.作为一个客服,我该怎么提升自己?

从细节发现灵感,从细节洞察客户需求。自己比较喜欢看一些数据性的文章,从数据中发现某些隐藏的信息,举个例子,之前看到这样一页PPT

图中统计的是25-25岁的年轻人数据,从中发现人情方面最大的消费是请客吃饭!在谈单的时候,有时会碰到认为价格高的客户,如果此时可以判断出客户的大体年龄,那么就可以用类比的方法进行引导。比如告诉他,这份PPT只是你请客吃一次饭的价格,甚至更低!吃饭,吃过了就吃过了!但是一份好的PPT,却可以给你提供领导青睐、同事羡慕、职场提升的机会,孰重孰轻,如何取舍就显而易见了吧!


前面简单的总结了5个问题跟大家分享,虽然自己做客服的时间也没有几年,除了获得了更高的收入之外,其实更多的是学会和提升了自己与人沟通的技巧和能力,对其他行业的的发展和近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朋友!

工作室在快速的成长中,自己也渴望更大的挑战来磨砺自己,希望跟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奋斗!如果你有类似的想法,欢迎来跟我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7评论 25 707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187days 一起去市场~ 从兴奋到很困~ 真没办法哈~ 买了很多很多东西~然后累趴了?
    sueva阅读 165评论 0 0
  • 今天下午来到了省会城市,即将开启为期一周的培训模式。 晚饭后,独自一人走上街头,快走或慢跑已经成为了每天这个点的必...
    无声若有声阅读 314评论 5 9
  • 由static关键字修饰的变量和方法被称做静态变量和方法,用final static修饰一个成员变量,这个成员...
    subako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