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心深处(18)

早上,顾筱宁给康玲打电话,要康玲送些她办公室的资料去她家。

康玲到了的时候,正好遇到顾筱宁的爷爷,看着就是一位很严厉的老人。

“顾爷爷,您好,我是筱宁的朋友,今天过来看看她。”康玲很有礼貌的和顾爷爷打招呼。

“哦,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来,先坐着,估计她还没有起床呢,我叫保姆叫她。”说着顾爷爷吩咐保姆上去通知顾筱宁。

“我叫康玲,我们是在国外认识的。”康玲说。

“嗯。这个丫头就是有些认死理,还有些任性。在国外肯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顾爷爷关心的问。

“那倒没有,她的自立能力很好的。自己把生活和学习都安排的很好。”康玲回答着顾爷爷,觉得这个老人也很慈祥嘛,怎么顾筱宁会觉得害怕呢。

“康玲啊,那你父母都是做什么的啊?”顾爷爷又问。

“哦,我妈妈是大学的教师,我爸爸自己做点小生意。”康玲回答着。

“嗯,那很不错啊。你现在哪儿上班呢…..”顾爷爷还没有问完,顾筱宁从楼上下来了。

“爷爷,早上好。”顾筱宁说。

顾爷爷“嗯”了一声,吩咐康玲不要见外,然后起身出去了。

“幸亏你下来了,不然老爷子问我在哪儿上班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看顾爷爷出去了,康玲连忙对顾筱宁说。

“没事,他们不知道我的公司。你就是说了名字,他们也不会在意的,因为公司现在还不是很有名,他们不会注意的。只要别说是我开的就好。”顾筱宁无所谓的说。

“哦,原来他们都不知道呢。”康玲自言自语,然后抬头看见顾筱宁肿着的眼睛,紧张的问:“你眼睛这是怎么了,你们家老爷子不是对你实用家庭暴力了吧?”

“呵呵,哪儿有那么夸张,他就是不爱说话,不爱理人。我昨晚没休息好,然后起来眼睛就这样了。”顾筱宁指着眼睛说,她早上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眼睛,自己都吓了一跳。

“胡说,这怎么可能,就是没睡好,也不会肿成这个样子啊。到底怎么了,你说啊..”康玲急了,她不知道顾筱宁昨晚发生了什么。大家唱完歌,她走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啊。

“来我房间说吧。”顾筱宁又红了眼睛。

顾筱宁的房间布置得很简单,房间以紫色为主色调,被子和床单是深深的粉红色。窗帘是天蓝色,用的很厚重的布料。

顾筱宁走过去,拉上了窗帘,房间里马上就变成了一片漆黑。

“过去的很多日子,我一个人经常是这样度过的。每次听到爸爸妈妈吵架,我就会拉着窗帘,自己一个坐在墙角哭,有时候哭累了,会在地上睡着。我不喜欢和别人说话,我觉得生活是冷冰冰的。”顾筱宁一边哽咽,一边断断续续的说着。

康玲拉着她的手,她的手冰冷。康玲让顾筱宁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她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问,只是听顾筱宁一个人说。

“我习惯自己一个人度过很多很多个夜晚,小小的我就把自己关在黑暗中。直到有一天,我们家又一次的商业聚会,我们一群孩子在一起。妈妈要我为大家表演钢琴,小朋友们热烈的鼓掌。可是那些掌声我一点也不喜欢,我只想自己一个人呆着。表演完,我去后院一个人坐着。然后有个陈小易的男孩子过来,他的眼睛很好看,脸上的笑容也很好看。他给我一颗糖,那个时候我第一次知道甜蜜的感觉。后来他总是来我家,第一次进来我的房间,他把屋里的窗帘拉开。阳光洒在我的房间,亮堂堂的,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心里也亮堂堂的了。他给我讲很多东西,我们说很多事情。那些日子,是我最快乐的。后来,我上中学,进了贵族学校,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少了,但是他还是会来找我,为我讲有趣的事情。那个时候他已经是个大帅哥了,我一有机会就会缠着他。他对我说,顾筱宁,生活不是那么单调的,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可以让更多人进入你的世界,你也可以进入别人的世界。但是我觉得我的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就挺好。可是他说,你可以出去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你会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那个时候你会变的比现在好。”顾筱宁,顿了顿,又开始接着说。

“我在那个学校成绩还不错,所以毕业后爷爷想送我去国外读书,我自己也想去。我想像他说的一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后变的足够好,然后和他在一起。后来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顾筱宁长长的舒了口气,好像完成了什么任务一样。

“你回来没有见到他吗?”康玲听着顾筱宁说自己的过去,心里对这个女孩子感到深深的心疼。

“见到了,我想如果不见是不是会更好。”顾筱宁叹口气说。

“怎么了,是不是他发生什么事了?”康玲问。

“没有,什么事也没有,而且他也更成熟了,不再是个稚嫩的大男孩,也变的更帅了。只是,他交了女朋友。”顾筱宁说完不再吱声了。

康玲不知道说什么好,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这样的事情,她现在也焦头烂额。

她们谁也没有出声,都沉浸在这黑暗里,享受着这一刻的安宁,仿佛这黑暗的安宁能让她们心中的伤不那么痛。

“咚咚咚”保姆的敲门声打破了她们的宁静。

“小姐,老爷让你们下去吃饭。”说完等着她们里面回应。

“马上就去。”顾筱宁说。

“咱们去吃饭吧,第一次来我家,不能让你陪我难受半天,然后就让你走,那样你会说我是个坏人。”顾筱宁对康玲说。

“呵呵,你还真是个坏人呢,自己那么难过,现在才对我说。有个人分担一下,可以减轻痛苦的。”康玲说。

顾筱宁打开灯,她没有拉开窗帘,康玲要拉开的时候给她制止了。

“那样会很耀眼的,难受。”顾筱宁说。

“那是因为你总是在黑黑的地方,筱宁,在难过以后,一定要让自己看看外面的阳光,那样才不会一直深陷在悲伤里。”康玲说。

“我知道了,下次我会那样做的。”说完顾筱宁开门出去了。

到了楼下,康玲只看到保姆和顾爷爷,没有看到顾妈妈和顾爸爸。老人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份报纸,带着个老花镜,很认真的在看。

听到他们两个下来,顾爷爷抬起头,看了看她们,然后招呼康玲吃饭。顾筱宁只是叫了一声“爷爷”便没有第二句话了,顾爷爷也没有再说什么。吃晚饭康玲和顾爷爷打了个招呼,和顾筱宁一起出去了。

上车后,康玲看了看顾筱宁,然后说:“筱宁,我觉得你们家老爷子挺好的呀。”

“呵呵,你那是不了解他。他就是一个重男轻女的老古董。”顾筱宁说。

“你和你爷爷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呢?我那会和他聊天觉得他是个挺热情的老人么。而且,还和蔼可亲呢。我也是女的呀,也没见他怎么重男轻女。”康玲说。

“反正他就是从来也不会关心我,从来也不会像其他爷爷一样和我笑哈哈的,我也懒得理他。”顾筱宁想着爷爷生气的说。

“那你呢?你不是也不理他吗?吃饭的时候就只叫了爷爷两个字,就没有下文了,你们应该多沟通的嘛。”康玲想,顾筱宁和家人的沟通太少了。

“老爷子有规矩,吃饭的时候不许讲话。”顾筱宁说。康玲看了看顾筱宁没有再说话。

坐在顾筱宁的车里,感受着车内的温暖。康玲一时忘了伤痛,只是看着身边的一切都快速的向后飘去。很快,他们来到一家咖啡馆。

“来吧,去看看,这是我们一个世交家的孩子开的。”顾筱宁说着让康玲和她一起下车。

店面很别致,几乎通体都是透明的玻璃。他们走进咖啡馆,所有的桌椅都是咖啡色,透露出古典美的味道。餐具都是一些暖色调的,也有雪白色的。看上去都非常的精致。灯光不是很亮,有一种昏暗的感觉,但是在大大的落地窗下,这种昏暗又减了几分。他们找到一个角落做下,然后顾筱宁点了两杯咖啡。

没一会,咖啡端上来了。那个人穿的很惹眼,深蓝色的马甲,里面是灰色的T恤,下面穿了一条银色的裤子,一双黄色的休闲鞋。看上去和他们年龄差不多。放下咖啡后,和顾筱宁攀谈了起来。

“筱宁啊,什么时候回来的啊?”那个人坐在了顾筱宁身边。

“回来很久了。”顾筱宁说。

“回来那么久,都不说过来看看我。真是有了新朋友忘了我们这些老朋友了。”那个人感叹着。

“好了,不要胡扯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大学同学,康玲。康玲,这个是胡昊。他们家在家居方面是咱们这的老大。”顾筱宁为他们两个人介绍介绍。

“哎呀,你好,你好。这筱宁在国外幸亏有你照顾。”那个人说着握着康玲的手。

“哪里,她自己本身就挺独立的,我没有做什么。”康玲说。

“你去忙吧,我们在这里坐会,有什么事我们再叫你。”顾筱宁对胡昊说。

“好的,你们千万不要客气,要什么尽管说,我请客。”说完笑哈哈的离开了。

“看见没有,都是这幅样子。这家咖啡馆是他老爸给他开的,他老爸害怕他做不来,但是他和他老爸玩自杀,没办法,只有顺应他,让他胡来,但是没有想到,他经营的还不错。”顾筱宁说。

“哦,看不出他还挺有能耐的。”康玲说。

“嗯,那么多世交里面,就属他还比较靠谱。剩下的那些,每天不是比谁的车好,就是比衣服好,要么就是手里有什么稀奇玩意。无聊死了。我也是回国后才知道他开了个店。然后没事我喜欢在他这坐坐,感觉挺不错。”顾筱宁说。

“嗯,是不错。”康玲说。

听着舒缓的音乐,她们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只是任由这美丽的音乐深入到她们的心里,骨髓里,血液里,直至指尖。

“我说,你为什么不和他表白呢?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你喜欢他呢?”顾筱宁突然说。

“嗯?我?”康玲指着自己问。

“那我还可能说谁呢?”顾筱宁说。

“我也不知道,只是每次看到他脑子都会空白,都没有想过要表白。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放弃,只是每次放弃的时候我又想,如果….万一….我错过了自己的真爱呢?我自己也很矛盾。”康玲很苦恼的说。

“那你就去表白啊,告诉他你爱他。如果他也爱你,那么你们就在一起,如果他不爱你,那么就不要让自己这么痛苦。”顾筱宁想康玲应该尽快处理好这件事情。

“是哦。我应该搞清楚,那样我就不会太痛苦。”康玲很明白的点点头,又说:“可是,筱宁,那你现在知道陈小易有女朋友了,你还是那么难过。”

“你这个丫头,现在是在说你的事情干嘛要扯到我身上,而且我和陈小易有美好的过去,有基础,所以我肯定会难过。那你就不一样了,你们没有感情基础,如果他不爱你,那就是你一厢情愿了,所以你最好是要自己搞清楚,然后知道结果后你就不会患得患失了。”顾筱宁说着,白了康玲一眼。

“你说的对,现在只是我一个人在这想,甚至他也许都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康玲说。

“对啊,所以明天就告诉他吧,然后就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顾筱宁说。

康玲拉着顾筱宁的手觉得心里忽然不那么迷茫了,终于有了一些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自己的位置,唐芬有些纳闷,康玲怎么会那样。她平时不是那样的,怎么会突然那个样子呢?唐芬自己觉得有些纳闷了。 唐...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304评论 0 0
  • 早上,顾筱宁给康玲打电话,要康玲送些她办公室的资料去她家。 康玲到了的时候,正好遇到顾筱宁的爷爷,看着就是一位很严...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51评论 0 0
  • 康玲今天请了假,打车来到顾筱宁说的学校,她也是无意中听顾筱宁说过这所学校,但是她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够见到陈小易。来...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86评论 0 0
  • 康玲今天请了假,打车来到顾筱宁说的学校,她也是无意中听顾筱宁说过这所学校,但是她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够见到陈小易。来...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84评论 0 0
  • 康玲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她和爸爸妈妈打了个招呼就去睡觉。 康爸和康妈,看着康玲,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觉...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