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国庆你们放假不?放几天呀?我回郑州找你们吧?

不管放几天,都有你吃有你住的?

好勒。

就这样,提前一个月文静就把上海到郑州的车票买好了。

姐妹们,我二号就到了,谁来接我?

文静在群里喊到。

我回老家了,文林回洛阳了,赛男又一次担负重任。

真是的,我回来了,你们又不陪我,宿舍的这个傻妮,撒起娇来,哈哈

来新乡吧,我们回我们的母校看看吧。

好呀好呀,就这样约到了河师大。

赛男和文静从郑州来新乡,我去接她俩。

一 一群墨迹的人

画面回到了十年前,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后的周日,我们几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汇集在了,西12楼,220宿舍,学校的最后一栋宿舍楼,专业的最后一个宿舍,原因就一个,都不着急报道,全专业最后几个人,哈哈

大学四年,吃喝拉撒,吵吵闹闹,一起旷课,一起答到,一起考研,一起招教,一起图书馆,一起操场,一起兼职,一起毕业旅行………


我们毕业了
毕业旅行

一起从稚嫩的高中生,变成了大波浪,真好。

二 过去回忆

记得大二的时候,英语课,薛佩文老师问: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站起来说,我想生个双胞胎,想依靠自己的力量买个房和车?

老师说,那不应该是你老公买吗?

我自己也可以买呀?

一直都是这么的口无遮拦,想哪说哪。

一路上都在回忆这大学四年。

接文静和赛男的路上

想了想大学都收获了什么?

第一收获了这几个一辈子的朋友。

第二收获一种习惯,努力的习惯。

几个人好像都吵过架,鸡毛蒜皮,歇斯底里,现在想想,是青春该有的模样,质朴,性情。

师大的学习氛围是特别好的,自习室,中心花园,处处可见学习的人,身边的人都努力了,你自然不会太懈怠。

今天还见一个姑娘在路边大声的读书,就如同当年的我们。手里拿书,一转身面朝墙,大声读,管他身边过的是不是帅气的学长,哈哈。

学妹

到现在,都觉得我的大学充实而有意义。

四年的生活费都是自己自足。卖过衣服,做过促销,服装厂做过衣服,办过补习班。当然也没有影响我拿励志奖学金。哈哈,能吹个几十年了。

正是那个时候,养成了,凡事努力的习惯,终身受益。

我和瑶儿

三 新乡的名片

接上赛男,文静,天天,就跑去了二中对面的苏记奶酪,点了朝鲜面和奶酪,吃的哪里是面呀,是情怀。

89年的路边摊,比我还大一岁


一人一杯

情怀

第二站,去逛了胖东来。

文静:我在上海啥商场没逛过呀,跑新乡来逛商场?

逛啥街,你都不好奇,为啥胖东来能做的深入人心?做服务行业的,没事都可以来胖东来看看,学习一下。

文静,真无聊,逛个街还学习。

一进门,几米一个的洗手台,净水器,自助充电宝。真的是几米一个。人性呀。

随处可见的饮水处和洗手台

厕所

厕所

每个厕所都配备了,一个可以另外清洗的喷头,呼叫式按钮,护手霜,弹力素,吹风机,全身镜。对于一个地级市的商场来讲做到这个配置,很棒了。

再看胖东来的保洁,一个个的年轻有干劲,两个手一手一个拖把。看着都舒服。不愧是新乡的名片。

胖东来的保洁

记得上大学时,去胖东来逛街,下着雨,看到胖东来的保安都有举着超级大的遮阳伞,伞下护送5.6个人,送到公交站牌,一趟又一趟,一批又一批。

三 回到母校

到了母校,学校里溜了一圈。然后步行者从操场到宿舍到餐厅到中心花园到破街。

我来了,我来了

图书馆,毛爷爷

假期闭馆

走了无数遍的校园的路

谈过情说过爱跑过步的操场

以前的万人坑

现在的餐厅,真美

可以待一天的餐厅雅座

草地

中心花园

中心花园,读过书,跳过交谊舞,谈过心。

哈哈

我们三

赛男说,一直坐在草地上干啥,转转去。

不想去,就想静静的坐在草地上,回忆人和事。太美好了,想都想不完,脑子舍不得停下来。

之后去了熟悉的破街,发现好多店还在,10年了,依旧坚挺。就如新乡这个城市一样,那么慢,那么美,那么旧,那么有味道。

可惜破街没拍照。

最后,我回去开车,想想需要走20多分钟,就不想走,于是,伸手在校门口拦了辆小摩托,坐在学弟的小摩托上,继续回忆。

坐着摩托车

耳边想起了,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

最后跟师大再见。


回头再来看你,亲爱的

建设路上的大清花还在

送走了赛男和文静。

想我从小长到大的姐姐了。

姐,吃饭了没?

刚从郑州回来,进了家门,咋了?

我在你家附近,请我吃个饭吧。

好呀,想吃啥?

筋头巴脑。

那家店没了呀?

我知道,今天找了,没找到。

来吧,想吃牛肉,姐请你。

谢谢姐姐和姐夫。

吃完,九点,回家,下着雨,还在回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个故事里有一首歌,有一个朋友,还有一个未完成的结局。 2001年,人家说是世纪之交,是千禧之年,是真正21世...
    李古阅读 1,192评论 1 26
  • 【职场导读】:职场中也许有人跟你讲,说话要自信,但我见过话都说不溜耍还签下百万合同的。因为客户觉得这人做事妥当。 ...
    那些职场规则阅读 146评论 0 0
  • github 源码链接 [3proxy] (https://github.com/z3APA3A/3proxy)但...
    sharpeye_nba阅读 1,850评论 0 0
  • 收假第一天检查作业时,没做的站起来,刷刷刷,就坐着那么八九个,平时表现好的学生也站着不少。这是学生应该有的表现吗?...
    一容君阅读 818评论 1 7
  • 家里的热水器突然就坏了,毕竟电器也是有自己的寿命,十几年了,终于停止了工作。晚上爸爸让儿子帮忙在京东订购了热水器,...
    墨香雨澜阅读 23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