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的意外惊喜—《寻秦记》预告片来了

尽管还没有公布档期,但业已亮相的17秒预告片,已经让《寻秦记》剧迷和书迷大为兴奋,遮遮掩掩一年多,影版《寻秦记》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寻秦记》的预告片是在春节档影片《刺杀小说家》上映时发布的。

两部电影的出品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企业华策影视。

《刺杀小说家》虽说质量不俗,但在“猛将如云”的春节档,不显山不露水,似乎都没有电影上映前的《寻秦记》预告片引起的轰动大。

虽然预告片长度仅有17秒钟,而且还不是最终版本,但其中曝光出来的信息已经让影迷向往。

首先是古天乐携手林峯、宣萱、郭羡妮四大主演出现在预告片中,剧中的重要配角陶总管、李超等人都一并回归。

而且香港影坛的黄金配角廖启智也加入电影的拍摄,在片中饰演一名现代博士。

据悉,电影是2019年四月份在贵州拍摄的,但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剧组人员都签署了保密协议,因而外界对于电影的拍摄进度、演员阵容等都不太清楚。

去年新冠疫情对于影视行业影响巨大,在香港很多影视行业从业者都因为行情而失去了工作的机会。

2020年全香港只开拍了一部电影,大批演员都面临着无戏可拍的困境。

但已经离开影视圈多年,目前境遇也并不理想的江华,却对回归影坛没有想法。

去年某日,记者偶遇江华,见其保养不错,但却对坊间热议的《寻秦记》电影版的拍摄毫无兴趣。

要知道在《寻秦记》剧版中,江华的角色非常重要。

在剧中他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嫪毐,一个是连晋。尽管在剧中,这两个角色都已经挂掉,但是影版《寻秦记》并没有遵循原著拍摄,如果江华想演还是有机会的。

影版的故事,已经是剧版中结局的十九年之后,赵政已经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千古一帝秦始皇。

因此原剧中表现出色的江华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他的拒绝让很多粉丝大呼遗憾。

另一个遗憾则是在电影开拍前夕,剧中乌家堡堡主乌应元的扮演者,TVB老戏骨王伟不幸离世。

作为老牌明星,王伟饰演过很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角色,除了《寻秦记》外,还有吕颂贤版《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陈小春版《天龙八部》中的吴三桂,97版《天龙八部》中的辽国皇帝耶律洪基等等。

比起角色的缺失遗憾,没有大牌导演来拍《寻秦记》更让人觉得遗憾。

《寻秦记》是2001年仍处在巅峰状态的TVB的大手笔,至今豆瓣评分仍有8.4,是经典中的经典。

该剧也是古天乐的最后一部电视剧,那之后他全身心投入到电影拍摄中。

《寻秦记》拍摄电影版一直是古天乐的心结,尤其是在原著作者黄易的离世后,加快提上了议事日程。

但版权问题、剧本问题、导演人选、演员档期等等,都一度困难重重。

尤其是古天乐在成立天下一公司成立,他“当”上举国闻名的古校长之后,网友对其投拍电影版《寻秦记》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这就说到了上文提及的另一个遗憾。

原本电影是想由杜琪峰来导演,只可惜大佬对于穿越剧古装剧题材都不太感兴趣。

另一位大咖徐克手头上的拍摄计划更是直接排到了2021年。

因此折腾到最后,根据豆瓣上最新的资料显示,成为导演的是不知名的黎震龙。

有关黎导演的资料少之又少,目前能查到的只有2007年徐克杜琪峰林岭东共同主演的《铁三角》,但在那部电影中,黎震龙的身份只是一名场记而已。

因而没有大牌导演是《寻秦记》的另一个遗憾。

当年电视剧结尾时,项少龙妻子生了一子,不经意地改名项羽,成为了电视剧留下的一个彩蛋。

但是到底谁来饰演项羽,楚霸王在此片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都未可知。

预告片中林峯饰演的秦始皇对项少龙说,如今是你家乡的人不放过寡人,并挥剑刺向项少龙。

而早时公开的故事大纲里,又有意外穿越而来的现代人力挫秦军,并妄想复制秦始皇样貌并取而代之,项少龙被逼出山也是为了对付穿越来的现代人……

《寻秦记》17秒的预告片时间太短,而且档期尚未公布,但已足够令人遐想和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