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蕊的近视手术日记|近视375度,全飞秒

本文是来自小蕊的青岛近视手术日记。

小蕊,女,出生于1993年,近视175度、375度。

2019年在网上看到了小蕊的分享手术日记的文章,觉得写的非常详细,非常赞,于是联系她本人。后面经过聊天才知道,原来小蕊从打算做近视手术到后面成功实施手术花费了不少时间,经历了好奇、心动、怀疑、纠结、矛盾、下决定等,最后,小蕊终于迎来了春天。

祝福无数个像小蕊一样的朋友,加油!

以下是小蕊的青岛近视手术日记,原文《你好,我是在青岛做近视手术的小蕊》,本篇略有删减。

如果你们不想看后面的,就直接预约青岛华厦眼科陈国民院长吧~~~直接咨询医助小姐姐~~


小伙伴们好啊,马上要过春节了呢,自从在青岛做了近视手术,好多人都说来问我关于近视手术的问题,正好现在有空,公司已经放假了,哈哈哈,现在就把自己在青岛近视手术的过程分享出来~~

因为我近视不是很严重,但是两个眼睛差很多,一个150度,一个375度,平时就是不戴眼镜的,但是到了下午眼睛也特别难受,头晕晕的。身边好多同事以为我没有近视,哈哈哈,都怪我平时隐藏得太好了!!!

于是,在去年8月份,终于决定去青岛做近视手术,再也不想戴眼镜了。现在做完有5个月的时间了,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今天,为大家写下这篇「青岛近视手术全记录」!我是青岛华厦眼科做的全飞秒,费用15K左右。。

在去医院之前,先在网上了解了很多近视手术的资料,包括近视手术类型,然后问了在医院上班朋友青岛近视手术费用这些,心里大概的有个底,这样去医院不用被坑了。

第一步:在网上了解青岛近视手术相关资料,包括近视手术种类、费用之类的

现在最常见的三种近视手术类型分别是全飞秒、个性化飞秒、ICL晶体植入。一般眼科医院这三种都有的,小城市的可能没有全飞秒。

(1)全飞秒(网上找的一张全飞秒的图)

这是一种比较高端的近视手术,我做的就是这种,属于微创手术,大家记住,这个手术有个特点就是微创、微创,据我所知现在青岛做全飞秒手术的人很多,这个手术虽然优势明显,但是也有个缺点,就是切的角膜比较多,比半飞秒多。这个是医生说的,属实哦~~

(2)个性化飞秒(暂时没有找到图,就不放了)

跟全飞秒一样,个性化飞秒也是一种激光手术,但是又有点不一样,这个手术的切口比较大,对眼睛的创伤要大一些,就是因为切口大了,所以手术后有可能会得干眼症,只是有可能哦,如果你本身就有点干眼,不建议做这种手术哦。。不过这个手术比全飞秒便宜,据我所知,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差不多便宜5k左右。。。

(3)ICL晶体植入

如果不是费用太贵的话,我真的会选这种,这个要30K啦,确实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再加上我度数不是很高,有点杀鸡焉用牛刀的感觉,这个手术跟面两种不一样,它不切角膜,就是往眼睛里放一枚小晶体,超级牛的是,它可以矫正到1800度。。。所以很多度数超级高的人就选了这种。。。

第二步:去医院做检查

然后就是去医院做检查,我去的是青岛华厦,就是奔着陈国民去的,他们医院的镇店之宝,青岛近视手术患者很多都是找他做的。他的诊室比较好找,在2楼上去就能看到。

做了大概十几个检查,主要是验光、度数、角膜地形图、眼睛B超这些,检查的费用是99块,因为当时医院在做活动,通过网络预约的话检查只要99,然后挂号费也不用交,检查时间是不到1个小时,还是非常快的,网上好多网友说2、3个小时,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啊。。

然后医生就会根据你眼睛的情况给你建议。我度数不高,然后角膜厚度也可以,所以选择的是全飞秒。其实个性化飞秒也可以,但是考虑到手术的安全性,还是选的全飞秒。定好了手术方案,医生给我开了眼药水,约的是三天后的手术。

左边是全飞秒,右边是半飞秒,这是在医生办公桌上拍的~~

等待的日子特别不好过,要滴眼药水,心里又特别紧张,老是手贱上网去搜手术视频,结果就是自己吓自己,,,哆哆嗦嗦的不敢手术,而且晚上还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手术失败了,嘤嘤,梦里哭得特别伤心!!!

第三步:去医院做手术

手术大当天一大早就去了医院,去一楼交了手术费用。

然后又上2楼去检查,检查很快,完了以后在2骷髅集合,这时候医生把当天手术的人全部集合起来,给大家讲解手术过程,还有要注意的事项。然后没有问题了,就上四楼手术室。。

我做的是全飞秒,这种手术是不用住院的,而且是两个眼睛一起做,虽然听上去很可怕,要在眼睛上动手术,但是真正做起来连我自己都不敢想,手术超级快~~~排在我后面的那个小弟弟,是从内蒙古来青岛近视手术,好佩服他,一个人来的,才17岁,还是个学生,他是因为要征兵。

到了手术室门口,心就开始咚咚跳,超级紧张,手机和眼镜全部被收走了,两眼一抹黑,,进去就开始换衣服,当时打了一个隔离,医生要求我洗干净!!!脸上不许有任何化妆品,连乳液都不行,怕感染!!!妹子们注意了哦,千万别化妆,要素颜来哦!!!

手术我排在第一个,进去躺在手术台上,有个铁片固定眼睛,眼睛想动都动不了,接着就是扫描和取角膜两步,超级快,我感觉吧,五六分钟就好了,神奇的地方是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

说一下大家关心的问题

身边人知道我在青岛近视手术后,追着我问了好多问题,接着就来说下大家关心的问题,主要是手术疼不疼啦?要怎么配合?

(1)手术疼吗?

不疼不疼不疼!全程眼球上滴麻药,不会有任何痛感,而且做完后也不疼,如果是那种对疼痛很敏感的人,可以跟医生说,让医生多滴一点麻药。。。

(2)手术需要多久?

进手术室后,我大概等了有十多分钟,然后上手术台,手术的话最多就七八分钟。但是如果你排在后面,可能等的时间就要多一些。

(3)做完手术眼睛上有伤口吗?

我是没有的,我回家翻了眼皮,并没有看到伤口,眼睛也不红,好像有一些人做完近视手术眼睛会红,那种可能是角膜水肿。

(4)做完手术后眼睛要包扎吗?

不需要包扎啊,我没见过谁做完包扎的,但是医生有说了,可以戴一个太阳镜,防止风沙进眼睛。

再讲讲手术后恢复情况

手术后在医院休息了一下,就肥家啦,那个潍坊的妹子由于是异地来青岛近视手术,所以就申请了免费的病房,医院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回家后啥都不干,好好睡了一觉,下去起来就出去觅食了,跑到崂山去了,吃了麻辣香锅,哈哈哈~~~眼睛也完全没事,,,看东西已经很清楚了。晚上不到十点就睡觉了,一般是12点睡觉的,因为第二天要去医院复查。。。男票说我突然变乖~~~

第二天查视力超级紧张哦,1.0能看到,1.2有几个看得不清楚,医生说不用担心,这才一天呢!!!

然后洗头洗澡的问题,问了医生,当时是夏天,不可能不洗澡啊,医生说,正常洗就好,只有一条!不要让眼睛进脏水!我护肤品也是正常用的,眼睛周围要小心一些就可以了~~~

再等到一个月去查视力,双眼1.2,欧耶~~~胜利!胜利!胜利!!!

关于在青岛做近视手术,有几点想要说的!

1、不要老是想着风险

只要是手术,就都有风险。但是就像你乘坐交通工具一样的,什么事都有风险,但作为个人其实碰上的概率不是很大。各种手术风险医生都会在术前讲得非常清楚,近视手术比较严重的一个风险是手术感染,但是这个几率是非常非常低的,低到反正自从这件医院开始做近视手术以来十几年了还没遇到过。全飞秒应该是一种风险很低的手术了,而且手术是陈国民本人做,有什么不放心的???

2、也别来老想着后遗症,自己吓自己

你问医生近视手术有没有后遗症,肯定有啊,就算再小的手术,医生都不敢给你保证没有任何不好的,但是你对比一下收益和可能的风险,对于大部分的人而言,都是获益更大,毕竟不用戴眼镜就能看清楚了,怎么也比之前强。

3、不建议戴美瞳

陈国民大夫是这么说,美瞳上都是油漆,都眼睛的伤害特别大,所以还是别戴了,妹子们!!!我之前有戴,现在是不敢戴了!!!

4、不要担心视力回退

手术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哦,做完手术后也要好好保护眼睛。大家可以去网上搜一下,很多人视力回退了,为什么又近视?很多都是跟手术有关,很大程度就是手术没做好,不过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过度用眼了,视力回退100度这样,不过也还好吧~~不算特别严重,我在青岛近视手术后,陈国民院长提醒我好多次,按时复查,这个超级重要的哦~~

5、现在好多40+的人做手术,别以为自己是大龄

跟我们一起手术的有个43岁的,看着年龄很大吧,但是心态年轻,听医生说,青岛近视手术患者好多40多岁了,可能以前做这个手术的少,但是现在大家都觉得做这个手术的人多了,安全性也看得见,所以很多人抓着青春的尾巴,赶紧摘掉眼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3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