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简书看众生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简村虽小,众生云集!

      因了对文字的爱好,我们同住简村,各自耕耘,勤勉如斯。因了对文人的心心相惜,我们互通有无,相互串门,嘘寒问暖,朝露晨曦中送去鼓励,晚霞黄昏里星夜兼程……

      弄文人,风情万种,举手低眉总有一丝古典情怀,要么彬彬有礼,风度而绅士;要么之乎者也,酸性十足,或是字字肌珠,诗情画意。

    漫步简村,仰首看云的瞬间,你会陡然间邂逅一位文学大师,只见她或他衣袂飘飘,昂首挺胸,飘过你身旁,目不斜视,满目生辉,只与天际云彩媲美,那阵势,那气场将你迷得眼花缭乱,晕乎乎不知路在何方?

    当你清醒之后,嗅出味来 , 惊呼:哇,大咖!几个趔趄想上前与之握手继而相识,可是,仙人已去,此地留下小白们失落遗憾,一腔热血回落心脏,一片深情空悠悠……

       大咖就是大咖,不屑与平庸白丁为伍,即使我们真心甚至虔诚的前去请求赐教,换来的是沉默或是冷漠,如同躺在井底望浮云,可望不可即。

     文友大多喜欢去偶遇这些重量级人物,他们随便一个小赞就能让你的钻或贝翻几番。一旦哪一天大咖们心情大好,随便到凡间走一走,送出几个点赞,主人就兴奋得忘乎所以了,好似王胡在阿Q面前炫耀虱子多一样,逢人便津津乐道,如此这般。

     黔娄之妻有:“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古人告知我们,不要因为贫贱而忧虑悲伤,不要为了富贵而过分追求。可是,依然有人为名而熙熙,为利而攘攘,花去大量的精力去专研简书钻,简书贝,以至于满屏都是同一主题的文章,而且美其名曰:满满的干货!新人不知就里,看得心里直痒痒,趋之若鹜,几次三番去点开这些技术含量超重的文章,认真翻阅,虚心学习,深读精读。

    有人成天发愁的是,我的文章点击量为什么还是个位数?我的文章为什么无人看?逮人便絮叨,如同祥林嫂讲述阿毛的遭遇……

      我想说,你不去仔细阅读别人的文章,对简友精心创作的再优美的文字都吝啬你的只言半语,要么走马观花,只是路过,不留下一句点评,不带走一片云彩,别人怎么会主动回访你的主页?世间万物皆因果,你敬人一寸,人回你一丈,同住一个村,抬头不见低头见,你今天送去一瓣蒜,他明天赠你一把葱……

      于是乎,为了解答这些人的疑惑,连篇累牍的关于提高点击量,增加简书钻的文章横空出世。

      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前辈们苦心孤诣,使出独家秘笈,将这些众生心心念念的政策研究透彻了,很多文章仔细介绍了增加阅读量,提高收成的具体办法,可以依样画瓢,美梦成真……

     呜呼!世人都爱牡丹,独我甚喜菊花!

      近两天简书又爆料一丑闻,文人相轻,复制粘贴别人的文章竟然不报出处,堂而皇之成了原创,真是凭空一惊雷,炸得我支离破碎。

   简书有口号:创作你的创作,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篡改为:创作他的创作!

          这几天翻阅这类文章有些烦腻了,审美之疲劳,让我失去了对文字的兴趣。曾几何时,我对文人的定义是何等的高尚,何等的渊博,何等的真善美!

    我心目中的文人应是不为五斗米折腰,饱读诗书,两袖清风,气质不凡,温文尔雅,喜静尤善之类……

      亲爱的小白,不要花宝贵的时间去琢磨文学创作之外的秕谷野草了, 别人的经验永远不要复制成自己的过往,要想修炼独特的自己,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当你因自己的勤劳用文字修筑一栋高楼大厦时,你会因今天天真而幼稚的想法自嘲追悔的。假以时日,你也会对前来请教的小辈笑言:无他,但手熟尔!如卖油翁一样的底气十足,信心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京都旧繁华,隔窗故人在。 薄雾随人去,繁星落尘埃。 叠影重重过,脂香阵阵来。 语多低声语,似问桂花开。 夜兮车马动...
    雨夜说春秋阅读 255评论 2 0
  • 让理解架起友谊桥梁 文/付朝兰 好些时候 人们都没有 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 芝麻点事 就会吵的纷纷攘攘 不论是朋友 ...
    付朝兰阅读 658评论 13 20
  • 如果你突然对某个男生有意思,是晦涩地天天看着他呢,是勇敢地选择告白呢?根据各大媒体的调查不难发现在以往九十年代或者...
    一废人思密达阅读 416评论 0 0
  • 回忆在角落里蒙上了尘,不经意间地触碰,迷了眼睛,乱了心。 疼过,哭过,努力过。以往的不开心就此别过,放下奢求与不切...
    书堇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