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梦想不该被现实困住,用梦想照亮人生

  我们可爱的阿米尔·汗大叔2017年继《摔跤吧·爸爸》又一催泪力作《神秘巨星》,很遗憾因为各种原因我在近段时间才完观看影片。

   本片是讲诉了一个15岁印度女孩尹希娅追求音乐梦想的故事,且这是一部有很浓烈阿米尔·汗色彩的电影,看过阿米尔·汗电影的小伙伴应该知道阿米尔·汗的电影喜欢用讽刺的手法揭露印度社会现状,比如歧视女性,家庭暴力等问题,同时喜欢在电影中鼓励女性追求梦想,独立自主。

1.当《神秘巨星》中的女主角尹希娅出现在领奖台,所有的摄像机对准她,追光灯打向她时,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不禁想为她鼓掌。

   在印度一个女性想要获得成功拥有一个自主人生是比较艰难的事情,因为在印度社会大部分女性可以说是毫无地位,她们一出生命运就好像注定了,印度女性一生就是上学-嫁人-生育,幸运的可以安心过完一生,不幸运的遇见家暴她们也无力反抗,因为在印度大部分女性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她们依附男人生存,而且大部分印度男性歧视女性认为女性不配拥有梦想,更不配拥有美好的人生,他们希望女性永远依附他们,好让男性永远可以操控女性。

    我们的女主尹希娅就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他的父亲长期家暴她的母亲,并暴力的毁坏了她的吉他和电脑,把她的梦想一次又一次地击碎,最后还要把年仅15岁的她嫁给一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男子,从小看着妈妈被爸爸家暴害怕自己以后也会重复妈妈的命运,再加上对音乐梦想的追求,她决定不在默默接受,奋起反抗并通过努力靠近梦想。

2.在这里我不想过多的赘述尹希娅的奋斗经历,我想用这部电影告诉自己和你们一个道理:梦想不该被现实困住,用梦想照亮人生

在印度对女性的歧视,我认为在文明开化的中国依旧存在,我们现在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女生22到24是择偶最佳年纪,25到27是你的择偶上线,过了30就是剩女,现在一把年纪了你还谈什么梦想,能不能实际一点找个人嫁了。或者是你连饭都吃不起了你还在谈爱好,还谈梦想你知道现在的房价是多少吗?你知道结婚需要花费多少吗?中国人总是被一句什么年纪干什么事,什么情况做什么决定束缚着。

所以我在这里想分享一个故事,我有一个朋友叫木子从小成绩就不好,从上初中起在大人眼里就是不是读书料,未来一定是当兵接替父母工作,所以在长期的自暴自弃过程中她依旧笃定努力学习和破罐破摔都一样,未来会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现在学习考分无所谓。

所有事情的转机要从高一说起,高一木子被安排在自己亲戚学校读书,在哪里他遇上了她的美术老师夏天,整个学期夏天都在和木子描述大学生活,美好、自由、开放、青春、活力,讲述美术的魅力,讲述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高一秋季学期结束后木子向父母宣布我要学美术考大学,父母没有多一言退掉了木子的当兵名额,把木子丢去了美术补习班,并为木子设置了双学籍预备木子跳级高考。

也许是出生牛犊不怕虎,也许是不知道高考的难,木子默认了父母的想法开始了她的专业考本路。其实专业生高考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容易,美术生从早上6点开始画画到晚上11点根本没办法看书,冬天教室没有空调木头窗透着冷风,每天洗调色盘洗到手得冻疮,最后还要面临高压的校考,常常是一个外省学校在某地区招生十几人,报考少则几百多则上千人,每个艺考生都是在众多学校中大海捞针。

木子报考八所大学最后拿到两张合格证,最要命的是这两所学校还是二本,这就意味着木子的文化成绩必须要在320以上,这对木子来说简直有如水中捞月,但是拿到合格证就是半只脚踏进大学门,再不行也要硬着头皮上。

后来木子说那文化复习的三个月简直就是黑色三个月,她从来没有经历过那么高压的学习状态,每天睡眠只有三个小时,真题卷刷了一遍又一遍,遇见错了一遍又一遍的题目奔溃到大哭,每天狂背古诗词,能拿到一分是一分,一分对木子来说都很重要,可能就因为一分木子就要面临复读。天道酬勤她最后还是跳级考上了二本,工作后木子也因为学历问题,没有像退伍军人一样在操作岗,而是调到了管理岗。

木子在交谈的最后和我说梦想就是鱼现实就是网,很多时候现实都困住了我们的梦想,而每个有梦想的人就像鱼,想拼命游出渔网,因为只有鱼游出了渔网他们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地,看到更美好的世界,才能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强大。

3.和现实说不,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行

人类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我们站在食物链的最高层,而是因为人类有梦想,我们能通过实现梦提升自己发现美妙的世。

我知道很多女生到了26才想到考研又纠结自己的年纪,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烘培又因为经济问题无法报培训班,我知道很多人想考注会又因为基础太差不敢报考……

那我想说如果你一直都在和现实说我怕,我怕,那你永远在原地踏步,学会和现实说不,和她说26了我依旧能考研,我没钱报班我可以自己看视频学烘培,我基础差我愿学注会我肯定能考上。

拿出勇气和现实说不,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行。

4.越努力,越幸运,愿你们在完成梦想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学会不放弃,就算最后你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但你在坚持的过程中也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