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我想把地狱带来人间

这是源于一个神龙不见尾的梦。大概每个女孩心里都装着一只魔女。


1

我出生的时候,就和所有人不同。生来银发异瞳,他们说我是妖女转世。

母亲抱着尚在襁褓中的我,在他们的斥责骂声中,在月光下轻哼着温柔的摇篮曲,哄我入睡,我沿着飘渺的歌声踏过彼岸桥畔的曼陀罗花海,去往一个再熟悉不过,令人安心的黑暗梦境。

懵懵懂懂地度过幼儿的时光,我没有犯过大错,一言一行都像普通的孩子,渐渐打消外婆对我的敌意。

也是被母亲的坚持感化,外婆在夏夜会摇着蒲扇,为打盹的我驱散蚊虫,清凉的风里,我在梦境中眯着眼睛,乘龙翱翔于天际。

就这样渐渐长到入学的年纪,母亲拉着我去学校和先生谈,带着其他孩子的村民把我们赶了出去,石块从他们手中扔来,我却没有任何痛感。

母亲捂着我的耳朵,紧紧将我圈在她的怀抱,替我挡下所有攻击,物理的和言辞的。

我闻到了母亲身上鲜血的味道,她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到我身上,但是她一句话不说,闷声受着村民的虐打。

虽然被捂住了耳朵,但我还是听得清的,村民的谩骂。

妖女...

魔物...

要多远滚多远,不要靠近我的孩子...

还想上学?呸。

魔物让我们死了多少人...

整个村子都封了...

他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我只听到母亲用细若游丝的声音喃喃着。

她是我的女儿,是我的孩子,不是什么魔物。

村民散去的时候,母亲倒下了。她想让我上学堂,为什么?她自己可是目不识丁的。她和整个村子对抗,为什么?她纤弱无力,性格柔弱。

为什么?

那天伴着垂暮的夕阳,满身是血,蹒跚着的母亲领着我回了家。

那天她告诉我,这是一个人类和妖魔水火不容的世界。驱魔师和妖魔的互相争战一刻都未曾停息。

高级魔物会化成人形,在某处蛰伏,在暗处吸食人的精气,直到死亡。它们往往潜藏在暗处,只有高级驱魔师才能找到它们的所在,将其驱赶或是消灭。

只是二十年前,一个奇特的妖女出现,从不隐藏,而是在太阳下肆无忌惮地屠戮手无寸铁的百姓,连续不断吸食精气,身后留下的,是遍野干瘪尸身。整整十年,整个世界都天翻地覆,最高等的驱魔师,对她而言,只不过是换了口味的上等食材养料。

十年前,一个天才驱魔师横空出世,设置一个高端的法阵,召集各地杰出驱魔师前来作法,终于将妖女最强大的恶魔侍从制服,令他魂飞魄散,灰飞烟灭,然而妖女奄奄一息,拖着残躯逃遁,就此不知所踪,再未现身于人界。

那个妖女,银发飘飞,红瞳嗜血,所见者,无不胆寒战栗,丧失生的意志。

这个村子里的男人是最后一批被征用去对抗魔女的,没有一个人回来。听母亲说,父亲走后,她才发现自己已有了身孕,有了我。再加上和妖女一样的银色头发,村人恨我,也是有来由的了。

“对不起...对不起...”母亲抱着我一遍遍诉说,好像我一切都是她的错才造成的。

我默默地站着,看着跪在地下紧抱我的母亲,心里翻涌着惊涛骇浪。

我没有说话,从我出生开始,就不会说话。

2

被学堂拒绝进入的那一年,我第一次一个人去外面散心,那时母亲发疯般跑出来找我,见我无事,才微微放心。

于是,每天下午去没有村民,没有人烟的一条河边成了我的习惯,我爱上了坐着看波光粼粼的河面,发呆。

我享受着这般宁静,喜欢看垂柳依依拂动的样子。没有骂声,没有石头,没有哭泣,没有鲜血。

直到这宁静被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少年打破。他从旁边的山丘上冲过来,就着柳树重重踢了一脚,还喊着什么,老子之乎者也就是不背怎么样!

从学堂逃课的学生。

我站起身,打算悄悄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他却叫住了我:“喂,那边的!你来一下,聊聊天。”

我低头加快脚步,他却不知什么时候突然窜到我跟前,然后呆在原地,嘴巴张着,情不自禁地呼出一个“哇哦”。

“你是那个妖女啊?”

我想起为了避免引起村民的注意,早已把一头银发包在头巾里。怪不得他之前没认出我。

“那个哑巴妖女?”他自顾自说着,然后突然伸出手来扯下我的头巾。

杂乱的银发微微弯曲,随风轻轻垂落在肩头。

又是一声“哇哦”。“我从来没那么近看过妖女的样子。”他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拉着我的手,坐回大树遮挡的湖边。

他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我们静静看着宁静的,不带一丝波澜的河水。

“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漂亮。”他突然开口,转脸望着我的异瞳说。

“左眼像春天的碧草,右眼是金色的阳光。”说完他不自觉地嗤笑两声。

他定定看着我,我也定定看着他。

“其实我觉得,大家的憎恨没有来由。就算是真的魔女,肆意横行,人家就是强大又怎么样呢?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嘛。”

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有一个人曾说过这句话,他是谁来着,想不起来,我的心却突然绞痛难当。

“再说了,你一看就不是妖女,传说中的杀人魔怎么会像你这样弱不禁风的似的,村里的人就是被仇恨蒙蔽了大脑。而且啊,银发异瞳,真的很好看。因为独一无二。哎,真羡慕你每天都能来这坐,先生总是之乎者也教个不停,我不明白,学了有什么用。”

那一天,湖边的少年对我说了许多,他是除家人以外,第一个对我倾吐心声的人。

“你知道吗,我的梦想是去京城,做最厉害的除魔师!”他眼里好像发着光。

波澜不惊的河面,突然搅起一阵水花,溅起浅浅的涟漪,转着圈向下游流淌。

我注意到,他的双眸,是纯净蔚蓝的天空的颜色。

3

冥河上方的桥边坐着一个黑衣男子,墨染如绸的发丝随着阴风飘扬,他周身笼罩着黑暗的寂寂之光,在一片曼陀罗花海中吹响冥笛。

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他,好熟悉,好亲切,又...好悲戚。他转头看向我,眼中闪烁凛冽的寒光,然后化作驱魔人模样,笛子从中间断折。

我大叫一声惊醒,是梦啊。

心里却翻江倒海地疼痛起来。我剧烈地大口喘息,在高挂枝头的日光下全身抽搐般痉挛,好一阵子才恢复正常。

不知什么原因,近来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现在等到母亲去田里劳作,日上三竿之际,我才会悠悠转醒,有时候做一些没有意义的纷杂的梦。我仍在下午去河边休整,那个有着蔚蓝双眸的少年,隔三岔五地溜出学堂,和我谈天说地。当然,永远是他说,我听。

今日和母亲打了招呼出门,兜兜转转走至一处从未来过的断崖之上,也不是断崖,只是个凸起的平台罢了。往下看去,那段平台下面,是延展的草地,草地上散落着金色的果子。再远处,两侧有竖立着的石柱,上面绘有繁复的花纹,好像是某种图腾。不知经过那里,会通向何处呢?

我抬脚,突然母亲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不要!阿兮!不要下去!”我转身一看,母亲和外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

她们气喘吁吁赶到我眼前,母亲眼泪大滴大滴滚落,责备我怎么三天三夜没有回家,她和外婆找了很久,才找到这里。

可我才刚来不久啊?

这里的气息却有些不同,似乎是某种熟悉而又陌生的味道。我的头突然痛起来,于是蹲下身子。

我感觉一阵阴风刮过,母亲和外婆被带入竖立图腾前的草地上。又一阵晕眩,那些散落的金色果子在我眼前越来越大,越来越鲜明。

有人在我脑海痛苦地哀嚎,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很多很多人。

然后他们都长出纯美无瑕的金色翅膀,刺耳的痛苦哀鸣,伴着翅膀震颤抖动。散落在空中飘飘扬扬的,是他们的金羽毛以及带着鲜血的皮肉。随着翅膀深入吞噬他们的躯体,他们逐渐腐烂,并张开血盆大口攻击临近的人,接触到羽毛的人,也尽数开始腐烂。这是一村子的人。不知是谁驱动法阵,将整个村子尽数封存,两侧竖起图腾,立于亘古时光。

来不及细想的我看见母亲眼里充塞着眼泪出来疯狂地找着什么,却什么都没找到,再次跑进...跑进石柱的里面。

刚才感到的震颤和晕眩是由于石柱图腾再次开启了么。这意味着...我看草地上金色的果子,触目惊心而又鲜明无比地少了一个。

右手突然沉重起来,我的手中紧握起一把斧子。

我跳上草坪,踩扁散落草地上的金色果子,鲜红的汁水从我脚下流淌出来,然后一步步迈向石柱。

进入之后,我看到外婆和母亲正扭打着抱在一起,外婆的背上,伸出金色的羽毛。

我举起斧子,往外婆背上砍去,外婆,不,是鸟型怪物凄厉地哀嚎着放开母亲,鲜血从她身上刺眼地流淌而出,我把母亲拉开,出了图腾守卫的大门,然后丢下斧头,触摸图腾,大门,缓缓关闭,躺在地上不断挣扎着的鸟型怪物,在最后一刻,诅咒我去死。

母亲静静地立在我身旁垂泪,金色果实食之化为巨鸟,周身腐烂而死的魔界传说,她也是知道的。

回到家中,她没有问我哪来的斧头,没有问我如何关闭的图腾大门,什么也没说地为外婆修了一座小小的坟头。

我什么也没说,也没哭。

4

突变不出一个月就发生了。

那天我是被母亲摇醒的,窗外风雷惊现,黑云翻滚,一大片黑压压的暗沉云气笼罩在整个村子上空。

母亲打横抱起我,就惊慌地逃出门。我听见那些曾用石头扔我的村民凄厉哀嚎的尖叫,我看见鲜血染红了村子的大道,破碎的肢体在空中四处飞扬,母亲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以跨过横在街头的尸身。

多么熟悉的面庞,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村民,就这么死气沉沉地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

母亲满脸血污地跌倒在一棵树下,是我经常来河边散心的那棵树。阴风呼啸把大树吹得变了形,河水翻卷着大声呜咽的浪花。

然后我终于伸出头去,看向她身后,起先只是一片暗影,然后它便显露出它的样子。狰狞的面庞青筋暴突,黑色披肩临风瑟瑟。人形魔物。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掌劈来,母亲一口鲜血喷出,眼睛瞪大着望着我的方向,肢体却被那魔物提起扔飞,栽进翻滚的河水里。

那一刻,我开始理解村民的憎恨。那一刻,我发现自己也拥有了恨的情感。我想把眼前此物狠狠撕扯开,封存进永世不得翻身的地狱中。

他转眼看向我,血色眼瞳寒光闪闪。他不是魔女,但暴戾更甚。我恢复平静,低头看自己无力的双手,闭上眼睛等待最终时刻的来临。

“给老子滚开!怪物!”突然一个清亮的少年嗓音划破长空,一道金光闪过,一个符印向那魔物直直飞去。那个蔚蓝眼瞳,理想是做驱魔师的少年,他说他叫什么来着?

他就这样手持符印地站在跪倒着的我身前,直面那个魔物。

符印转瞬间被魔物燃烧成灰烬,然后少年手上的符印也熄灭了光芒。

“你,自己送上门来了?”魔物血色舌头舔了舔泛紫的双唇,绽开一个危险而阴寒的微笑。声音飘渺无边,带来丝丝寒凉。

“离这个女孩远点!她是无辜的!”

“就凭你吗?”魔物一个起身,我还没反应过来,前方的少年就倒在了地上,捂住的左手腕,喷出鲜红的血液。他的左手,从手腕被切断。

我倏地站起身来,少年大颗大颗的汗珠滚落,不忘看向我的方向,说一声“没事,大丈夫...额啊...”

我全身开始颤抖,这次是右臂,少年的整个右臂被截下来抛进河里。

那个魔物跳上来,伸出蒙着暗暗黑气的右腿,一脚踩上少年倒在地上的头颅:“求我啊,求我,就一招了结了你。”

少年全身沾满了鲜血地痉挛,挤着牙关说道:“求你...你...放那个女孩走...”

我的脑海嗡地一声,想起来了。

“你可以叫我阿皓,哎,忘了你不会说话。我教你写字怎么样啊,这样以后你给我写信,就能叫我阿皓了。”

泥土上,工工整整地被他用树枝写上一个“皓”字。

“我跟你说,我写先生布置的作业,都从没有这么认真过。”阳光下,蔚蓝的眼瞳折射着温柔和俏皮的水波。

他是叫阿皓的,我怎么能忘记。

那个魔物却突然睁大双眼,暴怒地吼道:“你还敢提她?你怎么敢!?”黑色的枝条从阿皓身下窜出,穿过他左边胸口,以及,大脑。

阿皓被魔物悬尸当空。

“皓!!!”

我的声音,冲破封闭的嗓门,直刺云霄。盼着我有朝一日能说话的人,倒是再也听不见了。

然后魔物一步步向我走来。我站立不动,恶狠狠地盯着他,死就死。

他伸出手来,我这次没有闭眼。他将手覆上我的头顶。

“小姐,玩够了,就回来吧。”

他的手心发烫,从那里一阵暖流输送进我脑海,封存于心的前尘回忆翻涌而来。

小姐,你去哪,我自是追寻去哪儿。

小姐,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

小姐,这些罪过,都是我的担负,你只要畅快地玩得高兴。

小姐,有些事,还是忘了好。

那张宠溺的表情,和温柔眸色。

佩里... ...

5

我是魔女,无愧于心,我对得起这个称号。

由于是第一个一出生就是人类模样的魔族,我被他们视作珍宝。一般来说,魔族最高天分的孩子,也得修炼十年才能化作人形。

他们把我视作魔界的骄傲,奇才。所有魔族的亲戚长老,都来向我父王母后道贺,然后我的生命里开始充斥了无穷无尽的学习。其他孩子还维持着气态形体互相玩耍的时候,我在学习魔界最高等的知识,魔界杀人的十万种方法,如何不被人注意地吸食精气,延年益寿,活到山无棱都不被驱魔人发现的高超本领。

我确实很快就能掌握这些,但有时候,真的好无聊,好想和同伴一起玩儿啊。

十岁那年,佩里成为了我的侍从,他就是那个修炼十年化作人形的魔界天才,最高天分的孩子成为了我的侍从,睡到梦里都会笑出声来的。哈哈。

他一本正经地喊我小姐。

切。无聊把戏。假正经。

一天我藏在修炼的莲花池下面,想在侍从佩里经过的时候跳出去吓他一大跳,看到影子过桥,我一个鲤鱼打挺窜上去,大叫一声,脚还没沾到地呢,就一直没沾到地...抬头看去,佩里悬在上空提着我的后衣领。低头一看,那个黑影是他化出来的幻象。

“放我下来!”我喊着。

“小姐,你还没学会悬空术吧,我们请回学堂吧。”他淡淡一笑,我的心突然彭地一声跳了起来。他笑起来,真帅啊。

学会悬空术的时候,我会飞到高高的云端,高到宏伟的魔族殿堂看上去都只是一个黑点,但是总能看见佩里的脸,无论飞多高,总是甩不掉他。不过,一点都不烦心,被这样帅的一张脸围绕左右,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看书习字时打盹,他变出蝴蝶,在我笔尖打转,让我如醍醐灌顶。

午夜梦魇惊醒,他最先递过来暖暖的日灯,里头还有小小的动物身影在奔跑,他说,那叫兔子。

练习技能不着头绪的时候,他把整片天空化作星海,给我看其上翱翔的大鱼,他说,那是鲸。

我心烦意乱和所有人发脾气的时候,他静静坐我身旁,吹响他的笛子,用流泻的乐声抚平我波澜起伏的心绪。

朝夕相伴,我突然想和他一起去人界,一座屋子,二人相伴,携手看长安花,赏湖底游鱼,数夜晚繁星。只他和我二人。他所呈现在我眼前的人界,就是这样一个曼妙美好的地方啊。

十五岁那年,我受父王的试炼,将自己的样貌化为黑发黑瞳,走上人界和魔界的连通桥,那里有漫山遍野的曼陀罗花,佩里一身黑衣,墨发飘飞,他大概也有十八了吧,这次试炼,是我的成人仪式,按照规则,他不能跟着去。

佩里为我送行的方式是绝美的一幅画,我发誓生生世世,都不遗忘这个场景。他坐在曼陀罗花海,吹响他把控的冥笛,悠扬的乐曲伴着我一步步踏过长桥,他面色温润如水,眼中波光流转,嘴角微微翘起,笛子旋在空中,自动流泻出音符。当我走至桥的中央,曼陀罗花海里飞扬起漫天紫色的花瓣,包围在我周围。

等你回来。我似乎听见他说。

然后无数花瓣碰撞着,摆出无数个心形,在我头顶轻轻旋转。

跨入桥的彼岸,我眯着眼睛笑得很快乐,心里溢满了甜蜜。一片白光袭来,那是通往人界的先兆,然后我便失去了意识。

再睁眼的时候,已是人界。

兔子灯笼,花海蝴蝶,漫天繁星,我没有看到。佩里向我传递人间美好的一面,却忘了告诉我人心叵测。我轻信他人,随意踏入陷阱,一切,就都改变了。

6

佩里再次和我见面的时候,我正奄奄一息躺在一个叫青楼的暗沉的阁楼里。

他破了禁忌,在我独自试炼时闯进人界,寻我踪影。

然而那一刻的我,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佩里。

我已经脏了。

我无法正面我爱的佩里。我再也没办法像以前那样对待他。

他揽住我,血色的眸子里射出凛冽寒光,然后出去,一个瞬间,青楼所有活物再无声息。这是魔物在人界的第一次放肆屠戮。

收去眼泪,当我发色变回银白,眼瞳变回血色,父王口口声声劝我铭记的魔族法则已成为一纸空文。躲避不让驱魔者发现?躲在暗处默默吸食人的精气?

给本小姐都去死吧。

怨愤恼怒化为嗜血的渴望,我把青楼死去的所有尸身尽数肢解,抛洒全城。

“本小姐不回魔界了。”我说,以残酷阴冷的语调,我心里一惊,佩里也明显一震。

“小姐,你去哪,我自是追寻去哪儿。”佩里说。

我笑了起来。一个看见我的路人抖瑟着双腿,吓尿了裤子。我打一个响指,他人头滚落。

我逼着一个村的所有人吃下了我的祖先亲手调配的金色果子,看着他们痛苦哀嚎着长出金色翅膀,然后再亲自将所有人封印于山间,永世不得超生。

“啧啧,佩里,你说,那么多条命背在身上,地狱都快没我的位置了吧。”我看着满山飘扬金色的羽毛,说道。

“小姐,这些罪过,都是我的担负,你只要畅快地玩得高兴。”佩里笑了,很温柔。他不再轻易触碰我,毕恭毕敬的。也是嫌我?

怒气不打一处来,一个高级驱魔师追着我的踪迹前来,我一下子冲上去,以撕裂宇宙万物的气势扑他而去,开膛破肚以后,裹挟着内脏的鲜血从天上坠落。

魔女的名号,传遍天下。

在世间潇潇洒洒了十年,怒气未减,那个天才少年驱魔师便来了。他的眼睛是蔚蓝的天空的颜色。他的法阵困住了我和佩里的行动范围。

那是一场恶战,佩里的冥笛折断,当所有驱魔师向我冲来之际,他护在我身前,用仅存的魔力,以自己魂飞魄散,再也转世不得为代价,使出魔族禁术。

回光返照的他将我推离法阵,怒吼席卷着撕裂天地万物的黑风,就像第一次见他生气时,他血洗青楼所有活物的那一天。这一次,他是以命相搏,为了我的生。

魔女流下了人生中第一次眼泪,也是最后一次。那个天才驱魔师和他的伙伴们倒下时,我的佩里,魂飞魄散。我在冥桥旁向曼陀罗花海许了一次次愿,却感觉不到他的一丝气息。

推我出来的他,露出凄美的祈求的笑。我才意识到,他一直自责懊悔,悔他只揭露人间美好,让我初入人界没有一丝警惕,悔他在我最艰难的时刻,没有及时赶到我的身边。他在最后一刻,祈求我的原谅,祈求我,活下去。

魔族不可以伤心,尤其不可为情伤心。

于是我拖着残躯,清除所有记忆和功力,附身到一个小小村落的胚胎身上。

出生的时候,他们说我是妖女转世。

7

记忆涌回,我的眼睛一阵刺痛,异瞳渐渐全都转换成血红的颜色。

这个杀了我母亲和阿皓的魔物是父王新任命的侍从,他的任务是,找到我,带我回去。

我看着阿皓暗淡无光圆睁着的深蓝眼眸。

“他的前世...”我问。

那侍从猜到我的心里话,“是的,他就是那个让小姐上一任的侍从魂飞魄散的天才驱魔师,转世。”

你的眼睛好美。

你可以叫我阿皓。

求你...放那个女孩走。

他夺走我的佩里的生命和魂魄。

短暂的沉寂之后,我突然仰天大笑,无拘无束的笑声回荡在空无人烟,尸横遍野的村庄上空,我笑得浑身颤抖。

“小姐,你要是想哭...”

“本小姐哭?笑话。”我怒斥他一句,手上出现一把斧子,我还记得那是在青楼的地上随意捡起来的兵器,正是用它肢解了第一波人类的尸体。

“小姐,如果你不想回去,我也愿意和你一起继续屠戮人类。”我看着这侍从的眼睛,他和佩里不同,他是为了杀戮而杀戮,是本性。

而我,我是为了什么呢。

已经不重要了。

我踏入村外的大路,一个路人见我,抖瑟着双腿,吓尿了裤子,我一个响指,他人头落地。

我的手,已沾上太多人的鲜血,不过,我心中没有怜悯,连对自己的怜悯都没有。我已经准备好,从容不迫走向最终的结局和审判,无论是罪孽深重,人神共愤,都是我的宿命。我的使命大概就是把地狱带来人间。

因为,我是魔女。

其实,最初的梦是这样的。

有一果食之化为鸟,长出羽毛的时候全身痛苦腐烂。我离家出走跑出门外,看到前方一队人跳下台子,是春游的人吧,他们了解这个世界生存的法则,一刻没有停留。外婆和妈妈出来找我,我也跳下平台,妈妈叫我不要乱动,摔下去会死。地上散落着金色的橘子样的果实。

我又爬上来的时候,她们跳了下去,很久以后妈妈痛哭流涕地跑出来,发狂般地寻找着什么,然后又进入底部石门,我过去看发生了什么,两个女人抱在一起,浑身是血地相互撕扯。我用斧头分开她们,看到外婆开始长起羽毛。想起自己曾经见过一村长出羽毛,化为大鸟的人被视作怪物,封在山中,于是我把妈妈拖出来,闭上石门封印住。妈妈没有阻止我,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人鸟怪物在最后一刻诅咒我去死。

多年以后,魔女带着随从进入人界,向昔日的人类伙伴道一声hey。她身后的侍从也跟着说一声hey,是那种阴暗的来自地狱的招呼。

魔女嗤之以鼻地讥讽她侍从,就你还想取代我的佩里?

佩里是在一次行动中死去的,她怀念他,觉得任何人不能替代。

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岁月拾遗专题推文(精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听姐姐赤儿说,我曾经是京城王府的格格。只是,那部分记忆好像被抹去了,能想起来的只是凌乱的碎片。 深秋的大红山...
    至真至诚阅读 6,238评论 66 356
  • 又是一年叶落时,片片桃花在指尖凋零,碾碎了世间的姻缘,憔悴了伊人的容颜,斩断了你我的情思。桃花吹尽,佳人何在?千辛...
    明子谦阅读 452评论 1 6
  • 1、 2002年某月某日,我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走进学校。恐龙勇士牺牲了,这是永远也无法改变的事实。 昨晚动画城播放...
    佐罗卡卡西阅读 295评论 0 2
  • 金陵可算是黄土大地上,最富庶丰饶之地。三江交汇,又地处人界腹地,所以向来那些醉生梦死的,纸醉金迷的,都到挥霍于斯,...
    寒清关宇文阅读 511评论 0 2
  • 前言:如同我的名字“黑无常”——世事总无常,报应是会上身的。 [一] 穿过泗水河,再翻过云来山,在山顶眺望. 人人...
    董小华99阅读 1,978评论 23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