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十月是个很好的日子,前期的混沌期终于结束,十月要重新开始。昨天和班长聊天时,听到班长说把事办成了才是本事,既然我这个月的目标是减肥和考中级工程师,那就以这个为核心去做吧。虽然也有别的想法,但是问问自己真的是我想要的吗,发现不是,那就不列入目标了,

目标是我想要也能做得到的事情。

2020—10—1 周四

今天既是国庆又是中秋,但今天我值班,班长也来值班,就聊了一会儿,班长说了一句,把事办成了才是本事,要么你把证考下来,要么你多挣钱,要么你把身体锻炼好,总之,你要让别人看到希望,看到结果,别人才能认可你,我十分赞同。下面回顾一下我今天对于本季度计划的完成情况。

关于减肥:

白天饮食控制的还好,晚上有些失控,买了羊肉串。喝了白茶,但是心脏很慌,我的血糖升降很快,看来身体确实不太好。今天没有锻炼,休息也没休息好。不过找到了一个有催眠功效的APP。

关于考工程师:

没有突破,不知为何就是不愿打开PPT去看。

其它:

屠龙之术,毫无用处。也许有用呢。

夜班,用新的数据库,发现同事给的资料有误,调整了一下。下次夜班再实验一下。6:00先完成大的,还停止功能再看一下。

2020—10—2 周五

今天下班去和同事逛街了,买了两件衣服,花了快一千元钱。

关于减肥:

因为和同事一起吃饭,所以一口嚼七下还是做不到,不过本来和同事吃饭就是为了聊天也不必刻意了,吃得还是比以前少了。看了个健身房,不过超过自己的消费水平了。

关于工程师考试:

今天终于有突破,去找人要了资料回来看,其实不是不想学习,是不好意思要资料,其实没那么麻烦,老是自己吓自己。晚上学习饿得快。

由于性格敏感,觉得别人给我什么是恩情,于是想着给别人什么好处,其实不必,是自己的就争取,不是自己的无所谓。就算要给别人也要有方法,给别人想要的,还要适度。

其它:

今天吃饭发现自己对别人诸多抱怨,诸多挑剔,以前有个朋友总是挑别人毛病,后来不再和她联系了,我不要成为她那样的人,其实有努力的方向,有实力就不会抱怨了,低调是因为有自知之明。

文武双全,又美又飒
既然想去北京就去吧
没结婚又怎样,没孩子又怎样,自己终究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
就算别人都说你好,但日子还是你自己过。所以不要把自己活在别人口中。
重塑:目前步步为营为主,恣意潇洒为辅,晚年恣意潇洒为主,步步为营为辅,最后恣意潇洒

曾经的手机使用时间限制不知何时放弃了,还是要捡起来。

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交流方式,有时候厉害一些对于干工程的人更有用。

2020—10—3 周六

关于减肥:

今天吃饭时没看手机,吃饭一块嚼七下,发现没吃多少就饱了,感受到自己其实吃得并不多。

辛辣食物刺激神经,所以晚饭少吃,以免影响睡眠。

程姐说她越晚越不吃,所以她瘦,这一点可以向她学习。

关于工程师考试:

今天听课时听老师讲传输与接入(无线)有通信原理的知识。

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本领,经常用的才能拿出手,比如通信工程,因为工作中用得上。

其它:

心不静,听听雨声静。

为何心不静,很久没写日记,很多东西堆积心中所以难静。

父亲说学车就把驾照拿下来了,说几点去哪儿哪怕不睡觉也要准时到达,说上大学就上大学后来还成了大学老师,说到做到的人自然人生不会差。

而我就是吃苦训练不够,和我家庭相似的孩子大多如此。

看罗喉计都出来,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想起以前催眠的事,还有咨询师说的话,自我又是什么样的呢?真想拍一套白衣的王孙公子相册。

今天发现原来一个缺点却是另外一个优点造成的,比如我听力好,结果我睡不好。

书多灰尘多,鼻炎加重。

能管好家就很难,何况管一个国家。

虽然要学习人情世故,但是不要为了适应社会而丢了自己。

看最后两集,哪有逃跑带着对手的哥哥跑的缘故,能不让人怀疑你俩有一腿吗?

2020—10—4 周日

关于减肥:

今天称了称减了一斤,晚上控制住自己没有叫外卖,不过还是忍不住打开了一个鱼罐头,如果中午出去吃好吃的就不会这么馋了吧。

黑茶喝完确实不困,今天没睡午觉,不过牙有点肿,幸好加了菊花,不然更惨。发现家里还有白茶,以后可以煮着喝了。

晚上饿得话先吃半个香蕉或一个小的面苹果就不那么难受了。

本来计划五点边煮粥边看书,结果起晚了,以后早饭提前一天准备。

关于工程师考试:

计划学习六个小时,结果学了不到三个小时,看来一时很难进入状态,明早五点起补补课吧。

其它:

不能吃苦,底子弱,信心不足

锻炼好身体,这样间接提高吃苦的能力,系统学习,从小的目标达成,提高自信心。

2020—10—5 星期一

关于减肥:

虽然一口嚼七下,但也许是天冷的缘故就想多吃。也有可能是因为今天早饭没怎么吃,中午吃得辣把胃口打开了,但没吃够,所以晚上想吃肉。所以以后早饭中饭吃好点,想吃肉就吃吧。

今天在单位用小熊热了牛奶,以后可以把小米带来,周末单位没饭可煮粥喝。

昨天没睡午觉,晚上睡得不错。看来喝茶确实提神,而且天冷不想睡午觉。

早上没按铃起来,是不是订的计划太高完不成。定计划要量力而行,订完就要做到。

关于工程师考试:

还是看不进去,干脆打开视频一直联播能看多少看多少。与其焦虑,不如努力。

其它:

年纪大不愿带白色的饰品,主要是因为不愿长辈离开我们。

明白了,之所以梁家主母愿意低娶是因为她儿子不是老大,加上儿子没啥本事。属于不争气的官二代,只能找一个稍低一点家庭出身但有实力的女子为妻。

2020—10—6 星期二

关于减肥:

吃慢一点,虽然吃得少一些,但晚上过了十点饿得不行,以后早点睡,不知为何晚上老想吃肉,白天反倒不想。这两天下雨,温度下降很快,鼻子不通气,滴了药,又一个劲流鼻子。

今天下夜班,下午睡了一下午,晚上十点多头晕,以为困,躺下却睡不着。

关于工程师考试:

早上先打开一个视频,以五个或十个视频为单位进行学习,慢慢进入状态就好了。

2020—10—7 星期三

关于减肥:

三餐都吃了,吃饱了晚上看书才不饿。

关于工程师:

用视频拖着走

昨天还说到帮夫运,我说既然我有这个本事为何不帮帮我自己呢?我也发现越努力越幸运,不就是帮自个了吗?

其它:

去年总结

脑子跑到了身体前面,所以下一步提高锻炼。

1:我不再梦到学校了,因为我今年本科拿下来了,以前老梦到是因为放不下。

2:老师曾经说我没什么心理问题,让我听一下王老师的沟通课就好了,现在看来是对的,我以前不愿出门是因为不会和别人沟通,今年沟通障碍有所缓解后愿意出门了。

3:曾经有三个选择,我不知道怎么选,今年还是选了研究生,有时时势会推着你选择。

4:老师也找到方向了,去年也在与人合作和自己开工作室里徘徊,今年终于定下了和心时代合作。

有些时候我们好像在迷雾中,是因为时间不到,或者那个人不出现,事情无法有结果。但是我们往前走,到一个时间点,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才明白自己走了一条什么路。

今年后半年是一个拿结果的时间,一是本科证要下来,二是评茶师的证要下来,三是要考中级工程师,四是考研究生。突然对自己的人生路线清晰起来。

今年的毕设也答辩完了,统考英语也过了。

今天觉得鼻子不舒服,晚上就看到群里推荐鼻炎油,太巧了吧。

2020—10—8 星期四

关于减肥:

今天确定是感冒了,加上要学习,饿得快,吃的有点油腻,体重又升上去了。

中午没有午休,下午洗洗澡,晚上困得很早,于是九点就休息了。

今天上午煮了陈皮和菊花,下午煮了梨水,减轻了症状。怪不得前两天我不觉得自己是感冒了。

关于工程师考试:

今天听完冲刺课,轻课听到35课。

其它:

今年出结果的时候,我真的感受到时机和关键人物的重要性。

比如你去年到今年,和美容院结束合作后,想过自己开工作室,想过和青燕合作,想过和西郊的一个艺术馆合作,但都不行,最后确定下来和心时代合作是最合适的,如果和青燕合作她今年因为疫情不干了,如果在我家开工作室,今年我们小区改造也安生不了,最后选的这个无论是环境还是工作场地都是最好的。

我的选择也是,本来研究生只是一个考虑方向,今年本科毕业后问了亲戚研究生的事,他很热情,给我介绍老师,查招生简章,并带着我往下走流程,结果在报名过程中,我突然想回北京,于是报了北邮的研究生。

这就像烧水一样,不到100℃它就是开不了,我们前期努力,纠结,迷茫,但到了那个点,那个人出现了,问题迎刃而解。

这就像在迷障森林里一样,只能我们自己走出来,别人只能陪伴,如果别人帮我们走出来,我们没有成功的经验,下次还会掉进去。

前几天和我亲戚聊天,他和我当年遇到了相似的问题,他最后自己解决了,后来没再出现这类事情,我当时是靠我爸解决的,结果又在相似的地方摔跟头。

2020—10—9 星期五

关于减肥:

不知是因为天冷还是因为学习,老想吃肉,那就多备一点中午吃。

早上早点起,是不是补充卫气。

现在想出去走走。

现在慢慢变得乐观,包容,也集中精力了。有希望,有行动步骤就能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

关于工程师考试:

想问教学资源,一是直接问,二是课件里老师会说。

今天买了些核桃补补脑子。

学到45节

其它:

嗜欲深者天机浅,换句话说就是旁观者清。

他对你好不是因为他好,而是因为你好。

为何想得第一名,因为想要方法,知识体系,自信,人脉。

XZ出名后处于混战中,主要是资历尚浅,没人帮他,他也不知道如何做。其实社会看的是实力,把精力放在演戏上,以此为突破口就好。

外面的壳打破了,里面的土块还没有。这跟饮食有关。

找到自己考好的原因也很重要。

吃药早一点,睡前吃容易上厕所。

2020—10—10 星期六

又不想努力了吗?才努力十天而已,是看不到希望,还是纯粹想出去玩呢?可以休息一下,但不要放弃,不要再让身边的人失望了。

关于减肥:

吃得多,而且不能放下手机,明早需要再静静心。是在控制不住,吃饭时把手机关了。

关于工程师:

看到专业的第4章。看不进去就听吧,其它关掉,只外放课件。

其它:

今天通下水道半成功

2020—10—11 星期日

关于减肥:

起晚了,没吃早饭,只吃了午饭和晚饭。

关于工程师考试:

听北邮的课更能进入状态。

因为要报研究生,去翻看以前的考研相关视频,以前看不懂的现在看懂了,果然经历过就是感觉不一样。

其它:

以前听过一句话:角儿脾气,这次看演员请就位,明白什么叫角儿脾气,看来任何一个行业都讲资历。

不知为何,看一些成功的女性反倒对漂亮小姑娘有歧视,我倒是很喜欢漂亮妹子,可能没被漂亮妹子伤过,加上自己也不丑吧。

2020—10—12 星期一

关于减肥:

这两天起晚了都没吃早饭,也好,规律一些,早中晚按时吃,过了时间就等下一顿,饿了就吃些核桃干果冲击。

要找到节奏感,忙完歇一歇。这样能更好地进入下一个状态。生活如此,学习也如此,比如生活中的杂事集中一起干,学习时不要被其它打扰。

一感冒就会缺水,脸上都能感觉到,前两天脸干得脱皮,今天感冒快好了,脸也不那么干了。今天搬东西热出一身汗,感冒反倒好多了,想不到运动也会缓解感冒。

关于工程师考试:

不要慌,把学习任务完成就好。做一题是一题,这道题弄懂了再做下一道。

明天专门看交换,做章节练习。

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什么考前磨练多啊,不过是考试准备不足的心虚表现,其实越努力就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