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先生】亲爱的作者,爱情没你想的那么复杂

PS: 习惯不一样可以适应,只要有一颗想一直走下去的决心就好。回忆里的那个人--mp3

      从网上看到这么一篇文章——《对的人晚一点再遇见吧》,文章中通过引用王菲和谢霆锋的爱情经历让作者觉得对的人应该晚一点再遇见,粗略的看完就没再看了,因为很多词藻太过于华丽,华丽的就像橱窗里的那件精美的婚纱,事实上那件衣服看着挺好实际只适合穿一次,下次再想看的时候只能从照片里寻找它的影子了。我可能也是一个比较偏执的人吧!不太喜欢华丽这个词,更不喜欢华丽的事情,全文其实是对感情的一种莫大的偏激,我相信作者的本意是好的:希望茫茫人海中相遇的两个人能一起到白头,这也符合万千少女心中的那份期盼,但这些只能是幻想,生活会告诉你什么是真实的。

      我们的爷爷奶奶那一代人,结婚基本上是通过媒人介绍然后看一眼就这么一辈子走过来了,而现在牵了手领了证都不一定能到老,这一切都是两个人的心态过于狂热,总想着能过完一辈子,因琐事造成的家庭矛盾在时光的见证下爆发出来,最后变成陌生人。

      对待自己,我从来不谈结果不是因为懦弱而害怕去面对现实 正因为我不是个空想幻想主义者,所以更深刻的知道事情的发展你不要想着有结果,那样真的是该有结果了,会结束的。一开始就想着能顺利的过完一生的人是对自己相当的怀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托付这份感情,社会发展到今天,每个人的智商都开始上涨,但我们的内心也变得更敏感、更脆弱,没办法接受一段真实而纯粹的感情,稍有差池就选择冷战、分手,寻找下一个猎物,在这之间我们每个人变得不相信爱情,不敢去爱了,全社会的人似乎都变成了哲学家,也都成了单身狗好多年,在爱情面前我们需要做的是随缘,然后碰到了就去争取,我想青春没有有敢留遗憾的心,老了也是痛苦的,年轻不遭遇你无法承受的,老了去经历还能承受吗?一直以来,心是人的灵魂,一旦崩溃那么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凄惨的。

      原文结尾:理想的恋爱状态是,我希望两个人各自有不错的事业稳定的朋友圈,我可以在咖啡厅写完字跟你约在电影院,你也可以在会议厅改完合同打车出来为我送伞,傍晚相拥看一部昏昏欲睡的看电影。

      各自都是战斗得起来的人,都有光环有铠甲,在人声鼎沸的广场,我们跟着人群狂欢过后,有一个踏实的舒适的家可以回,而不是拖时间走大马路战战兢兢。

      我就觉得谈一场强者对强者的恋爱多好啊,我不太想搀着爱歪歪扭扭地走路,我想势均力敌。

      不如等我成熟起来,一点点变好起来,再遇见那个最好的你吧!

。。。。。。。

      事实上,两个人走到一起没有对于不对,只有第一次回眸是否有好感,然后才会有所喜欢,之后会有爱,才会有责任。

      不要等到彼此都在遇到对方之前,你说的对的那个人之前就在N个人身上锻炼出对的那个自己,网络上也流传着一个班主任写给恋爱中情侣的两封信,我看了之后也深有感触的,事情是这样的:男孩女孩谈恋爱被老师发现了,他们等待着被请双方父母或者劝学这两个结果,在忐忑不安中他们却收到了班主任的信,写给女孩的那封信上说,爱情经历一次就好,次数多了你就会比较,然后不会再去爱了,也会忘记怎么去爱一个人,两个人在一起了就要学会对彼此承担一份责任,不要因为小事就说出狠心的话,然后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你们还小是无法承担的,爱一个人就好好去爱。然后给男孩的那封信上写着爱她不是天天给他买早餐送奶茶,赶走靠近她身边的所有追求者,你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超过所有靠近她身边的男孩子,我想她还会离开你嘛?事情的结局我不知道会怎样,但是这位睿智的班主任在发现了学生早恋之后并没有选择第一时间给他们处罚什么的,而是给他们两个人写了不同的一封信。后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但是接下来的时光里他们不用再因为早恋遮遮掩掩了,他们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一起,然后好好去爱彼此。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早恋走到最后的少之又少,但这样又怎样呢?不得不承认的是班主任的一次无心举动,绝对可以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如果一切的一切光环,都是需要两个人各自在尘世中修炼成大圆满再去遇见对方,那么也毫无意义了,你们两个人走到一起只享受到了舔,怎么白头?真的会活成王菲那样的潇洒,快知天命之年再去寻找自己的爱情,那是一种对心的背叛和对时光里自己的不忠。

      爱情来临,不管是大雨倾盆还是雷电交加你都可以去接,走到一起的两个人,除了精神我想还有你们一起的生活,两个人,性格不合适可以磨合,习惯不一样可以适应,只要有一颗想一直走下去的决心就好。不要试图变成对方喜欢的、你自己讨厌的那个样子,从始至终喜欢的也就是某一刻你所坚持那样的自己呢!也绝不妥协金钱、嘲笑、讥讽、标签,你没有为自己追求过什么,拿什么来追求下半辈子长留的邂逅。

      在这些过程中你们会经历羞涩、激情、坦白、和谐、平淡..这些都是爱情的曲子,毕竟我们都是刻上了痕迹的,誰都抹不去,相爱白头,愿铺十里红妆,等你?低谷时请释怀,这会儿的冲刷还能让你承受,如果你孤独终老那该怎么办呢?是需要修炼的。

      还没有去迎接过爱情,却开始拿别人的爱情观来下结论:对的那个人晚一点再遇见?誰给你这个权利有限选择平凡的爱情生活的?说真的,只是你想的太多了。

      年轻你什么都没有,前怕狼后怕虎,你没什么输不起的,因为你一无所有。


图片来自东半球的政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