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折扇》转

百折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零零一折扇,夜色朦胧月昏暗,思绪凌乱心难安。扶袖倚窗,知音难盼。挥赋百折扇。

零零二折扇,年年岁岁枝头乱,暮暮朝朝红梅绽,红颜命舛,顾影自怜。挥赋百折扇。

零零三折扇,诗情画语扰心乱,灯前茶语诉肝胆。丝弦切切,翩翩千里。挥赋百折扇。

零零四折扇,燎原诗情续萦苑,临溪泼墨语犹暖。青笺叠韵,知音难牵。挥赋百折扇。

零零五折扇,泪落风华终莫癫,百思难回情缘浅。孤野山巅,素白衫乱。挥赋百折扇。

零零六折扇,晚安羞语扰心乱,曲美言佳语犹暖。春开似锦,花香一瓣。挥赋百折扇。

零零七折扇,燎原斜阳落空远,对诗不觉夜漫漫。墨香轻辗,文香续谈。挥赋百折扇。

零零八折扇。闺间帘拢离君远,银汉隔星盼人寒。只窗独倚,情思难断。挥赋百折扇。

零零九折扇,琵琶声响不忍弹,初遇落花入骨寒。时光不怜,岛落空远。挥赋百折扇。

零一零折扇,佳人小姐落灯边,调笑公子性谦谦。玉树枝头,花火莹燃。挥赋百折扇。

零一一折扇,山河映画墨色染,为君笑泪飞摇乱,初心不断,且诉肝胆。挥赋百折扇。

零一二折扇,情缘雪落天山远,道阻且长往昔淡。此情追忆,茶凉半盏。挥赋百折扇。

零一三折扇,羞花旧曲不忍弹,雏莺落花泪轻沾。西风莫醒,嗅风执卷。挥赋百折扇。

零一四折扇,深闺默写桃花笺,十离诗上泪痕现。红颜命舛,顾影自怜。挥赋百折扇。

零一五折扇,陌上桃花车辙乱,半盏茶凉歌声婉。山间清风,暗香萦漫。挥赋百折扇。

零一六折扇,剑破西风裂肝胆,风雨无情梦阑珊,十月长亭,笔泼墨卷。挥赋百折扇。

零一七折扇,羞见郎君牵丝线,绕画成书意缱绻,碧水千山,恢弘锦愿。挥赋百折扇。

零一八折扇,沉香亭畔留连远,枯骨作笔绘人颜,转生长呵,一眼千年。挥赋百折扇。

零一九折扇,秘传隐语三生叹,断涯复见倚阑杆,琼林未现,血溅屏帘。挥赋百折扇。

零二零折扇,凤凰台上追忆远,吹箫不见浓转淡。琵琶已碎,高山谁弹。挥赋百折扇。

零二一折扇,子美雅言情堪乱,太白袖舞影残残,大唐谁恋,歌吹万滩。挥赋百折扇。

零二二折扇,疏雨潇潇柳依岸,江水潺潺石清浅。把酒神黯,徒增思念。挥赋百折扇。

零二三折扇,皓月湖心微波涟,清风吹散枝上棉。水天相远,思忆几番。挥赋百折扇。

零二四折扇,雪域高原彻骨寒,身着戎装军心暖。护我祖国,志在天边。挥赋百折扇。

零二五折扇,天寒落叶缘牵绊,细雪缈缈人独看。一分离别,三分思念。挥赋百折扇。

零二六折扇,落落桃花挂新颜,思君不见又三年。相思无缘,人海漫漫。挥赋百折扇。

零二七折扇,庭花未谢去梦远,却道明年再长安。似水流年,恍惚情散。挥赋百折扇。

零二八折扇,飞红散尽叶难安,不想轻坠独倚阑。水浸碎花,终难相见。挥赋百折扇。

零二九折扇,人去楼空月无颜,水中影残因风乱。萧声忆起,君处何南。挥赋百折扇。

零三零折扇,燎原初聚惦情念,柳断天涯闲思缘。倩影难觅,文思犹恋。挥赋百折扇。

零三一折扇,笔墨轻弹浣纸箮,策边弦断漫触缘。虚掌难下,思量不断。挥赋百折扇。

零三二折扇,清浅流年岁月难,烽火狼烟换笑颜。天荒地老,墨舞清闲。挥赋百折扇。

零三三折扇,心胆自闲轻拥眠,倾眸微闭话闲谈。细雨绵绵,棋花轻弹。挥赋百折扇。

零三四折扇,苍茫桑巅话流年,宇内黄泉清莫寒。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挥赋百折扇。

零三五折扇,花开几度落思源,游子梦吟念家轩。夕阳西下,淡篆惊寰。挥赋百折扇。

零三六折扇,浓墨淡画诤魂涧,笔锋惊澜九霄乱。字字珠玑,苍茫冠冕。挥赋百折扇。

零三七折扇,夜半彩练舞空巅,虚画淡影夜无眠。轻触凭栏,倚人独瞻。挥赋百折扇。

零三八折扇,时光清浅安流年,轻扬罗衫触离畔。朦胧泪眼,尘酿微盏。挥赋百折扇。

零三九折扇,别离莫悲红尘案,相思梦依滞影鸾。斑驳凝愁,寂寞辗转。挥赋百折扇。

零四零折扇,绿柳一枝拂心弦,夜莺啼幽挑清泉。花径初开,满嗅香苑。挥赋百折扇。

零四一折扇,朱砂一笔色蹁跹,百万枯骨冢难填。天下血饮,魂心莫赧。挥赋百折扇。

零四二折扇,泪落风华终莫癫,百思难回情缘浅。孤野山巅,素白衫乱。挥赋百折扇。

零四三折扇,绿蜡杏墙朱檐断,红颜玉镯小窗掀。空对玉盘,粉黛红阑。挥赋百折扇。

零四四折扇,夜半无眠欲登山,未料云海似行船。镰月皎浅,灯火阑珊。挥赋百折扇。

零四五折扇,阴晴圆缺映月揽,烽火寥寥起狼烟。泪枕难干,日日牵盼。挥赋百折扇。

零四六折扇,残阳如血暮色染,只影三人空轻叹。时光荏苒,终无波澜。挥赋百折扇。

零四七折扇,华霜浅映紫辰天,月下狐狸起诗轩。今夕醉还,明朝文满。挥赋百折扇。

零四八折扇,雁孤风与沙共眠,戍笛吹寒征人剑。几番征战,天下可安。挥赋百折扇。

零四九折扇,公子文才动楚天,小姐淑名倾金鸾。纸上青山,望易行难。挥赋百折扇。

零五零折扇,偶遇长安古书轩,谦和儒貌入卿眼。笑问君年,相见恨晚。挥赋百折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零五一折扇,约为三山同游览,南极洞庭北巴山。别时泪面,此意绵绵。挥赋百折扇。

零五二折扇,鸿雁时归有无笺。托腮痴想与君言。音信散漫,何时能见。挥赋百折扇。

零五三折扇,燕胡举兵三十万,雁形循进指长安。此举虏犯,必有因缘。挥赋百折扇。

零五四折扇,日日买醉桃花源,满腹文策又何堪?金殿失言,功名云散。挥赋百折扇。

零五五折扇,卿书满扇醒心砚,不能空负报国椽。自备弓马,愿解国难。挥赋百折扇。

零五六折扇,千骑东门出椒兰,不靖国仇誓不还。长弓阔剑,宝马硬鞍。挥赋百折扇。

零五七折扇,为君迟迟上华颜,送君却见君已远。白龙鞍前,玉扇可展。挥赋百折扇。

零五八折扇,少有才名又怎番,君手执棋命空悬。身行棋盘,结局早见。挥赋百折扇。

零五九折扇,途拜司徒贲甲万,时季温润适靖边。然贼强悍,此战难全。挥赋百折扇。

零六零折扇,二八岁华玉珠颜,父兄急言着凤冠。一时心乱,频寄袖扇。挥赋百折扇。

零六一折扇,斧钺喑哑旌旆暗,干阵纵横陇麦间。丰收之年,却逢此乱。挥赋百折扇。

零六二折扇,散尽家财纾国难,真韬雄略士争先。奇策镇边,天下清晏。挥赋百折扇。

零六三折扇,庭帏春暖拍风管,清音相伴当凯旋。日书一扇,扇扇思念。挥赋百折扇。

零六四折扇,喜奏三辅今已全,天复燕虏日惦念。卿功昭显,拜太师椽。挥赋百折扇。

零六五折扇,君为必有虑百官,况且庙堂非吾愿。只愿卿伴,四海扬帆。挥赋百折扇。

零六六折扇,急步候府父无言,乳母谓郎莫伤感。卿居凤馆,吾却痴念。挥赋百折扇。

零六七折扇,提剑带甲入禁苑,遥见素腕千折扇。入宫经年,复见君颜。挥赋百折扇。

零六八折扇,江山初雪水生烟,静心赋写天色连。迎风初上,日起东山,挥赋百折扇。

零六九折扇,天色清净霞云暖,云淡风轻无人看。风吹林涛,碧竹印染。挥赋百折扇。

零七零折扇,有月把酒星光远,长亭古道断桥边。寂寞无人,抚膺长叹。挥赋百折扇。

零七一折扇,梦回红烛娇俏颜,清风吹冷泪澜干。星星点点,冷冷淡淡。挥赋百折扇。

零七二折扇,天山碧远水成风,青云细扇草摇轻。十里鱼龙,华灯映晚。挥赋百折扇。

零七三折扇,乱风红烛轻摇曳,月下花前诗酒篇。女儿轻摇,美人珠帘。挥赋百折扇。

零七四折扇,佳人小姐落灯笼,调笑公子放水灯。玉树枝头,花火珠帘。挥赋百折扇。

零七五折扇,提刀江湖杀人剑,饮马风间踏浪前。仇的报仇,冤的报冤。挥赋百折扇。

零七六折扇,梦里有酒花田间,酒醒已是星月远。有雪轻落,睡意绵绵。挥赋百折扇。

零七七折扇,离上南山说梦远,天好又语彩湖畔。把酒言欢,再看青天。挥赋百折扇。

零七八折扇,水静莲香烟波远,笔墨勾描绘河川。天穹地掩,繁星映颜。挥赋百折扇。

零七九折扇,白发苍苍情缱绻,沧海桑田意不变。奈何明月,灯火阑珊。挥赋百折扇。

零八零折扇,陌看丝弦挑青剑,两泪滂沱人不眠。低哑无言,留守人间。挥赋百折扇。

零八一折扇,绝月倾觞浊酒闲,独饮三千影绵绵。沉听风远,语罢心乱。挥赋百折扇。

零八二折扇,缥缈楼阁梨花满,杳杳钟声天地延。落英千万,风清华潋。挥赋百折扇。

零八三折扇,衣袂飘飘笑靥浅,青丝垂幔夜清寒。红消香断,可有谁怜。挥赋百折扇。

零八四折扇,思奉倩冰雪卿暖,冷雾薄霜红妆淡。姑苏寒山,夜半客船。挥赋百折扇。

零八五折扇,琴音涤荡流水惭,故人不在绝指弹。相见恨晚,几度愁眠。挥赋百折扇。

零八六折扇,游丝香榭珠玉帘,断却尘劫永不见。长亭古道,马蹄声远。挥赋百折扇。

零八七折扇,灯火葳蕤尽言欢,把酒当歌且笑谈。风霜刀剑,明眸黯然。挥赋百折扇。

零八八折扇,青石幽巷丁香伞,惊鸿照影目流盼。霜染桃源,岁何以堪。挥赋百折扇。

零八九折扇,夜雨风桥红烛剪,梦萦水乡夕楼晚。缱绻江南,韶光阑珊。挥赋百折扇。

零九零折扇,醉里挑灯沙场念,三尺青锋侯君言。冷镜钩残,惆怅人间。挥赋百折扇。

零九一折扇,千顷白沙湖潋滟,红尘紫陌金玉衔。几度缠绵,游戏人间。挥赋百折扇。

零九二折扇,惘度流年岁月湮,梦回蓬莱青鸟拦。往事如烟,犹忆不散。挥赋百折扇。

零九三折扇,曲山红叶时光苒,百草枯黄蝶舞翩。水若白练,云霞聚散。挥赋百折扇。

零九四折扇,鼓破箫断琴弦乱,坠花楼影起天阑。一朝风涟,覆了尘寰。挥赋百折扇。

零九五折扇,庭前怪梅何人怜,瘦枝弱瓣落指尖。白蕊痴缠,素雪暗染。挥赋百折扇。

零九六折扇,红豆相思两牵绊,纷飞夏花画楼满。三生执念,永世长安。挥赋百折扇。

零九七折扇,暮雨潇潇把郎叹,春去秋来人不还。熏香焚散,韶华如烟。挥赋百折扇。

零九八折扇,清歌沉醉树中眠,梦里伊人舞翩跹。妖娆红颜,华服千面。挥赋百折扇。

零九九折扇,彼岸花开开彼岸,忘川泉水犹忘川。千年不见,生死无缘。挥赋百折扇。

一零零折扇,九重青天阴阳眼,亘古洪荒乾坤转。星河湾岸,彼岸阑珊。挥赋百折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折扇*红尘千丈,痴情万种 格律:中平仄(韵)。中平中仄平平仄(韵),中平中仄仄平平(韵)。中平中仄(不入韵),中...
    思雨千千然阅读 982评论 0 0
  • 零零一折扇, 流年最是多思念,独想旧梦无归期,满心盼望,无心着落。挥赋百折扇。 零零二折扇, 夜深明月照何人,相思...
    苑尧阅读 2,589评论 15 17
  • 零零一折扇,碧落璇玑千年幻,七海墨魂哀塔眠。百年一身,白影成梦。挥赋百折扇。 零零二折扇,伽蓝琼碎后土乱,海皇祭情...
    古墨笔蕴阅读 512评论 1 8
  • 喜欢每天拍点什么,记录一下这匆忙的日子。多半是下班后的路上,望着天边的晚霞,记忆瞬间回到了初中时代。 那年初三,每...
    七七的那点破事阅读 114评论 0 0
  • 01 写作这件事,对于小白来说,可以说是咬牙切齿,既爱又恨。爱的是想把它写好,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像很多大神一样,通过...
    西门吹饼阅读 41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