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穿特步鞋被拒绝的男生,很冤吗?

这其实是上周的微博热文:

一位杭州男生下班和相亲的女生约会,晚上回家后,女孩在微信上拒绝了他,理由是“一个27岁的男生还穿特步鞋来约会,你自己觉得合适吗?”

男生也可能是第一次因为穿特步鞋相亲被拒而十分不解吧,曝光了双方的聊天记录,供网友揣摩评论。

刚看到这个热门微博,没点进去前,我猜想可能和之前网上曝光的差不多:女生瞧不起男生、嫌贫爱富、玩弄男生感情等等。

看到下方一网友评论女生势利眼,觉得如果男生穿一双限量椰子鞋,估计就另一番情景了。这更断定我的猜想了。

可当我仔细浏览了双方的聊天记录后,真想给之前先入为主的我抽一巴掌。

首先从聊天记录来看,女生既没有表现得嫌贫爱富,也没有装成“白莲花”和男生拖拖拉拉,直接果断的和男生表明自己的态度。

甚至主动退给男生相亲的饭钱,并表示会明确告知介绍人。

不难看出,这场沟通中两人都体现出了各自的礼貌和教养。

聊天中男生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挺喜欢你的”,对于男生的表态,女生没有拖拉掩饰,直接了当的给出了自己的明确回复“没有下一次了”。

其次女生的直接拒绝,男生也没有气急败坏,对于自己的疑惑平静的询问了女孩。

站在女生的角度,可能吃饭过程中,男方的多方面不适合她,但她并没有借此一一数落对方,通过“别的我不说”,避重就轻地选择一个不那么伤人的理由。

最后被明确拒绝的男生也并没有苛求女孩的饭钱,而是平和的表示“就当交个朋友了”。

整个过程双方总体上表现得平、得体大方,并没有什么问题啊!

唯一稍欠缺礼貌的,反而是这位男生将双方的聊天记录曝光了吧,连带着不少吃光网友激动了,愤愤不平的喊着:男生相亲碰到这种女孩太冤了!

冤吗?觉得男生冤的那小部分网友可能需要更仔细地揣摩两人的对话了,或者是对成人之间的相亲和约会有什么误解。

谈恋爱的过程是需要双方的互相磨合,而相亲就如我们点外卖,打开包装尝试了一口觉得好吃,下次可以接着点,或者难吃就再也不光顾,合情合理。

这类事处理的过程越简单明了,不是越节约双方的时间和精力吗?

感情这种事,哪有什么是非曲直,谁又能插进去主持公道?

而揪着不放替男生喊冤,喷那位女生爱慕虚荣、以貌取人,不过是闲来无事的网友借题发挥,带一波节奏抒发自己的不满,何必呢?

我倒是觉得这部分网友表露的更势力一些。

对于相亲的两人,中间的介绍人肯定会说明双方的经济、学历等条件,而后来证实,男女双方工资都是五位数,可见,女孩拒绝的并不是男生穿特步鞋表现出的“寒碜”,而真的是其他的不合适。

相反,内心势力的你看到的“不合适”就是一句“特步鞋”表现得价格高低,但别人看到的,可能是三观的不同和生活理念的差异等等。

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相亲毕竟是个正式的事情,细节处理更为重要。

和上学时周一我们要穿校服升国旗,求职面试时得穿着得体一样,要认真、要重视,这体现的就是个人的素质教养和对人对事的尊重。

正如,这位男生最后曝光聊天记录中显示他对女生的备注:相亲女2017-11杜的这个小细节,我想这也是很多网友力挺女孩的一方面原因吧,毕竟将一个人按照编号备注,也是没几个有情商的人做的出来。

所以,无论我们生活中面对的是什么,细节的重要性都是不可忽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