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抢走了我的男朋友,还要我原谅你吗?——《我的前半生》

十年感情一朝失,原因还无比狗血——自己的男友和自己的闺蜜彼此心悦。

一边是相伴十年的男友,一边是被自己视作亲人的闺蜜,两人共握一把刀,刀尖朝向了唐晶。

再坚强的职场女强人,除了红眼流泪哽咽质问,还能做什么?

1

唐晶,职场女强人,靠自己的脑袋和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一份高薪工作,挣得一份光鲜亮丽的生活。

原生家庭对她的影响,令她相信爱情易逝婚姻易碎,所以她日夜兼程追求物质和精神的独立。为了能让自己的事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她不惜让爱情为事业让路。

此时的唐晶始终坚持事业至上,要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女人。头脑清醒,抉择果断,眼里只有职场的打拼。

可唐晶,经过一些事情,还是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家。原生家庭的遗憾,她不希望在自己身上重演。

与相伴十年的男友携手走进婚姻,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面包她自己有,只需要贺涵给爱情就好了。

她向贺涵求婚了。也许是以为女追男隔层纱吧,毕竟有十年的感情基础在那儿,求婚只是走一个仪式。

没想到贺涵拒绝了。拒绝理由很冠冕堂皇。

2

有多少人看见了唐晶听完贺涵说的理由后那一瞬间的失落?都只看到了唐晶眉飞色舞地跟罗子君描述时的笑脸吧。

对,贺涵说得没错。冠冕堂皇的话说出来,唐晶接受了,可你知道她压下了眼底的失落和心底的疑惑吗?

职场上叱诧风云的女精英,难道生活中真有如此神经大条?一些细节一些场景,就没在她心中掀起水花?再加上有心人的推波助澜,唐晶最终还是知道了。

“你始终犹豫地不想结婚,原来不是不想结婚,你说你不太会爱护人,其实只是因为我不是你真的想去爱护的那个人。”

3

罗子君可怜吗?

年近三十的失婚妇女还有一个小拖油瓶,脱离社会八年,除了买买买之外没有其他能够拿出手的本事,赖以生存的丈夫说变脸就变脸,眼里只有小三再无她;优渥生活如镜花水月般消失,还得跟前夫争抚养费争抚养权。

是可怜。

但可怜不是挡箭牌。可怜只能博得一时的同情。人是往前看的,即使你再不愿意,你再不肯,身边的人也会有意无意地推着你往前走,终有一日不会有人再为你的卖惨买单。

可怜不是抢闺蜜男朋友的理由。

你们说贺涵和罗子君,是在贺涵与唐晶分手后才在一起。什么叫做“才在一起”?在一起之前的心动,悸动,不是发生在贺涵与唐晶未分手之时?

真当观众是智障吗,不会联想前因后果?

妈妈甄珠还跑来说唐晶,怎么,尽心尽力帮助闺蜜,还落得被说成阻挡他人爱情之路的下场?就因为唐晶有颜值有事业,就应该为弱者让路?就应该把高富帅男朋友让给一无所有的闺蜜?

你以为这是扶贫吗?还是说在劫富济贫?

能抱有“离婚无依靠的人就应该得到别人的让步这种思想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4

也有人指责唐晶心大,大咧咧地让男朋友去帮助罗子君。贺涵与罗子君能接触这么多,唐晶也是助攻手。

真是笑哭。谁能想到自己的男朋友能和自己的闺蜜日久生情?说到日久,能比得上唐晶和贺涵的十年感情吗?

可在编剧笔下,十年感情比不上几个月的相处。

曾经以为能天长地久,最后发现还是一场幻觉。

心疼唐晶。

5

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

很少,很少。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成年人的世界,有各自的生活,也有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撇开外界太容易产生的流言蜚语,单论一男一女相处,太容易产生感情,太容易动心。

一见钟情不可怕,初见面时的颜值惊艳多数难以抵挡岁月的细碎研磨;日久生情才可怕,长期的相处让好感一点一滴滋生。三观上的互相认同,互相欣赏对方的闪光点,由互相欣赏发展至倾心爱慕,连岁月都不能成为撼动他们的砝码。

可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随心所欲的。不然不会有千百年来形成的道德准则,不会有几十年来不断完善的法律法规。

生了么并没有鼓吹普通男女之间就应该避如蛇蝎。生了么也有见过很多普通男女是多年朋友多年同学,依旧能是彼此的友情担当,让生了么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爱情除了家庭,还有友情能温暖人生。

只是这份关系,应该妥善处理。彼此都有家庭,不是更应该站在彼此家庭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吗?说话做事之前难道不应该想想有些事情能做有些事情不能做吗?

不过多打扰彼此生活,不过多干涉彼此情感。既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

普通男女之间的相处,还是应该秉持一个“度”。

6

对于唐晶而言,人始终要往前走。苦泪只能往心里咽了。

不问过去,不畏将来。祝福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