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个故事: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痛到想哭的时候 就让泪水洗掉委屈

我们要相信自己 永远都相信

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意义

我们做过的事情 都会留在人心里

会被回忆而珍惜

有一天 我将会老去 希望你会觉得满意

我没有 对不起那个 十五岁的自己

——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


今天吃过晚饭,拿着ipad看腾讯视频时偶然看到奶茶的"Renext我敢"演唱会现场版MV。

于是点进去从头看到尾。

想起来第一次听奶茶的歌还是在我初中的时候,那天傍晚,妈妈在看电视,我在背单词,奶茶在电视里唱着后来,底下粉丝哭成一片。

突然发现奶茶有些老了,我的年纪也已经开始奔三而去,我们都已然不再年轻。

奶茶的歌是陪着我们这代人走过青春的。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梦从来不大

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情侣一样

我痛的疯的伤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惨

我知道你也不能带我回到那个地方

你说你现在很好而且喜欢回忆很长

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

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我们没有在一起

刚听这首歌的时候是高中,那会儿暗恋了一个男孩子许久。男孩子对我哪里都好,可就是对我不是爱情啊。

所以那会儿我很是伤情,伤情的歌听了不少。

记得那年元宵节,我大晚上跑出去和他去市中心看烟花。

我现在都还记得,漫天烟火,他身着风衣,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他整个人都孤寂的厉害。

我想温暖他的心思,从来没那样汹涌过。

后来学校的篝火晚会,他坐在我身边分一只耳机给我,我们两个偷偷的听歌。

后来他失眠我就上歪歪听他唱歌,那次清明节,学校破天荒放了三天假,头两天出去和他逛街出去玩,第三天在歪歪上听他给我唱了一天的歌。

他头靠在我肩膀上,打趣我的样子,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掉。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

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

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成全

后来高二下学期,我暗恋的男孩儿和班里的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我从此和他保持距离未讲过一句话,他来找我我也是装没看见躲开。

他是真把我当妹妹,我却没办法把他当哥哥呀。


我怀念的 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 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 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怀念的

其实我们也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亲密的。

亲密到一起吃饭时我不爱吃的菜他都会夹走,再把我爱吃的菜夹到我碗里让我多吃点,日记本也是每天交换着看的,我有一次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脚腕扭伤没法走路,他背我上楼去教室,三餐都是他帮我买好,我有次发烧烧到饭都吃不进去,他发现了二话不说背着我就去了医院,医生给我检查的时候他在一旁担心的不行。

你看啊,这个人对我有多么好。

你说啊,我怎么能不喜欢他。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你的美丽自己带走

从此以后我再没有

快乐起来的理由

——把悲伤留给自己

他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的前一天,曾经在凌晨三点给我打过电话,三个未接。当时我有睡觉把手机静音的习惯,所以错过了,后来醒了以后打回去问他是什么事,他却再也不肯说了。

于是我开始和他保持距离,直至毕业,也没和他再讲过一句话。


我想她的确是更适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够温柔优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不再需要为难成这样子

很爱很爱 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 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

我才安心

看著她走向你那幅画面多美丽

如果我会哭泣也是因为欢喜

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

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爱很爱你 所以愿意不牵绊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你 只有让你拥有爱情

我才安心

——很爱很爱你

本来我和那个女孩子也玩的挺好的,我对他的喜欢实在太过热烈,还是有很多人能够看得出来的。

他们在一起以后我和这个女孩子也疏远了。朋友都为我打抱不平,有一次碰巧他和女孩子在教室里坐在一起嬉闹,我看到了就没进班级。朋友眼圈都气红了,为我愤愤不平:"她哪里比得上你呀,没你好看没你讨人喜欢没你善良。 " 我说:"但是她文静 内敛 他喜欢啊。"

他曾无意间跟我说过他喜欢文静内敛的女孩儿。

我记在脑子里,一记就是这么多年。

那时候 年轻得不甘寂寞

错把磨练当成折磨

对的人终于会来到

因为 犯的错够多

总要为 想爱的人不想活

才跟该爱的人生活

来过 走过 是亲爱的路人 成全我

——亲爱的路人

犹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宿舍,朋友送我回去,我上楼了朋友还没走。朋友对我喊话说:"阿骆啊,你别再喜欢他了,别再折磨你自己了。"

我记得当时自己一脸坚定的说:"就算以后我结了婚 只要他来牵我的手 我还是愿意和他走的。"

当 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 心的泪却还是滚烫

每当 抚摸那些天真致命伤

恨 不能健忘

我不想念 不想念 那时光

那些快乐 和悲伤 却总在我身旁

我只愿长夜将尽天快亮

让想念的歌不再唱

——我不想念

高中毕业后,我没继续读大学,去大连工作了半年。

听说他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我才和他又有了联系。

记得那年中秋节的前一天和他打电话聊到很晚,他说第二天给我打电话,可我等了一整晚都没等到他的电话。

凌晨三点半,路灯都熄了,我还在睁着眼睛发呆。脑子里一直在想着我喜欢他的这么多年。

第二天看到他在空间发的一条动态,写的是他想念的人在沈阳。

我如同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样,浇得透心凉。

都是同学一场,我如何不知,那个女孩子在沈阳读大学。

这时我下定决心不再和他联系,和他在qq上把这些年的喜欢都说尽,然后和他说了声再见,就把他拖进了黑名单。

他也从来没试图找过我,于是空隔了很久,都没再听到他的消息。

啊 那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

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 却换来半生回忆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赎心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原来你也在这里

在大连工作了半年,临近过年,我回家了,就再没去过大连。过完年来的哈市重新开始工作。

说来可笑,九月份的时候,和一个在游戏里认识了好几年的妹子面基,去了妹子的大学给妹子送早餐。

可巧,妹子和他是一个大学。

那个大学在哈市是很不错的,所以很大,学生很多,分为好几个校区。

意外的是,偏偏又见到了他。

和妹子吃完早餐,我想去卫生间,妹子带我去最近的一个教学楼里找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下楼梯准备出教学楼的时候,一抬头看到了他。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他也愣住了,迟迟没有反应。我们都没预料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再见。

片刻后我反应过来,扭头就跑,跑出了教学楼才反应过来我这是在躲避什么,然后回头,看到他追了出来。

然后我又不争气的跑了,边跑边掉眼泪。

瞧啊,我就是这么不争气。明明我没做错事,可是遇见他,我却总是这么落荒而逃。

那些年 那些事 那一段疯狂热烈浪漫日子啊

恍如隔世 你来过一下子 我想念一辈子

——光

后来也没再见过。

同学聚会我从来都是不去的。

听说他问起过别人我的近况,我也是在他快大学毕业后才和他又有了联系。

他和我说毕业后要去长春工作,和女朋友一起。

我也能做到祝福他,然后提及旧事,还是要和他说一声对不起。

他说:"当时的我不能理解你对我的好,就是太好了,才让人想逃。"

我当时眼眶一下子就湿了,我说:"没关系啊,都过去了,我现在的男朋友挺喜欢我的,对我也挺好的。"

他沉默了一会说:"我们骆骆这么好,哪有人会不喜欢你会对你不好。"

我心里想,你不就是不喜欢我么。可是也没说出口,只能附和的笑笑。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永远不会再重来

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

——后来

后来啊,他离开哈市前想和我再见一面,我委婉推脱了。

他现在在长春和女朋友在一起工作,过的挺好的。

对了,这个女朋友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们同学,是个短发的女孩儿,笑起来鼻子皱起来,眼睛特别亮,特别开朗的样子。

完全和文静内敛没一丁点关系。

我想,能让他这样的一个人忽略自己的择偶标准也要和这个女孩子在一起,他一定是很爱她的吧。


我并没有不甘心,只是想起来,那么多年的青春岁月,我对这个人好过,这个人对我好过,虽然此情虽彼情,但是,我总归是无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