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练到怀疑人生,考试考到生无可恋,,,

         说起学车真是一把心酸泪,那个痛苦谁能体会。我2016年6月报了名学车,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在广州考个车牌谈何容易,所以在销售的怂恿下诱惑下,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他们口中所谓的快班惠州班,花了我6680元。交完钱那一个激动啊,终于能学车了,不出半年我将是有证驾驶了,想想都觉得人生好美好啊,我的学车之旅从此开始,,,,,,

         科目一全靠自己看题,也没客服电话要怎么做,很迷茫,所以一直问当时销售我的销售,他很尽责,让我下载了一个App叫驾校一点通,他说你只要把里面的题过一遍科目一就能过,全部一共有1388道题。报名后过了半个月有多,有客服给我电话说帮我预约考试,时间是一周后的周二,我说可以约吧,然后这一周的每天坐地铁的时间就是我看题的时间,这周时间我就把题看了三遍,高考都没那么积极,所幸科目一真的很简单满分通过。科目一考完中间隔了好久,一直到了八月底科目二的教练才给我打电话让我练车,好,,就从练车开始我就慢慢怀疑人生了。。。

         第一次去练车,摸了半个小时的方向盘,教练就让我上车了,首先熟悉下架构,哪个是离合,哪个是刹车,哪个是挂档,哪个是手刹,调车镜,调座椅,,当时的车上除了我还有另外一个男生,每人轮流熟悉下,很快一个小时过去,教练就说今天到此为止,今天不算我们学时,下次开始才正式算。这次完了又得等到周末才能预约练,大家也知道上班一族也只能周末来练,我每次都是周三或是周四就提前和教练约学了,可每次教练都说周末只能每天预约一个学时,因为时间都被约满了,平时周一到周五就大把空时间随时都可以来练,刚刚好我们公司都是周一周二休息的,那时就想真是天助我也,可后面还是我想错了,平时时间是多,可人也多,一台车三四个人,我每次约的一个下午,但每人要真是轮起来也就是一个小时吧,因此我每周至多才练两个学时。

        时间还好,苦的是练科目二的过程,先从练倒库开始,教练各种骂,各种吼,各种人身攻击,反正有多难堪就多难堪,精神惫受煎熬,教练也没怎么教,说了下要怎么看点,右倒看左镜和线平行了向右打死,左倒就要提前点,到线最上端就得打死方向盘,调整这些看个人领悟技术,进库后哪边宽向哪边调。理论看似简单,可每次练都出错,被教练骂到想跳楼,,,不知是练了多久,终于有感觉。

        接下来就是上坡,侧方,曲线,直角转弯逐一突破,可练的时候总是时好时坏,过程的精神煎熬逼近崩溃,,,

       练到十二个学时就迎来了第一次科目二考试,教练对我很看好,可临考试前一天频频出错,教练那一个火,差点没把车头拍烂,可我能怎样,各种委屈只能吞下肚子,教练当时就说,你这样的心理素质明天肯定过不了。。。

        因为是惠州班所以得到惠州考,我早上六点半就得起床,七点半出发到集合地点,九点到,点人数啥的,磨蹭到十点出发,十二点这样到考试地点,下车还早,就去吃饭,一点去考场看场地,两点开始进考场,进考场后就是各种等,等点名,等采集信息,等考试,,整个下来四点才轮到我考,等的过程那一个紧张,那一个迷糊,,,上车后脑子一片空白,教官叫开始我就开始了,第一项上坡很顺利,但接下来一路开挂,直角压外边线,曲线压内线,这个教官还挺好人,挂后还告诉我错哪,一车速太快,二方向盘打慢了,两次机会用完,我的第一次科目二考试宣告失败。。回去的路上一直闷闷不乐,感觉无脸见江东父老,,,

          年后回来的第一个月预约了补考,考试前一周去练了几次车,练得挺好,教练就说这次怎么都过了吧,不过练车的时候还是有错,说到底还是技术没学扎实,感觉自己都是蒙的,但考试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尤其像我这种天生倒霉的人,所以啊还是教练的各种骂,骂到我都自动过滤了。

         每次从广州去惠州考试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一整天就这样浪费了,从早七点出来没到晚上七点到不了家,那一个累,哎,说多了都是泪。

         第二次依然失败,这次挂得冤,都到最后左倒库了居然压右边线,教官叫重新开回去那一刻真的死的心都有,第二次机会依然死在曲线压线上,这次的教官就没上次的温柔了,面瘫了似的面无表情。瞪着我更紧张了。回来的车上教练打电话问我有没通过,我在说没那一瞬间差点眼泪都出来了。。。

         第三次补考定在后天,这次听天由命,,,

         第三天依然宣告失败,,自己的心理素质真的不行,,可我真的努力了,,对自己说了五次机会用完依然不过,这辈子就不再学车了,,估计是不适合,,或者是上天不想让我日后死于车祸吧,,,这次补考又得一个月后了,,起码五月初吧,,真的考到生无可恋了,,考试前三四天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去练车,休息的时候一整个下午练,,练的时候明明很好,可考试的时候还是会出错,曲线简直就是我的克星,,几乎每次都是死在曲线上,,下次补考前得狠狠练曲线,要领一定得弄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这段时间整个人处于一个焦虑的状态,自己都快神经衰弱了,,睡不好,吃不下,,反倒帮我瘦了几斤,,考试不成,减肥倒是成功了。。

         生活就是如此的戏剧化,越是想要什么越是得不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一直有想考个驾照的想法,但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在某个人的怂勇下,我勇敢地报了名去考照驾。万事开头难,从此开始了教练...
    墨之屋阅读 881评论 1 2
  • (My learning experience to drive) 仅以此文献给正在学车以及将要学 车的朋友们。...
    老纪扯一扯阅读 852评论 1 20
  • 最近,朋友圈掀起了一股驾考风,这是一件看似很简单却又辛苦的事情,我深有体会。想想去年的自己,历经几个月的风雨无阻,...
    一个暖心的菇凉阅读 633评论 1 3
  • 注定一场无根的漂泊 像落叶,像思念 那些不肯安放的 那些不肯停留的 也许是你,也许是我 有颠沛流离的伤口 找不到一...
    燕返楼兰阅读 17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