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过去,婆家就走下坡路了?

我们这一直有一句话——男人有福,福一人,女人有福,福一家。

一.美丽的女孩

她家兄妹四人,她是最小,从小家里人都宠着她让着她。

那会,读书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很多人早早的辍学学手艺。她和姐姐开了个理发店,生意很红火,有时一天下来能赚几十块呢!

她长得漂亮又爱打扮,烫的大卷穿着收腰的连衣裙,特别爱笑声音很清脆,经常人没来声音就来了。

说媒的人络绎不绝,她说要选择自己看上的。长得不如她好看的姐姐都嫁给了公职人员,她的婆家更要上一点才行。

终于,说来一门好亲事。男方的父亲是小城的广播站站长,家里兄弟两人,这个是弟弟在小城的某单位上班,哥哥的也在外面参加了工作。弟弟长得也挺精神,一见面双方就都很满意,很快婚事就订了下来。

她的脸上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满是快乐,高跟鞋嗒嗒的走起路来甩着大大的喇叭裤边。

二.娇艳的小媳妇

她嫁进了村里人羡慕的小城干部家庭,不需要再辛辛苦苦的理发赚钱,姐姐也要照顾小家庭,理发店关门了。

每天做两个人的饭,打扫打扫家里的卫生,其余时间就是逛街买东西,老公也算体贴。

年节去娘家时,总是大包小包提得满满当当,连姐姐都开玩笑说一看就知道婆家有东西。有段时间,她就是村里女孩子找婆家的看齐对象。

小城流行什么样的衣服,她就穿什么样的,从美丽的女孩变成时髦的少妇,没改得是她一贯清脆悦耳的笑声。

很快,她生下一个大胖小子,在这相对闭塞的小城重男轻女的思想仍然存在。婆家对她更好了,老公都变得开始分担家务活,陪她过一些节日,要知道那时的男人是多么的大男子主义!

大家都说,她的命真好!亲人们打趣她像只漂亮的花蝴蝶。

三.朴素的妇女

几年后:

老公的单位效益不好,实行了买断制,领了钱后就属于无正式工作的人了。

她想不怕,都还年轻做什么不挣钱了?再说手里还有一些钱了。

她不再像从前那样行什么穿什么,而是挑着买一半件,头发也高高的扎了起来,说带孩子方便点。

公公从站长位子上退下来了,一个月三千多的工资。老大家离得远照顾老人少,老人多和他们一块过,钱也给他家。

本来这样的生活也不错,至少还能丰衣足食。

几年后,不承想老公忽然得了心脏病,再不能干重活。他变得沉默爱喝酒,不听医生的嘱咐,又吃着一顿又一顿的药,家里的那点钱治病花光了。

她开始在超市打工,一个月一千来块添补家用。加上公公的退休工资勉强维持,街道店里的时兴衣服她慢慢不买了,穿得很朴素。

公公的去世,断了他们很大的生活开支。恰逢她怀孕,检查出来是男孩。姐姐极力建议她打掉,她摸摸肚子里已经会动的小生命,舍不得。

后来,是娘家妈帮着带了段时间的孩子。超市是三班倒,她占其中的两班,一个月能挣三千多。

姐姐买衣服稍便宜些,穿些天就给她穿,姐夫早升成小官了。

“你姐比你还年轻,”一块做事的人说。

“我姐命好,过得好。”她往后收收自己磨破皮的运动鞋,眼睛湿润的回复。

此时的她再不是那个漂亮的花蝴蝶,而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中年妇女。

好多人说她命不好,自嫁到婆家,婆家也走下坡路,越来越不好。

可能因为我也是女人,我更觉得是她拯救了这个家庭。如果她能狠心点的话,家早散了,是她用柔弱的肩膀撑着孩子们的天,依然是坚强的花蝴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