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该怎么把自己打造成“爆品”

图片来源昵图网

写文章之前先介绍下什么叫“爆品”。

爆品和爆款是不同的。爆款是区别于一般产品而相对销量较好的产品,简称爆款!而爆品不仅会有持续的热销,还会受到消费者一直的追捧,更是企业的拳头产品,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更高利润的产品!爆款更多的是低价策略,真正的爆品就不会玩低价!价格战只能逞一时之快,不是企业长久之计,没有利润就不会长久,根本谈不上打造爆品!所以说爆品一定是爆款,而爆款不一定是爆品!

在曾经渠道为王的时代,大单品是时代的产物。渠道铺好了,什么货都能卖出去,前几年国外品牌大肆收购国产品牌,收购并不是因为国产品牌的力量恰恰看中的正是国产品牌在农村市场的渠道,一旦收购完成渠道建好,立马就会踢掉。这里最大的例子就是曾经的非常可乐了。

流量为王的时代,很多企业不愿意再花大量的人力财力去铺设渠道。那么如何通过互联网打造成爆品就是头等大事了。

进入正题。

产品打造成爆品我们有营销有策划有投入,也许就会成功。那人又该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企业抢着要,TA抢着爱呢!?要想成为爆品以下四点是基础:

小众需求

100人中,难得一个天才。天才对企业是与生俱来的诱惑。大众如何能成为小众呢?第一聚焦某一领域,不要做综合体。第二你得有远见,学习的技能不要选择大众化烂大街的。20世纪初最吃香的是学计算机的,那时候学的人企业都是抢着要。现在你学计算机找份好工作也许要找很久.....

小A因为年轻时的任性,尚未取得正式的大学文凭就离开校园,提前投入滚滚的社会浪潮里,寻找自己的发展机会。

起初因为他非常喜欢摄影,对镜头的感觉不错,开始学习这个领域内的技能,后来在一家影楼拍摄照片,期间将自己的摄影技术在一个较小的空间内保持着稳定的水平。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在市场的自然选择下,他精准的预见这种小型影楼缺乏核心的竞争优势、前途生死未卜,仅仅依靠现在的技术和水平是远远不够生存,于是他选择了去电视台的一档外包节目公司,专门进行外景拍摄。

在这个过程中他对视频有了一个比较好的自我认知,也渐渐将定格静态图像变成了动态图像,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钻研与思考,慢慢地有了一套个人风格明显、更具唯美、清新风格的拍摄特点,同样的画面,他的取景就显得更胜一筹。

所以学习学习学习才是生存之本。不要让30年后的人工智能淘汰了你!

同样生活中学会一种小技能,肯定会额外虏获芳心。比如魔术。毕竟每个人都喜欢有点特殊本领的人。

小众化

颜值

这个就不多说了,都是以貌取人。所以不要懒惰,每天把自己收拾干净,女生该化妆的还是得化妆,穿着一定要干净,头发不要出油。这些都是出门在外必备的。


体验

如果你在公司能让上司体验不到你带来的问题,或者你干的活都让人很放心,那下个升职加薪的绝对是你。

她到公司工作快三年了,比她后来的同事陆续得到了升职的机会,她却原地不动,心里颇不是滋味。

终于有一天,她冒着被解聘的危险,找到老板理论。

“老板,我有过迟到、早退或违章乱纪的现象吗?”老板干脆的回答“没有。”

“那是公司对我有偏见吗?”老板先是一怔,继而说“当然没有。”

“为什么比我资历浅的人都可以得到重用,而我却一直在做微不足道的岗位上?”

老板一时语塞,然后笑笑说:“你的事咱们等会再说,我手头上有个急事,要不你先帮我处理一下?”

“一家客户准备到公司来考察产品状况,你联系一下他们,问问何时过来。”老板说。

“这真是个重要的任务。”临出门前,她还不忘调侃一句。

一刻钟后,她回到老板办公室。

“联系到了吗?”老板问。

“联系到了,他们说可能下周过来。”

“具体是下周几?”老板问。

“这个我没细问。”

“他们一行多少人。”

“啊!您没问我这个啊!”

“那他们是坐火车还是飞机?”

“这个您也没叫我问呀!”

老板不再说什么了,他打电话叫张怡过来。张怡比她晚到公司一年,现在已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任了,张怡截到了与她刚才相同的任务。一会儿工夫,张怡回来了。

“哦,是这样的......”张怡答道:“他们是乘下周五下午3点的飞机,大约晚上6点钟到,他们一行5人,由采购部王经理带队,我跟他们说了,我公司会派人到机场迎接。”

“另外,他们计划考察两天时间,具体行程到了以后双方再商榷。为了方便工作,我建议把他们安排在附近的国际酒店,如果您同意,房间明天我就提前预定。”

“还有,下周天气预报有雨,我会随时和他们保持联系,一旦情况有变,我将随时向您汇报。”

张怡出去后,老板拍了她一下说:“现在我们来谈谈你提的问题。”

“不用了,我已经知道原因,打搅您了。”

这是这段时间网上流传很火的一个小故事,真实性无从考知。但道理都懂

同样的跟异性在一起,出去玩你能处处安排好,想法周到,谁会不喜欢?

速度

你要知道,你每天的工作都是单位来付工资请你完成的,如果你工作拖拖拉拉,那最后肯定落得个走人的下场,不要觉得工资对不起你的辛苦,如果你有能力,你不妨寻求更好的工作。今日事今日毕这几乎是所有企业所奉行的原则。感情上同样先下手为强,你不追也许今日ta单身明日就是他人结婚对象。


速度

爆品的成功绝不是偶然的,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年轻人最主要还是学习,工作领域内没有5万小时的经验积累,绝对不要说自己时这行的大佬。

最后祝愿大家都成为自己所处社会的爆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