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上钩 心恋 第4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3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那是一周之后的一节公共课,柯明俊空闲。便和皮子一块儿到了文学院的阶梯教室混课去了。

一进教室,泱泱百号人,并且清一色的女生们,男生淹没在这些花花绿绿的女孩子中间,就像庄稼地里几根杂草,毫不起眼。教室里溢满了青春少女身上散发的清香。

皮子一脸的激动,像猪八戒初到女儿国,兴奋的不能自已:“好一个花花世界啊!这跟咱计算机学院的课堂一比,简直就是天上人间啊!”

柯明俊也笑着感慨:“还是新生比较听话,差不多满员。”

二人走了进来,柯明俊直奔倒数第一排的位子而去。皮子伸长脑袋,眼如探灯似的从第一排的位子一路扫过去。没看到于心薇,却引来一大票女孩子好奇的注视。一向脸皮厚的皮子招架不住了,那么多双清澈的眼睛呢,瞅的他心尖直颤!

“这样找,可有点费劲啊!” 皮子长吁了一口长气,向上抚弄了下头发,挨着柯明俊坐了下来。将敞开的衣服相互一交,双手插在腋下:“万一不来,我们也不知道啊。”

“不会。新生都比较听话。我判断的没错的话,她应该是比较乖的女生。” 柯明俊往身后的倚背上一靠,长头发遮住眼睛,自动隔绝了各种好奇的注视。

开课十分钟之后,于心薇扎着马尾的小脑袋终于出现在了教室的后门。她穿了一件乳白色的羽绒服,胸前抱着书本,像只白色的小仓鼠,灵巧的一闪,便溜到了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坐定。

皮子捅捅柯明俊,小声道:“来了。”

柯明俊点头。开始有意无意的观察这女生。见她拿了三本书过来,其中一本与课程有关的被展开树立在面前。又拿出另外一本平铺在面前,低头偷偷看了起来。柯明俊嘴角牵起。这女生,原来并不乖。看了没多久,她便将书本盖在侧脸上,倒头呼呼大睡了起来。

半晌,皮子忍不住了,在一旁哧哧笑了起来:“睡了大半节课啊!”

柯明俊摇头苦笑。一直到课程结束,人群作鸟兽散尽,这个叫于心薇的女生还没醒。柯明俊走到了她旁边的位子坐了下来。轻轻从她的脸上拿起那本书,是徐志摩的诗集。而手边的另一本则是那天从他手里借走的《沉默的大多数》。是个喜欢读成诗和思想的姑娘。

柯明俊轻笑,从身上掏出笔来,在那本徐志摩诗集的扉页上写下了一行诗句: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柯。

写毕,与皮子悄悄离开了文学院。

“皮子,我决定向校广播站投诗稿。”

柯明俊笑看皮子,等待着他的嘲笑。皮子却并没有打趣他,而是一本正经地道:“高中的时候,你的诗在学校就很出名了,这下,是时候让A大的女生为你疯狂了!”

柯明俊摇头:“我不爱出风头,这件事全部委托你了。”

“什么意思?”

“我只负责写,不挂我的名。如果有被采用,有读者来信、来访,你全权受理。”

皮子挠挠头,嘿嘿轻笑:“我得做好被一大票女生追的准备了。”

柯明俊拍拍皮子的肩膀,并没有谦虚的意思。校广播站的文章水准,柯明俊大体了解,所以,他的文章会否被采用,他还是有这个自信的。从小对文字的偏爱,应该源自他母亲的遗传。她的母亲,在他五岁多的时候,抛弃了他和他的父亲。一个不想被家庭束缚,为梦想远走他乡的女人。他曾经痛恨过母亲的自私。但是也不得不感谢,来自母亲的馈赠,让他天生擅长舞文弄墨。

不知道,这个于心薇值得他这么做吗?

于心薇醒来时,阶梯教室已经换了一批学生。她看着这眼前的斗转星移,一时间惊慌失措。在老师讲的最热烈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

大家都惊讶的见证了,一个扎马尾的姑娘,一下子跪倒在阶梯教室过道上的窘相。

于心薇不知道自己如何从众目睽睽之下,拖着麻木的腿跑出来的。过程肯定是有,细节也一定存在,总之是丑态百出了,但是那都不算最糟糕的,毕竟大家都不认识她。让她无比崩溃的是,当她发现了柯明俊留在她那本《徐志摩诗集》上的那行龙飞凤舞,潇洒飘逸的字迹。原来,那节课上有一个男生,坐在了她的身边,悄悄对她写下了这句话。

可是,是什么时候写下的?!阶梯教室那么多人,她来的最晚,靠在窗户边上,那么,她的左手边是谁呢?可怜,她一点印象也没有!最重要的是,他看见她当众跪下的那一幕了吗?

“啊!苍天!” 于心薇搂着书本,仰天长叹。纵使身旁没有人,每每想起来,也能被自己臊的满脸通红:“真是叫人生无可恋啊!”

以前,就像是路边荒草里的小野花般的于心薇,再也没办法像从前那样心平气和的孤芳自赏了。现在,她知道有个姓柯的男生,在某个地方默默地欣赏着她。这让她再也不能如顽石般无动于衷了。

于是她开始张开触角,有意无意的留意起身边‘柯’姓的男生了。很遗憾,像是一场恶作剧,此人留下这行诗,就再也没动静。文学院里男生本就不多,再加上‘柯’姓是个偏姓,于心薇留意了二个月,无果。直到有一天,在一个雪天的傍晚。校广播站在一首悠扬的背景音乐下,男广播员用磁性的嗓音念下了如下诗句:

雪夜
一片雪花落下,
如一个等待着的吻,
带着冰一样的晶莹剔透,
飘落人间。
这少女一般的吻呵,
如此的小心熠熠。
你若不回应,
伤了她的心,
她便要堆积成山,堆积成海,堆积成万物……
一份固执的爱恋,
挫骨扬灰也要演绎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浪漫。
这是她,
在秋天积蓄的思念你的眼泪,
粘满了灰尘的心,
用六瓣透亮的花衣包裹。
她依旧没有学会用尘世的爱来爱你。
这般肆意妄为。
上帝在宇宙中哀叹,
吹一口气,
将它幻化成闪烁的精灵,
飘落至你的发间。
我从寂寞中走来,
无心闯入你。
你不经意间的回眸一笑,
让我脚底生根。
你站在这世间的银晖里,
遗世独立,
红红的身影,
熠熠生辉的笑靥,
像一抹雪中盛开的玫瑰。
一闪而逝,
只留下带着香气的脚印。
借着这雪夜的光啊,
我要将那香气寻觅。
归途已被雪填满,
我像只失途的孩子,
迷失在了寻你的雪夜里。
雪啊,你恋着大地,
在这个夜里,
我恋着,她
天亮,
大地会掩埋了你,连同你前世的记忆。
她会否将我寻觅,带上我今夜丢失的魂?
……

此稿来自计算机学院-柯南。

于心薇当时正顶着雪花,在暮色渐浓的校园里漫步。听到这首诗,不禁心神荡漾。写的真好啊,那么细腻的感情,那么优美的语句。她被这首诗深深的吸引了,当听到作者是柯南时,内心为之一震。柯……

但很显然柯南一定是个笔名,既然出自计算机学院一个理工科的男生之手,取名为柯南,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她总觉得,这个柯南和留在她书上的柯,冥冥之中有某种联系。就这样怀着这种玄妙的揣测,她开始格外留意这个叫柯南的人的诗。他的诗会以一周一首的频率出现在学校晚间的广播时段里。

青春是一桶泡面,

在单薄的日子里,

热气腾腾,

与寂寞年华相伴。

青春又是几瓣朝花,

余晖落尽时俯身拾起,

夹在日记里,

在冷暖自知的夜晚缅怀祭奠。

蓦然回首的轨迹,

生命不会因为缺乏喧闹而清寒,

在零乱桌面的一角,

或是盘腿而坐的操场,

从香辣碗口掀开的,

是一叶小舟扬着青春的帆。

“噗……”

于心薇正躺在宿舍床上,手捧着书本,注意力全被广播里柯南的诗给吸引住了。听到宿舍桌子边围在一块吃泡面的三名女同学纷纷喷面,才将视线转移过去,既而忍俊不禁。

“这个叫柯南的人,到底是谁呀?亏他想得出来,香辣碗口掀出来的不是面饼吗,他怎么能想成是什么青春的帆!” 其中一个举着筷子,瞪圆眼珠,义愤填膺。

“连泡面都说的这么有诗意,真是服了世间的诗人了。” 另一个挑起面条喟叹:“所以,整天吃泡面度日表明我们正处在风华正貌的青春吗?”

“没听说过吗?上帝要说话,就用诗人的笔写了出来。这是上帝对我们的勉力。青春和泡面很配哦!” 另一个夸张的喝了口汤,既而道翻了翻眼珠,凑近另外二个,像宣布什么重大情报似地神秘兮兮地道:“听说好多女生最近都迷上了这个柯南,要不咱们也去计算机学院瞧瞧真容去?”

“不会见光死吧,如果长得太挫,以后还怎么听得下去这诗。”

“我觉得吧,他应该是个帅哥。”

“哎?有什么根据?莫非你见过?”

“你们想啊,单从概率上来说,计算机学院比我们文学院出挫子的机率小的多吧。假如十个男生中有一个恐龙,计算机学院出现恐龙的概率就是10%,而我们文学院就是100%啊。看惯了我们文学院的恐龙,随便从计算机挑出来一个,那也是大帅哥了吧。”

“哎,听你这么说完,怎么觉得我们文学院的女生好悲惨呢……”

几个女生对着泡着热气的泡面汤,失望地摇头叹息。于心薇坐在一边,像揣了只兔子在怀里,忐忑不安,又内心柔软地倾听着她们的讨论。这些天宿舍里都在讨论柯南,一惯不参与群体讨论的于心薇,此时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想要见见这个叫柯南的人了。

读柯南的诗的广播员她认识,叫龚天奇。大一新生报道的时候,是龚天奇帮她把行礼拿到宿舍的。所以她很轻松的就打听到了柯南的联系方式。自然电话是皮子的,当皮子知道是于心薇来访,直截了当的告诉了她柯明俊所在的班级。

“嗨,鱼儿上钩了!”接到了于心薇的电话,皮子第一时间通知了柯明俊。

“不容易啊。”

“可不是,我这边都接待一二十个女粉丝了!”

柯明俊笑着挂了电话,好整以暇的等着这只鱼儿主动送上门儿。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5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4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A城也是个春天...
    疯狂小梅子阅读 569评论 5 10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9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回到校园,他便...
    疯狂小梅子阅读 718评论 3 4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6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放学后,柯明俊...
    疯狂小梅子阅读 764评论 7 6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7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严格来说,柯明...
    疯狂小梅子阅读 642评论 3 3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2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是他吗?”...
    疯狂小梅子阅读 2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