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那Q【原创】

盛夏夜深人静

洁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电脑前,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原来秒回信息的他,这会儿半天了却毫无动静。洁的心莫名其妙地生出绵绵思念、还有难以言说的惆怅。实在熬不过睡意才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脑,脸也不洗就蒙头睡觉去了。

霆早上起来头晕晕的,可能是昨天晚上喝的有点多。匆匆忙忙洗刷完,早饭都没有吃就赶去上班了。路上,霆总觉得好像有点什么事,心里就像有头小鹿在乱撞,始终不能静下心来。

一整天的电脑学习,霆满头满脑都是设置、选项、复制、粘贴……,晚饭后冲个热水澡就躲进空调房间,开了电脑上了QQ,上面有无数头像在闪烁,霆一一点开查看,其中洁问话就有近百条。

霆认真看看洁的所有信息,连忙回复:昨天晚上酒多了,今天上一整天电脑课。没有电脑没办法回复,请洁妹不要生气。洁回一个开心的微笑。

洁是一个在长江边喝着长江水长大的江南人。哪里特有的小桥流水、细米白面,把她滋养得白嫩、清秀、精干。

洁到底还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姑娘,她知性、浪漫、有着无穷无尽想象力,和她在一起永远体会不到寂寞的。

在人们印象中的山东汉子是高大、威猛、玉树临风。霆虽说是个山东的男人,算不算做汉子,真的不好说,因为他没有山东汉子中那些鲜明特征。

霆是一家公司自动化方面工程师,那年代像霆一样的人,能考上大学就是凤毛麟角的了,更别说说自动化专业的工程师了。霆的媳妇是一所中学语文老师,这样搭配起来夫妻在哪里生活人们是不多的。因而霆过着别人羡慕不已,天天都是满满幸福的日子。

要是没有QQ这个平台,霆和洁本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完全不相干的两个人。

自从她们在QQ上认识后,聊天的话题越来越多,渐渐发展成无话不谈的朋友。聊到情浓时刻,女人情意绵绵,男人深情款款,你不舍得我,我也舍不得你,恨不得俩人融为一体,才能满足她们心愿。即便是暂时分开,她们也是藕断丝连、彼此牵挂。

自从认识了霆,洁就像变了一个人,每天脸上笑容灿烂,走起路来也小燕子一样飞来飞去。

洁才三十出点头,刚结过婚不久的女人,满是渴望的眉目、身段、行走的姿态,无不洋溢出浓浓的少妇的狐媚,那风情万种味儿,是让男人一望就会有沦陷感觉。

也许这就是女人心中的爱情,及在它滋润下所展示出来的丰韵?

霆在与洁聊天时,情到深处说话自然甜绵细软,男人哄女人的自然天赋发挥地淋漓尽致。一切都顺从洁心意,适度的风趣幽默夸赞、掺和着半真半假玩笑、以及不着边际的甜言蜜语,直把洁撩拨的花枝乱颤,不由自主呼叫,霆…你真棒…我好喜欢你…

冬去春来,正是江南多雨季节。

傍晚时分,市中心台湾咖啡馆,一对男女面对面坐着。柔和、浪漫、温馨的灯光恰到好处,既能看清对方的面部表情,又回避掉双方不好意思的尴尬。

洁的心突突乱跳,忐忑不安看了看霆。

白白净净面孔洒满阳光,浓眉大眼炯炯有神,气定神闲的仪容、简练满是磁性语言,这一切都让洁沉醉,以致痴痴呆呆、痴迷于霆,样子让人十分爱怜。

从霆自我介绍中知道,霆今年四十二,大专学历,学的自动化专业,婚后一子,现在就读于国内名牌大学,爱人是中学老师。

霆平静地看了看洁。

典型的江南女子脸型,明亮大眼闪着精明、智慧、能干,说话清脆、干净利落,从言谈举止中可以断定,她是一个敢做敢为、想象力丰富多彩的女人。

霆了解到她今年三十四岁,女儿在市第一中学读初一,老公在深圳打工,自己接到一家公司聘用通知书,新的工作还要等一个月后才开始,现在正好没有事。

洁说:宾馆房间我已定好了,这是房卡,现在在这里简简单单吃点,等观看咖啡店特色演出后,回宾馆再陪你喝点酒,你看行不行?

春天宾馆是这个小城里第二家五星级酒店,她们看完演出,散步到宾馆已是晚上十点多了,进入2727号房间,外间的餐桌已摆放丰盛的晚餐;椒盐羊肉、酱焖大虾、塔菜冬笋、清炒草头…一瓶五粮液,一双餐具。

霆看完这一切,心里莫名其妙的激动,有一种想抱一抱洁的欲望,看了看洁温情蜜意微笑,霆故作平静地说:你这么盛情款待,我当何以回报呢?

洁听了不作答复说道:今天你我二人世界,一定要喝它个昏天黑地,好不好呀。

霆见洁如此敞亮、爽朗,于是二人推杯换盏,度过她们有生以来最值得记忆日子。

次日洁和霆并肩谈笑自如地走进自助餐大厅,举止神态就像亲密无间的老朋友,相互夹菜的热情又有点甜甜蜜蜜一对情侣。

一连几天,洁陪着霆游周庄、逛同里,漫步香雪海、进香灵岩山、走入沙家浜…,阅尽江南春色,食遍江南风味。

幸福的日子总是快如闪电,不知不觉间洁和霆度过了人生之中最为愉快的一周。

这一天霆接到单位同事的电话:明天公司领导由上海回山东,路过你那里。领导有要紧的事,要求你也回公司,提前通知让你准备一下。

洁听说霆马上要离开自己,身体先是一颤,接着眼睛红红的,洁强忍着没流出泪水。

笑着说:明天回山东?晚上在花园酒店为你送行。连续玩好几天了,一定很累了吧,不如你先回宾馆洗洗澡,休息休息。我去给你准备一点地方特产,回头我们一起去吃饭。

霆还没来得及的回话,洁已快步走开了。

看着洁如此样子,霆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

晚餐吃的轻松、愉快。俩人互赠了纪念品,后来又一起回到春天宾馆。

第二天早上不到十点钟,公司领导小车已停在宾馆门口,霆一个人拿着行李上了车。

路上霆神情专注、目光呆呆凝视着远去的小城,一付依依不舍的样子。

同事打趣说:霆总想什么呢?这么聚精会神?

想家!还能想啥?霆顺口说。

霆到家已是深夜,匆忙完成洗刷就睡觉去了。也许是旅途疲劳,也许是连日旅游体力消耗太多,霆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八点多,爱人已经去学校上班了。

霆吃过早点,赶到公司。同迎面而来同事寒暄几句,快速钻进办公室,打开电脑,登上QQ,发现邮箱里有洁发来的一封未读邮件。

读着洁的邮件,想着俩人在一起快乐的时光,泪水模糊了霆的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