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重庆之旅

周四的早上从华山下来后,坐上公交直奔华山火车站,待到傍晚六点多,坐上了开往重庆北的火车,躺着、坐着,在压抑、灰暗的小床上历时十二个小时才到达重庆。坐上地铁,到达预订好的酒店公寓,放下行李,吃个早餐,就出发去地铁站,和认识了(应该有)三年多的豆芽会合,让她给我当向导,开启重庆的两日游。

其实去重庆真的是一个比较偶然的想法酝酿而成的。原计划只是想去西安玩玩就回去了,不过当时同学说要去华山,而且之后还要去武当山。我最初只是对武当山有点兴趣,想去看看当年所谓最厉害的门派之一,武当派的所在环境。但是后来种种的沟通和研究后,决定还是不去十堰武当山了。这样一来,再不去华山的话在西安也就玩个两天就回来了。我看看地图,突发奇想的冒出去重庆玩的想法。

于是我和同学商量不去华山,在星期二的晚上就坐火车去重庆了,玩玩上三四天再坐飞机回来。但是另外一个同学也说要去重庆,吃小吃,但是她要去登华山。为了互相的配合,我也一块去登了华山。之后再火车去重庆。

刚到重庆,最初的感觉就是好多人,而且地铁不叫地铁,叫轻轨,只有6条线。再者对重庆印象最深的就是重庆火锅。不管是人口相传还是广告电视,那热腾腾火辣辣的火锅,不停的刺激感官和唾液。还有就是洪崖洞,看到洪崖洞的介绍,千与千寻的现实版,动漫与建筑的神结合,最直接的让我做下了去重庆玩的决定。

第一天,早上与豆芽会合后,去了美术博物馆、民主党派博物馆、周公馆;中午在一家面店里吃了之前参姐说过的重庆小面,很不错的味道,不油不腻,口齿留香。下午参观了三峡博物馆,正巧有个解说员带领着一帮游客在讲解,我也去蹭听了不少,了解到了不少关于三峡,关于重庆的人文历史。话说解说员在解说,很多人不过是在拍照,完全没有认真听讲,真为他们感到可惜。博物馆如果没有听讲解的话,除非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和基础,否则的话不过是看些物件和图片,没有什么实在的意义。

其实我挺想看的不是三峡大坝,而是以前那个“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那个长江三峡,遗憾的是三峡大坝建成后,这样的景观不可能再现了。走出三峡博物馆后,我们奔向的是磁器口,据说那里有很多小吃的。正中同学的下怀。坐轻轨,总换乘还是有些晕的,不过次数多了之后竟然成了自然,我都快能把1、2、3号线的几个重点站给记下来了。

走到磁器口,各种香味混杂一块,有香爆鱿鱼,有炒辣椒,有核桃酥,有手工酸辣粉,有手撕牛肉,有麻花,有鸡杂……许许多多的好吃的似乎都集合在了一条街上,由于下雨,路边没有什么试吃拉客的,据豆芽介绍,如果是晴天的话,客流量多而且店面外面都站满了可供试吃的小吃,光是试吃都可能吃饱了。

走到街尾的时候,有家麻花店的生意异常的火爆,都排成了长龙,而且每个人买完出来,都是大包小包,大袋小袋,甚至还有买了好多去代为快递的。豆芽给我们拿了些零散的麻花试吃,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于是我买了两袋,同学买了五六袋快递回去。

买完麻花,我们再逛了几步,就走进一家手工酸辣粉店铺,点了两碗尝尝鲜。正好配上豆芽特地给我们带的鹅翅和麻辣鸡翅、鸡腿等。鹅翅不辣,还挺好吃的;相反的鸡翅、鸡腿在腌制的时候估计就沾满了花椒和辣椒,我一口下去,正好咬到一个辣椒,顿时泪光闪烁,那叫一个辣呀,运气太好了……

酸辣粉吃完后,又买了点牛肉,时间差不多七点多了,又是晚饭时间。豆芽已经提前给我们订好了一家挺出名的火锅店,请我们吃重庆火锅。在那个辣椒的前提下,我对辣都有些怵。不过还好,是个鸳鸯锅底,中间是清汤,外面一圈是微辣的。红彤彤的火锅,搭上配菜,闲聊着,抢着红包就把火锅给消灭了。不过主要的战斗力还是豆芽和她哥哥,吃辣的水平果真不是一个level…

第二天,起晚了。磨磨蹭蹭,折腾到九点多快十点才出门。先是去解放碑逛逛,再去白天版洪崖洞吃个早午饭,一碗清汤抄手,一碗碗杂担担面,一碗稀饭,一笼蒸饺。迅速解决后,逛着洪崖洞,在外边拍拍几张照片,证实下我来过这里啦。之后赶回酒店收拾行李,奔向离机场比较近的新酒店。光是去新酒店,在路上就耗费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等到我们到达地方,东西放好再出门的时候,已经都傍晚了。我们决定先解决完晚餐,再去看夜间版洪崖洞。

晚上吃的串串火锅,之前我在西安也吃过,量多价廉味美,吃起来口齿留香,让人怀念不已。正好,在重庆又一次实现了。我只能说运气挺好的,再一次吃到辣椒,猛灌下一瓶饮料才舒缓过来。

夜间的洪崖洞,把建筑外的灯都打开了,可以说真的很漂亮,苦于摄影设备和技术的不过关,很难完整的呈现出来全部的风貌。洪崖洞外面也是人山人海,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拍照的人只多不少,还有不少是专业人士,拿着单反,拿着三脚架,不停的拍摄,调整光线角度等等。

夜晚的长江和洪崖洞都是相当不错的景色,无奈自己的表达如此的平乏,很难找到合适的辞藻来形容修饰它。附上几张自己和同学拍的照片,希望能表达出更多自己难以描述的景色。

观赏洪崖洞的夜景,险些搭不上最后一班轻轨回酒店。好险,好险。。。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洗漱完出门了,达到江北机场的时间为七点二十。和重庆、豆芽要say goodbye啦,相约以后有机会再来,多逛逛周边的更多的景点,重点要去豆芽家里蹭吃蹭喝,嘻嘻……

重庆之旅完美落幕,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