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变强很难 不变强更难

风雨兼程

2018年元宵节那天,表妹和妹夫去民政局登记离婚,起初两家父母都不知情,事后才知道。大家都以为是两个小孩子玩过家家的游戏,结果却变成真的。

表妹忍受不了老公每天无所事事地游戏人间,不工作也不带娃,绝望到一定程度,撑不住了。离婚后,她说,真是种解脱。

他们经人介绍认识,相识不到一个月,双方家长定下日子,这门喜事算是定下来了。我妈曾对拿他们最初恩爱的模样来教育大龄单身的我说,你看,人家不是好好的吗?人家认识也不久,不一样过的幸福吗?我无话反驳。

谁知,猜得中开头,猜不中这结局。当初舅舅为了让女儿嫁的离家近,嫌弃表妹远在安徽的前男友,而撮合了这段就近的婚姻,这下看够了女儿委屈的眼泪,也替女儿感叹是种解脱。

离一场婚,如同分一次手一般容易,只是,可怜了才一岁正依恋母亲的小孩子。

还没缓过神来的表妹精神恍惚,神情涣散,对老公没一点留恋,却对孩子无比牵挂。孩子给了男方让原先的婆婆带,自己净身出户,回到单身生活,一无所有。

她唯一的出路,只有自己变得强大,混到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有独立的经济来源,才能争取过来孩子的抚养权,才能有资本让自己看上去更美更有魅力,才有可能遇到一个接受她所有还能疼惜她的人。

这难捱的独身生活,加上思念孩子的苦,不久后她便开始变得有些妥协,和老公藕断丝连。原以为可以摆脱一切思想依赖重新站起来的她,还是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

在大家唾骂男方的自私懒惰没有担当的同时,更为表妹这种不自立不自强感到可悲,接下来的日子,怕只是重蹈覆辙的过程吧,没有思想上的真正觉悟,这样的日子永远不会变好。

2

闺蜜的宝宝出生两个月的时候,他从老公的另一部手机里发现在宾馆里一张陌生女人的裸照。凌晨1点多,几声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闺蜜哭着跟我痛诉老公的出轨行迹,铁了心要离婚。

我的心情顿时炸裂,与闺蜜一样难受得想揍这个混蛋,我完全赞成她离婚的决定,而且,要找好的律师,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利益,趁早离开渣男。

几番哭闹之后,她开始冷静了下来。

找身边已婚的姐妹谈心,姐妹们告诉她,男人不都这样吗?婚姻不就是这样吗?哪有那么好的,以后不犯就好了;她找父母诉说,父母年纪一把,告诉她建立一个家庭不容易,让他知错就改,原谅一次再观察吧。

她愤怒的内心渐渐被麻木。即使心中无数的委屈,也被现实的境况压了下去。

父母的小生意越来越不好做,自己要挣点养老钱,把孩子给父母带,无疑增重了父母的负担;倘若自己一个人带娃,就没法出去工作,没有工作,怎么养活自己和孩子?若维持目前的现状,还能让公婆帮忙带着孩子,自己能安心出去工作挣钱。

她想了想,还是选择维持现在的婚姻,哪怕已经不爱。

没有足够的经济独立,连离婚的底气都没有。

她只有选择看开一切,装作很释然的样子,即使心中的裂痕再也无法弥补。曾经的她,是娇滴滴的小女人模样,在老公面前贤惠能干懂事听话,现在的她,心平如水,视老公可有可无,勉强维持的婚姻,又有多少幸福可言?

她说,我现在只想赚钱,有钱才有底气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3

曾相亲多次,见过许多。各色各样的男人展露不同的性格特色与多元价值观,对于男人的认识也变得更为丰富和立体,接触越多,越觉得失望。

曾视爱情为信仰,坚守爱情至上的自己,现在也会时常质疑自己的想法。激情会消逝,感情会变动,唯有抓到手里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才是安全感的来源,才能确保自己在没有感情牵绊的时候,可以过得舒心、自在,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权。

某天,有个异性朋友问我: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自己做家庭主妇的生活状态?若是以前那个傻白甜的自己,一定会希望男人在外赚钱养家,我只负责貌美如花。现在我却想都没想地回答:“我都没想过当家庭主妇!”

被养在笼中的金丝雀看起来逃避了一切风雨,却会在年老色衰的时候经历更多的风雨。男人爱你,一定是因为你身上所具有的价值。而每个男人看女人的点不同,每个阶段看的点不同,若无法与之一起成长,必将被跑起来的那一方远远甩在后面。

女人一定要靠自己,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有独立的思想,才有底气在面对一切变故时从容应对,才敢于对不喜欢的人和事say n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梁朝月 今天随便下了个电影《雄狮》,一听名字还以为是讲狮子的纪录片,随后看到了它的另一个名字《慢慢回家路》。 ...
    梁朝月阅读 535评论 0 0
  • 熟悉vue || npm的童鞋都知道,nodejs脚本执行的任务大多都写在package.json中,如下图所示。...
    知止至得阅读 3,6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