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如是—活在当下 印象万荣

此刻,在酒店,100米外的酒吧音乐吵杂无比。我问张先生,你是故意定这个酒店的吧,我晚上怎么睡呀?美芳老师答道:“我就喜欢这样的”人家已经呼呼大睡,额……

哼,以为可以难倒我?我已经练就了与当下合的绝技,当下打坐起来,我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训练自己意如止水。

从云南机场出发万象时,早上5点多,机场面店音乐也开的很大声,照样打坐如如不动。禅修师父对我们的训练都化成了现实。

原来必须三更半夜,无比安静才能写出体验日记,现在如此吵杂声中,写起体验也成了一种体验。

早上从万象出发

体验一下早餐,再感受一下首都再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挝人喜食糯米,菜少油少油炸,即使煎炸也把油沥干,所以胖子很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庙宇附近的孩子们,一双双渴求的眼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附近庙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地人常用交通工具,摩托,游客也可自行租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象街景

驱车4小时来到小桂林,万荣,一路美景甚好,就是山区路途确实颠簸,人被颠的昏昏欲睡。

中途下车吃饭,随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往万荣,必经的地方,也只有这一家餐厅。游客们纷纷下车觅食。爱分享的张先生在车上就给大家备了水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这就是午餐,吃了个烤米饭,不知道还以为糍粑呢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们的交通工具,行李全部包裹在车顶。这个德国小伙子帮大家把行李一个个接上拿下。感恩~

车里面也是坐满,走道里也放满了大家的背包。一部小面包车,载了中国、马来西亚、英国、新加坡、德国、韩国……的游客,世界那么大又那么小。应该采访一下每个人为什么出来旅行的,好像我一路都在写东西似的……

万荣街景

一下车,瞬间被眼前烟雾缭绕的万荣所吸引,这是我喜欢的感觉。

张先生说,走到深处你会更喜欢~这里的星星和月亮是她见过最亮的。N年前我有一个愿望和心爱的人坐在草地上看星星。

不过,正值雨季,晚上都在下雨。也不指望看星星了哈哈。下午,我们漫步万荣,先走到一边看了一座桥,坐在河边吃点东西

桥上都是洞洞,走路要小心哦……

体验河边吃饭的感觉……

真会一切为我所用啊,啤酒盖子妙用。

一定要说一个特产的话,不得不说老挝啤酒~


确有小桂林的感觉吧?

等餐期间看看美景,置身山水中的感觉我喜欢。

吃完继续漫步走到另一边,有一个酒吧隐藏在山脚下,走过一个桥下养满鹅、鸡的木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正的走进烟雾缭绕中,山峦若隐若现于云层中,真的太美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季,游客也不多,宁静与世隔绝一般美好。躺在吊床上,看着游客们玩漂流,体验体验、感受感受、静心静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边的鸭子烂泥中摇摆着、狗狗悠闲的躺着~其实就是原生态的感觉,美芳老师说3年前她来,这里还要更原生态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老外一会来问个无厘头的问题,我也无从回答,美芳老师说觉得他有问题。恩,我也觉得~ 可能喝醉了……

天色渐暗,本来要走,我说等我写完这篇再走,于是刚写完最后一句。

雨瞬间打湿了我们,瞬间天就乌漆麻黑了……这里之所以这么宁静,其实很偏僻啦。

美芳老师问我:怕吗?我说有你在。然后她说:我怕。我说:有我在。

于是一人打一小伞,根本遮挡不住雨,在无比泥泞的小路上,黑暗中,在窄的只能过一个人的木桥上,我们手拉着手一步一步朝前走。旁边一个人也没有。如果不是两个人,真的会怕,我还偷偷回头看了一下路,黑乎乎茫茫然,和小时候走村里夜路还不同,这是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又是亚热带,虫子蚊子很多啊。

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我说,多好,雨季雨季,来两天了都没感受下在雨中的感觉,现在好好感受一下,珍惜这个体验,体验一下狂风暴雨的感觉……然后一路聊着,我说:“终于知道老挝人民为什么一到下班时间就走了……不是人家懒,是要赶回家不然下大雨啊。真是不能以我们的标准评判人家…”

美芳老师答道:“不是雨季也准时下班…”额~ 好吧,一件事总有无数种解读,瞬间明了,只要在做事,就会有声音。我们所看到的还真不是我们所看到的~

这天气也让我们提醒自己别玩太危险的水上项目。终于走到住的地方,看到更多人家了,吃到了这几天最好吃的炒饭,满足~

我觉得这个体验非常好啊,万荣确实世外桃源般宁静,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一路的体验着不曾有的体验,多么美好的一天。打坐冥想,我突然明白为张先生,几乎每个见到她的人都以为她才10几20几岁~她时刻活在当下,时刻保持着对生活的激情和热情。

我第一次来,她第三次来,可她还像第一次来一样,也完全没有破坏我的初体验。一路上还有好多好多的体验,有一智慧旅伴,每一个当下都是智慧的旅行修行…

感恩,陪伴。

感恩,我的背后所有有形无形的、有声无声的支持。

一切都那么美好……

最美好的修行就是在路上...

2018.6.13晨 于老挝万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街上,看见一小女孩在妈妈的电动后车座上,紧紧地拽着妈妈的衣服,脸也贴在妈妈的后背上,脚上穿着一双旧的塑料拖鞋,...
    夕雁无边阅读 232评论 2 3
  • python3.5的话await只能在async装饰的函数内部使用,而且必须对一个协程/生成器类型的函数使用.这点...
    justonlyyo阅读 2,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