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人生走了近四十年,从有记忆开始,由懵懂的孩子到成年参加工作,再到恋爱结婚生孩子,现在孩子上中学,似乎没有什么太特别的。

        17年似乎也和寻常一样,按部就班的过来了,走到了最后一个月。其实,17年于我,有值得用文字收藏的意义。

        也许人生真的如文字一样,需要历练和打磨。

        在17年的初夏,颈椎病突然来袭,突出压迫神经伴随着疼痛,左侧从颈椎到背部再到整个手臂,疼痛麻木让人坐立不安,无法安然入睡。我坚持忍耐,不想在人前表现出自己太多的痛苦,总认为在人前表现太多别人会认为你在装,因为别人都在肩颈疼,他们会认为习以为常,我只希望通过锻炼能尽快恢复。但事与愿违,坚持忍耐了两个月后的我终于崩溃,面对老公哭诉。虽然平时也在说自己颈椎疼,但他们都不了解严重度,这时的老公或许才意识到我的痛苦程度。

        于是,我开始了住院理疗,也就是扎针输水之类的。在医院里,状态时好时坏。说实话,理疗本身不算啥,主要是病痛的折磨,不是那种伤口似的剧烈疼痛,但却让人有要被活活折磨致死的感觉,有时都想自己给自己痛的地方捅上一刀。有一个周六,坐在那里理疗,疼痛突然猛烈来袭,不好意思哭出声来,但眼泪却是不断线的一直往外涌,想止都止不住。那种痛真的无法表达。

        理疗半月,症状减轻,回单位上班了。一周后又复发,心里那个恐惧感急剧增强。这当中也找了熟人教授,说要持续理疗两个月,实在不行就做手术。也打听到同事的朋友也得过一样的病,做过手术,一问,同事的朋友说最好不要去手术,尽力自己康复。于是当地所有医院的理疗科都去打听了个遍,都感到不是很满意。

        也许是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也许是缘。表妹夫的表姐(张姐)祖传扎银针,但没有行医许可,经表妹夫介绍,我下了狠心去那里。张姐问过我的病情,也说了她的治疗方法,让我有心里准备,要能坚持。忐忑着,担心自己承受不了,但却又不得不开始。我也在网上收索了张姐的理疗方法——针刺发泡拔罐疗法,也许有吧,也许是那时的土办法,我也不得而知。但真正体会到这种理疗过程的痛苦是在开始几天后,每天有十个罐在身体的同一个地方拔一两个小时,拔出泡,拔出水,甚至拔出一些不知是什么的如果冻状的东西。不过这个过程中的痛是身体发肤之痛,皮肉之苦,和之前那种痛不一样。也许如张姐所说,我将她当做了救命的稻草,所以也一直坚持着,说真的,中途还真的有过放弃的念头,但一想到颈椎病疼痛的那种折磨,还是坚持了。当然,在享受着皮肉之苦的过程中,颈椎病的疼痛却在逐步的好转。老公从最初的不太愿意到没办法试一试,到后来看到效果后也就认可了,不过他肯定是为我担心的。拔罐期间也带着扎银针,那个针是真的又粗又长,自己扎的时候在背部,看不到,看到别人扎的时候才感到害怕,甚至都不敢多看。先是找准痛点,然后针在张姐手中转着转着破皮进入体内,扎到穴位,那时是又胀又痛,但她却还要在里面捣鼓几下,最后用火将银针烤热,直到热度传入体内。好多次都扎得我眼泪直掉,还好是背对张姐,不然还真不好意思。不过说来真的神奇,当天有针感会疼,第二天就会发现原来的那种疼没有了或是减轻很多。当然也有扎了好几次效果不明显的地方。

        就这样坚持了四十多天,在好了差不多百分之八九十后,我终于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每天按时上下班,那种感觉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讲,犹如重获自由般,一身轻松了,还和老公说,终于可以吃食堂的早饭了。要知道平时都是嫌弃的。

        五个月有余,基本恢复。这期间是痛苦的,但却又是幸福的。

        住院理疗期间,有朋友来问候,有朋友微信问候,有朋友打电话来问候,不经意间,一聊就是几十分钟一个小时,淡淡的闲闲的聊着,那种淡那种闲却温暖着我的心,心情就会好很多。特别是再住院理疗的一天,一个单位男同事听说我的情况后打电话来,问我在怎么治疗,效果如何,听我说效果不好,就劝我换个方式,回去当地一个专治骨科的医院看看,主动说帮我找熟人。说实话,我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没熟悉到那种程度,那个电话真的出乎意料,却又不得不让我深深的感动!

        在住院理疗回家后,疼痛症状虽减轻但仍未好,每天晚上老公和女儿都坚持给我按摩,做艾灸。老公的疼惜和女儿的关心都看在了心里。

        回到当地理疗期间,因为是一边理疗一边上班,所以每天早上很早就去,表妹夫早上也是有时间就主动开车送我去理疗的地方。有一次下午下班后要去扎银针,坐同事的便车,一听说我要去理疗,很爽快的就走了高速。

        和我同一天去张姐那里理疗的还有一个六十多岁的阿姨。她是因为之前头疼怕冷在医院治疗无果后慕名而去,结果治疗数天后竟真的好了,所以这次又去治疗腰腿疼。她的女儿每天都陪同着,悉心照料,真的是无微不至。她女儿比我小几岁,但明显感受到她比我乐观细心体贴周到。拔罐过程中有几天是又痛又痒,不光是痛得难受,痒的也让人受不了,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但有了小妹,氛围似乎不一样,气氛活跃很多,有说有笑,用酒精棉棒帮着她妈妈轻柔地擦着发痒的地方,还不是用嘴帮她妈妈吹吹又疼又痒的地方,就那样,轻轻揉揉的,一遍一遍的,如缓缓流淌的河水。她不光给她妈妈擦,我们这些一起的都享受着她的帮助,帮我们轻轻擦痒的地方,帮我们取罐,帮我们擦拔出来的血水,一切都那么自然,不需要刻意修饰,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来表达。而我的心里却默默的,默默的,感受着。

        生命中,有很多疼痛,默默的感受着,不想表达;生命中,也有很多的感动,默默的默默的感受着,记在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五点,护士端着药箱进来,刺啦一下拉开了隔着隔壁床的帘子,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中药的残液从床底下的垃圾桶里...
    天青色等烟雨07阅读 236评论 0 0
  • 一座城 两对半 也许你我会分离 也许距离会堆积 也许相聚会延期 也许思念会满溢 但我无悔与你相觑 在人生荒诞离奇的...
    Asbefore93阅读 316评论 0 0
  • 我辞职了。 这件事是先斩后奏的。果然,预料中的狂风暴雨来袭了…… “这好好的怎么说辞就辞了”?“有什么打算吗”?“...
    我是许夏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