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闪而过(40:城市稻草人)

图片来自网络

下午没课,一闪在午睡醒后早早地来到了电台准备下午的录音素材。刚准备进播音室,一闪一抬头,节目总监迎面走了过来。

“总监好!”一闪微笑地挥手跟总监打招呼说。

“是一闪啊。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今天晚上有一个音乐颁奖晚会要在你的节目那一时段同步转播,所以今天你放假!”总监笑着对一闪说,“哈哈,难得的放假机会,晚上在家多陪陪家里人啊!”

“这么好啊。我知道了,谢谢总监。”

目送总监离开后,一闪一个人走出了电台。才下午四点钟,该去哪里呢?

一闪扶了扶自己身上的书包,继续朝前走。对面大楼中镶嵌的大型液晶电视的一个稻草人的背影吸引了一闪的注意。一闪抬起头,定眼望去。原来是万登山的宣传片。山顶上一个鹤发童颜的老人大笑地拥抱住了那个在风雪中毅然挺立的稻草人。那个象征着执着和坚持且生生不息的稻草人再一次映入在了一闪的眼帘。广告中它被亲切的唤作“城市稻草人”。跟星语的那首歌的名字居然一摸一样!

一闪被自己这一惊奇的发现怔住了。她努力的回忆着歌词,试着哼唱起了星语的《城市稻草人》。

“我只是卓立在这个城市边缘,守望着梦想的稻草人,那么的卑微没关系

没有彷徨也无需挣扎,我依旧会坚守着梦想,依旧是那个坚定的稻草人……”

歌词中的稻草人跟万登山上的那个稻草人居然都站在了城市的边缘!而且从万登山稻草人的视角望出去,他似乎更像是忠诚守望着这座城市的骑士。

星语的歌词中的稻草人似乎就是万登山稻草人!

一闪低落了好几天的内心开心变得激动,她只手拦截了一辆出租车,一路驶向了万登山。到了山底的时候,天色已经稍暗了一些。

万登山是主打冬雪攀岩的,可是最近的天气却很好,不仅没有下雪,甚至有那么几天气温还一度上升到了零上五度。山上的雪更早已在阳光的催化下消逝殆尽,所以这些天前来游玩的顾客并不是很多。

一闪朝山顶望了一眼,活动了活动筋骨后,卯足劲一口气登上了山顶。稻草人笔挺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一闪的眼前。

望着稻草人笔挺的背影,一闪蹑手蹑脚地轻轻走近,她突然很害怕因为自己的莽撞而打破了这种神圣的境界。

在离稻草人不远处的一块石头边上,一闪拍掉上面的些许黄土坐了下来。

黄昏的夕阳即将落幕了,一闪的背影连同稻草人笔挺的身影一起,在余辉的照耀下,映射出了孤单的剪影。

稀疏闪耀的群星连同月亮一起不知不觉间悬挂上了高空。

一闪眨眨自己被蒙了一层水珠的眼睫毛,转过头望向站在自己旁边的稻草人讷讷地说:“你长年站在这里都不觉得累吗?我最近一直在问自己活在这个世上的意义,真得好累。我自己累也就罢了,还有拖累身边的人。你知道吗?华老自从收养了我之后,就没有一天是不提心吊胆的。齐昭呢,他是一个那么乐观开朗的人。可是我却让他伤心了。因为我的关系,他开始变得像一个骑士不顾自己的照顾着我,几乎都脱离了之前自己完整的生活轨迹。我欠他们的真得好多好多……”

空旷的山顶上,一闪的话就像初秋时吹来的一阵冷风一样,无助地从空中盘旋飘荡,最后飘远。深深地烙在了倾听者的心里。

一闪单薄的身影轻轻地靠在稻草人的身边。她的心底泛起了一股淡淡的悲伤涟漪。

淡淡的悲伤,却瓦解了一闪内心的最后一道支撑。

她已经没有了活下去的意义。只是负担,只是累赘。

山上一片静谧。一闪怔怔地靠着稻草人,她突然好希望自己的心跳可以止于这里,然后下一场暴雪将自己的身体覆盖其中,然后自己变成一个冰雕雪人。

一闪淡淡地笑笑,如果死后能做一个指引人们乐观进取的冰雕雪人那该多好啊。

也算不虚此生……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天早已笼罩在了一片黑幕中。山底下传来了急促的叫喊声。

“一闪你在上面吗?”

是邵兴的声音。

一闪怔怔地从石头上站起来,走到台阶跟前。山下有一束灯光正漫无目地的焦急地扫射着山中的每个角落。一闪从包中取出自己的“闪”型激光灯朝山下的灯束打来,山下的声音顿时兴奋了起来。

“是一闪的激光灯束!一闪她在上面!”山脚下邵兴的声音兴奋而又紧张,“一闪你站在那儿别动,我一会儿就上去。”

一闪呆呆地站起台阶跟前朝山下望去。邵兴正手持手电,心急如焚的疾步往上赶。

“一闪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打你电话你也不接,你快要急死我了。”邵兴跑过来抱住愣在一边的一闪声音发颤的大声喊道。

“对不起。”一闪自责地低下头,她的眼角闪过一丝感动的光芒。

邵兴松开一闪,拿出自己是手套认真地给她戴上。紧接着,许向宇和李舒远也一前一后的跑了上顶。

刚站稳脚,李舒远便一边喘气,一边忍不住说落一闪:“一闪,你玩失踪也不应该跑这么远来啊。这么玩说实话真得有点过了,幸好邵兴想到了这里。你说万一我们要是没找过来怎么办啊,这么冷的天你要是山上过上一夜,没准第二天就成了冰雕了。”

“是啊,一闪你怎么跑这么远,我们都找了你一晚上了,万一遇到什么坏人怎么办。”许向宇眉头紧皱担心地说。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地。”一闪低下头低声地自责道,“我原本只是想来这边坐坐,只是没想到天黑的这么快。”

邵兴不忍一闪再自责下去,便和事说:“好了,没事了,只要一闪平安就好了。达西他们还都在‘聆闪’等消息呢,舒远你给打给电话回去,就说一闪找到了,叫他们不要再担心了。”

“哦,好的!”说着,李舒远便拿出手机拨通了达西的电话。

“聆闪”包间里。达西、聆听和伍进三个人坐立不安的围绕在摆放着手机的茶几上。

一晚上了,自从达西给华老拨去电话知道一闪晚上没有录节目,也没有回家的那一刻起,他就坐立不安地发动周围的力量来寻找一闪的下落。可是一闪能去的地方他们都找遍了,却不见她的踪影。一闪失踪了。

还好,邵兴赶来了。他想到了万登山。那个据巫说,是害的一闪从山上跌下撞破了脑部淤血的地方。达西的心里震了一下,直觉告诉他一闪就在那儿!

因为“聆闪”有些贵客需要应酬,达西只好把汽车交给邵兴、李舒远和许向宇,让他们去万登山寻找一闪,而聆听和伍进则待在包间等消息。

时间过得好慢。

一个小时后,达西的手机响了。是李舒远。

“一闪找到了?太好了!那把电话给一闪,我跟她说几句话!”达西抑制住自己狂跳不已的内心,努力的让自己镇定下来。

李舒远把电话交给一闪:“达西要跟你说话。”

“哦,”一闪接过电话。

“是一闪吗?”达西紧张地问道。

“是我,达西。”一闪的声音淡淡的,却依旧清脆。达西放心的输了一口气。

“冻坏了吧,车上有件我遗落的大衣,一会儿一定要穿上。”

“嗯。知道了。真对不起,我没想到会弄成这样。”一闪自责地说。

“没事就好!我是下午听你节目今天没播,所以猜着你今天不用上班。本想说你在家一定呆着没趣的,所以就想着找你过来玩,结果……嘿,都怪我小题大做,如果他们责怪你的话,你千万不要理他们啊!”

“我知道了。谢谢你达西。”一闪发自内心的感谢达西。

“什么话,咱两谁跟谁呀。哈哈。对了,你告诉邵兴一声吧,就说车子他先开着,直接送你回家之后再过来‘聆闪’。”

“嗯,好的,我会告诉他们的!”一闪点点头。

“那行,先这样,你先回家好好的休息,明天有时间我再去学校看你。”达西悬了一下午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嗯,好!那Byebye。”

“Byebye。”

一闪挂断电话,将电话还给了李舒远。

“达西他说什么说了这么久?”李舒远接过电话问道。

“达西让你们先送我回家然后再过去‘聆闪’。”一闪耸耸肩说道。

“那咱们现在就下山送一闪回家吧,邵兴你说呢?”许向宇建议。

“依我看,现在是七点十分,回去路上估计半个小时。一闪既然‘千里跋涉’的来到万登山,要不,再坐一会儿?我们三一起陪你。”李舒远抢在一闪之前说道。

“哦,不用了!我已经坐了很久了,不想坐了。咱们还是回去吧。”一闪说,“我有点饿了。”

“咱们现在就回车里,”邵兴忧心地看着一闪说,“车里有吃的,我来到时候顺便在超市买了点。”

说完,邵兴便跟拉起一闪的手,李舒远和许向宇则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起下了万登山。

“这是面包,给,一闪。”李舒远打开车上的灯,在后车坐的一个食品袋中取出一块面包递给一闪。“还有火腿,橙汁。拿着。”

“谢谢!”坐在副驾驶坐上的一闪在邵兴帮忙系好安全带后,转过头接过了李舒远一手递过来的满满的食物。

“来,你先吃面包,我帮你打开橙汁和火腿。”邵兴从一闪的手中拿过橙汁和火腿,认真的帮一闪打开。“先勉强塞一下肚子,一会儿开去市区了,我们再去找小饭店吃饭。”

“哦。”一闪乖乖的点点头,啃起了面包。

“一闪你的手机是不是没电了?我这儿有充电器,要不我帮你充会儿电?”许向宇从口袋中翻出自己的充电器说。

“哦,好!”一闪从书包中翻出手机递给许向宇,“谢谢啊!”

“客气什么,搞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嘿嘿。”一闪眯住眼睛冲许向宇嘿笑一声。之后便转过头,望着窗外不吭声地啃起了面包。许向宇看着一闪表情转换的如此之快,忍不住担忧了起来。

“一闪,”许向宇凑近一闪的座位小声的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心事啊?”

“没有啊!”一闪转过头,一脸茫然地回答道,“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有心事,而且还不告诉你。”

“真没事?”许向宇不放弃地继续追问。

“没有!”一闪使劲地摇摇头。

“哎呀,许、向、宇、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你不会不知道一闪是因为一个朋友出国了,所以感伤的最近一直走不出来吧!?”李舒远拍拍许向宇的肩膀感叹道。

“真有是这样?”许向宇不解地看着一闪。

“嗯。”一闪点点头。

“可是,他们怎么都知道??怎么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许向宇不服气的说,“一闪你怎么可以这样,只告诉他们却不告诉我。”

“我没有啊……”一闪无辜地眨眨眼睛。

“是我告诉舒远的,今天下午大家都在‘聆闪’,可是你却跟艺术系的‘甜心’一直站在门口‘纠缠不清’。唉,对了,我们还都说你见色忘义,这点你肯定更不知道。”邵兴一边开车,一边打趣许向宇。

“我……真是冤枉啊!我哪有跟她‘纠缠’,明明是她缠着我不放。我都跟她说过N次了,说我已经有喜欢的女生了,可她就是不听!”许向宇一说起那个“甜心”就一脸愁苦。

“哈哈,你说你,人家那女孩即漂亮又可爱的,你干嘛不接受人家,还搞得人家女孩子这么幸苦。你也太不男人了。”李舒远取笑道。

“是啊,我也觉得他很不男人,人家小‘甜心’有多少男生在追呀,可是他却不知足,还非要拒人于千里之外。”邵兴也调侃地说道。

“你们知道什么呀,我是有喜欢的人的,怎么可以轻易接受别的女生。”许向宇申辩道。

“哦?”

邵兴,一闪和李舒远三个人几乎同时一起向双颊涨红的许向宇投去了意味深长的目光。

沉默对峙了五秒钟。

一闪忍不住了,她嘟起嘴饶有兴致地盯着许向宇问道:“是哪个女生啊?我怎么之前都没听你提起过,太不厚道了,居然还有秘密。”

“就是,我们之前怎么也没听你提起过?你小子藏的够深啊!快点说说,这女孩到底是谁?是不是很难追,你到底下手了没?”李舒远追问道。

“就是,赶紧说说,我们还真好奇。”

“专心开你的车,邵兴。”许向宇故意卖关子地说道,“你们知道什么啊。我不会告诉你们的,这是我的个人秘密!”

许向宇摆出一副誓死不说的神情,李舒远有点看不下去了。

“我说,是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呀,嗯?”李舒远挑衅地说道:“让我猜猜……你喜欢的是不是什么有夫之妇,或者是恶毒的女生?再不就是……男生?不会是我吧?难怪我觉得你最近看我的眼神不对劲,天呢,怎么办,怎么办?”

“说什么呢,”许向宇从一闪的手中抢过吃剩的面包塞进李舒远的嘴里,“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侮辱我的‘女神’!”

“唔唔……”李舒远的嘴巴被面包塞得满满的,都说不出话来了。一闪震惊地看着面前脸色铁青的许向宇,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只是个玩笑而已,你干吗这么认真呀。”李舒远从自己的嘴巴中取出面包,抽动脸部肌肉不爽地说道。

“向宇你别生气啊,舒远他只是在开玩笑。”一闪小心的替李舒远解围道。

“他说我怎么都行,就是不能侮辱我喜欢的女生。”许向宇的语调稍微缓和了一些。他木然地看向窗外怔怔地说:“她是我见过的单纯善良的女孩,我不允许任何人说她的坏话。”

“那……”李舒远不怕死的继续问道:“跟我们说说你们现在到底进展到什么地步了?看你神情,这女生应该很难追,要不我们帮你出出主意?”

“没有进展!”许向宇怔怔地说:“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什么?”车上剩余的三个人几乎异口同声的同时大叫了出来。一闪原本有点心不在焉,可听到许向宇这般执拗的喜欢一个已经属于别人的女生,她忍不住也为许向宇叫屈。

“啊呀,哥们,你是不是发烧了?”李舒远把手伸到许向宇的额头上去试他的体温。“还真是烫,看来是真被烧坏了。”

许向宇白了李舒远一眼:“你才烧坏了呢。”

“你没烧坏,那你怎么会?”李舒远无奈地摇摇头。“你说你,叫我怎么说你才好呢,你这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木头!”

“滚!”许向宇故意狠狠地推了一把李舒远。

“向宇,也难怪舒远会说你。我们都觉得你这样太委屈自己了。她既然都有男朋友了,那说真的,既然人家已经有了男朋友了,你又何必做那个骑士呢。照我说,直接换一个女神得了。”一闪忧心的建议道。

“不行!”许向宇抬起头,蹙眉凝视着一闪摇摇头。

“为什么?”一闪惊讶不解地问道。

“因为……万一她需要我呢,我得在她……”许向宇怔怔地说。

“她需要你?”一闪被许向宇说得一头雾水。

“你怎么会知道她需要你?难不成你的所谓的女神就在我们周围?”邵兴好奇地冲着驾驶座前的玻璃中一脸惆怅的许向宇问道。

“……”许向宇转头望向窗外,不回答邵兴的提问。

“难道是真的?”李舒远困惑地看着许向宇絮絮地说,“会是谁呢?我怎么竟然都没有察觉?”

邵兴和一闪四目相对,都摇了摇头。

“不用猜了!你们谁都不认识。”深怕大家追问下去,会暴露了自己埋藏许久的密码,许向宇只好违心的撒谎说。

“可是你这样一厢情愿的喜欢人家也不是个事啊。”李舒远感叹道,“要不去跟她表白,也没准她正跟男朋友闹分手呢。”

“她不会的。”许向宇的口气很淡,淡的就像一阵清风拂过了面颊一样。“她是那么的单纯善良,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她的男朋友就更不会舍得抛弃她了。”

“这个女孩这么好啊?!”一闪困惑地看着一脸淡定的许向宇。

“她很好,近乎完美的好。”

“照你这么说,她跟他的男朋友绝对不会分手,那她怎么可能还需要你的帮助?”邵兴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我说过,我喜欢她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只要她需要我,我就会站在她的身边,哪怕是帮她维护她已经拥有的幸福。”许向宇淡淡地说。

“无药可救!”邵兴无奈地叹道。

“终于找到事干了,我这就回去到网上发帖:如何挽救我们痴情的许大少……”李舒远说笑地感叹道。

“也对,把这事列入‘聆闪’活动安排中,我就不信拯救不了这传说中最难攻克的一厢情愿男。”一闪跟李舒远一拍即合。

“许向宇你是个笨蛋!”一闪忍不住转过头冲着前窗大喊了出来。

我是个大笨蛋!

许向宇深情地看着一闪的背影在心底默默地喊道。

闪躲了这么久,每一次只有她转身了,他才有勇气抬起头朝她的背影望去。

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所以,原谅我,一闪。我之所以不告诉你,是因为我不想你为难。你那么照顾身边的人,我不想你总是愧疚地看着我。因为只是聆听一个人,你就够难处理了。

更何况,是我自己亲手把你“送”给了邵兴,尽管我现在追悔莫及……

那么,只要给我一个远方的角落站着好吗?我只要静静地看着你就好。

许向宇静静地将自己的眼神从一闪身边移开转向窗外。离着一闪这么近,他感觉自己的内心从未有过的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