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暗章》能击垮生命本身的,只有我们胆怯的心!

当我们感觉心很沉重时,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心灵再次充满阳光?

忽然之间觉得人活着,其实是最大的勇气。每一次呼吸、每一次流泪、每一次大笑,甚至是无论做任何事,我们需要积攒的其实是活着的勇气。

我们总是问自己或者其他人:为什么活着?

是呀!为什么活着?

生命暗章

活着就是为了:可以轻松地去感受活着的每一个时刻,以及这每一个时刻带给我们的所有喜怒哀乐!

《生命暗章》其实是一本让读到它的人感受哀伤的书,当你感觉心仿佛被拽着般难受时,你又神奇地感受到心里升起一股力量。

我很想触摸一下作者,想抓住她心里涌出来的哀伤。

一个人的勇气,不是你可以面对暴力时的勇敢搏斗,也不是你可以独自走在黑夜的无所畏惧。

真正的勇气是:当你面对颠覆你生活的重创时,你还能勇敢地活下去!

《生命暗章》能带给我们什么?它又能唤起我们什么?

一:生命是一场单向的旅程,怀着一颗勇敢的心走下去,你才有机会收获胜利和喜悦!

从出生开始,每一个如花的生命都带着闪亮的光彩。

我们对每一天都充满希望,这些希望是推动生命的小船前进的动力,让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既然是旅程,就难免会有意料之外的事发生。有时可能是一场风雨,有时可能是一场疾病,更可能是一场足以倾覆生命小船的灾祸。

可即便是这样,我们依旧要勇敢的活下去。

英国的狄更斯曾说过:我们得到生命的时候带有一个不可少的条件:我们应当勇敢地保护它———直到最后一分钟。

其实,人活着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苦难,就像影子一样跟随我们。

这本《生命暗章》没有多惊心动魄的描述,你就一字一句去读却觉得沉重。

为什么用沉重?因为这种感觉很微妙,读书的过程其实是和自己内心较量的过程。

就好像你心里有一只手用锤子在敲打,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随着故事递进,而你的心仿佛被人拽地没法呼吸一样。

哀伤的故事其实很多,我们平常人经历的、眼睛里经常看到的,还有你看不到却也发生的不幸,每天都会悄无声息的发生。

震后的汶川

我还记得汶川大地震时,电视机里不断播放的画面:到处残垣断壁、蓬头垢面的人脸。这个残垣断壁下的县城,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无奈和脆弱。

就是这样满是哀伤的脆弱里,还是能映照出活着才能看见的勇气、坚持!

这样的天灾带来的悲伤直接却单纯,痛过了就能被坚强推开。

与天灾的破坏带来的哀伤比,最折磨人心的,还是那些足以摧毁你心墙的恐惧感、屈辱感。

生命是渴求顽强的种子,无论经历什么都坚强地冲破泥土孕育出新生。

震后五年的汶川

如今重新焕发新机的汶川,散发着比之前更充沛的生命活力。一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住着一群不畏惧生死、永远不向灾难低头的汶川人!

和大千世界其他生命形态相比,人的生命是最多变和多彩的。人们总是能扭转颓势,像一颗努力冲破泥土的种子一样顽强,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我们总说生命是最宝贵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生命无论长短,就是一场单程旅行!在这场单向旅程里,永远坚持走下去的人才能再次品尝胜利的喜讯!

二:生命的可贵在于:只要心坚强地活着,没有什么事能打垮它!

坐轮椅的残疾人

有一档节目叫《幸福来敲门》,在这里面你会看见形形色色的生命形态。

平凡人总觉得活得没意思,感觉不到此刻拥有的其实就是最珍贵的。

在这个节目里你能看见很多人的残缺,他们中健全完整的很少,可他们展现给陌生人的是快乐、是坚强!

平凡人总觉得活得没意思,感觉不到此刻拥有的其实就是最珍贵的。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生活真得太艰难,只是很多人把欲望当成了理所当然,不能知足于拥有的,一味沉浸在自己营造的哀伤里。

三:生命会在适当时间爆发“惊喜”,这是生命对不屈服者最好的馈赠!

贝多芬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1770年12月16日诞生于莱茵河畔的小城市波恩。这个音乐上的天才从出生到生命终结,一生都与苦难、折磨和病痛搅在一起。

贝多芬十二岁时,被愚蠢暴虐的父亲逼着练琴、演出。只要有一丁点不如意,就被父亲毒打。然而命运又和他开玩笑,他身材矮小粗壮面容粗陋。

从1796年开始,贝多芬就发现自己的听力急剧下降,这对贝多芬来说打击是致命的。

但贝多芬还是顽强的抗争,在这时他写下了那句千古名言:"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屈服。"

贝多芬从28岁因疾病,听觉就开始减退,到了48岁时完全失聪。

他顽强的用二十年时间去创作,他九十部交响曲的最后七部,是在失聪状态下完成。

其中第三部、第五部、第六部、第九部交响曲成为永恒的杰作。

生命有时候真得很残酷,把所有苦难砸向贝多芬。

然而就是这样残酷的命运,依旧不忍心放弃坚强的贝多芬,最终让贝多芬在残缺的生命里绽放光芒!

张海迪

还记得张海迪吗?张海迪,1955年出生在山东半岛文登县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里。

在她5岁时,因为患了上脊椎血管瘤,导致她胸口下方全部瘫痪。

张海迪日记中的写的话:“我不能碌碌无为地活着,活着就要领悟,就要多为群众做些事情。既然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给人间,把一切奉献给人民。”

张海迪想在有限生命里做更多的事,于是她自学小学、初中的主要课程。还学会了日语、英语、德语和世界语。

她和父母下乡插队时,学会了医学为那里的相亲解决病痛。

张海迪用了7、8个年头的努力,翻译了英国长篇小说《海边诊所》!

张海迪在1985年,经过五年时间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轮椅上的梦》。这部作品的问世,再一次引起社会上剧烈反响!

1991年张海迪做过癌症手术后,经过努力学习哲学PRO研究生课程,最终写出了论文《文化哲学视野里的残疾人问题》。

1993年张海迪在吉林大学哲学系,她通过了研究生考试通过了论文答辩,被授予硕士学位!

接着张海迪又写了《生命的追问》,被印刷了十次。

她在2002年一部30万字长篇小说《绝顶》问世。

她还发表了散文集《鸿雁快快飞》、《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等。

张海迪是生活里的弱者,命运没有为她开启健康之窗。然而这样的残酷现实依旧没让她屈服,她一直顽强地活着做着自己热爱的事。

生命的顽强和坚韧,是生命送给勇敢、不屈服命运的人最好的礼物。只要你自己不放弃,生命会在合适的时间给你最好的“惊喜”!

《生命暗章》这本书最可贵之处是:它在讲一个悲伤的故事,却用最平淡的语气告诉我们活着的意义!

这位华裔女作者的勇气让我们汗颜,通常情况下我们会自动“断片”,让自己忘记某一时刻的伤痛。

好像遗忘可以安慰自己一切都没发生过,于是我们总在最完美的自我欺骗里获得重生。

其实,这样的自我麻痹解决不了真是的现状,它会在潜意识里摧毁你的自信,最终导致一个健康的心灵消失。

钢铁很坚硬却依旧能被折断,最坚硬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的内心。

心灵强大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美国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她生于1880年6月27日,死于1968年6月1日。

她在出生的第十九个月时因患急性胃充血、脑充血而被夺去视力和听力。

海伦·凯勒在1899年6月时,考入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

在87年无光无声的世界里,她完成了14部著作。其中最著名的是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只是对光明的渴求,却没有自怨自艾的不甘。

她虽然身体残缺却活得比健全人都丰富,就是因为她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还有不会轻言放弃的勇气。

所以,你要相信:除了你自己的心,在没有任何人或事能击垮自己。

生命前进的过程虽然会累、会委屈,却也有更多值得品味的美好;

每次遭遇不幸时,能坚强挺过去,就是为了心里渴求地那份美好!

《生命暗章》是用故事呼唤勇气的佳作,作者用文字告诉读者一个关于珍惜生命的话题。

就如她书中女主人公,她回应对方律师质问时说的:“奎力根先生,我很遗憾你不懂,或许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处于真心认为自己就要死了的处境!”

我们总会不自觉的拷问自己:人活着什么最重要?名誉?富贵?前途?生命?诸多选择里,很多人都把生命放在最后。

当我们站在不同角度思考时,选择会不同。但如果面对死亡时,你会很清醒认识到活着有多重要。

这个华裔女作家用生命的蜕变,让人们明白活着的意义,以及活着的真谛。

这个真谛就是:生命是一切努力拼搏的根本,活着是你追求一切欲望的唯一前提条件。

如果你没有看过这本书,希望你能翻开它。这本书能让你认识到一个经常被人们忽视的问题―生存!

活着有多了不起?

第一:活着是一个人最大的勇气!

第二:活着是这个世间最微妙的事。

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去追求,可以做一切想做的事,而这些唯有好好活着才能实现。

人生会有怎样的境地,其实取决于你的内心。

本书的作者用四年时间去重新构建内心世界,她用最直接、最直白的剖析文字,不仅是对自己的救赎,更是对其他人的激励。

因为,这个世界上能击垮你生命的,从来不是别人,只有你自己怯懦的心!

好好活着!本书作者要告诉所有人的一句话。

无论遭遇什么,请勇敢地活着!只有活着,你才有经历一切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