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坚持


1

 例会回来,做完表格又已经是十点半,室友在寝室看电影,追剧,背单词,我已经好久都没有过这样的时光了,自从大二开学来,没有一个完整的周末,最近几天看电脑手机的时间太久,滴眼药水才能缓解疲劳,以为大二不会那么辛苦,没想到却是更加辛苦与忙碌。


2

   编辑部招新结束,晚上我们在群里讨论一个小委员的去留问题,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我们不得不拒绝她,拒绝是一个让人为难的事情,但是回复这个小委员的姑娘的一段话让我觉得既委婉的拒绝了小委员,又不会伤了她的心,这就是说话的艺术吧。我常常不会拒绝人,每每拒绝别人都让我心存愧疚。最近看书很少,反倒觉得自己不会说话了。面对不熟悉的人,说话总是小心翼翼,生怕哪句话不对就让人觉得我态度不好,时间久了,真的好累。


3

 大一刚来的时候懵懂无知,面对新鲜事物总想尝试一下,当时报名了广播台的编辑部个播音部两个部门,初试都通过了,复试我最后选择了编辑部,为什么没有选择播音部?可能是自己不够勇敢,没有足够的信心去展自己。刚刚步入大学,看到好多同学都有特长,瞬间觉得自己低到尘埃,什么都不够好,没有了佼佼者的优越感,对自己更加没信心。编辑部的复试是笔试,其实最后也没有通过,所以特别感谢部里的一位学姐,也就是现在的部长馨怡姐给了我一次机会,一个让我成长的机会。


4

细节见人品,这句话我这几天真的是深切感受到了。有些事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听别人说却不会产生强烈的共鸣。

 编辑部招新的这几天,见识了形形色色的新生,真切地体会到了礼貌与尊重是多么重要。有的时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有的同学因为恃才放旷不懂尊重别人,还未等面试,我们心里就将他pass掉,有的同学收到面试短信未回复,第一轮面试就没有通过,还有的同学在招新群里一遍一遍也地问结果,第二轮面试也没有通过……细节真的能看出很多事情,记得当时收到播音部和编辑部的复试短信,因为决定去编辑部复试,所以就没回播音部的复试短信,等进了编辑部我才知道这么做很不礼貌,现在亲身经历了招新的准备,懂得了这份工作的不易,每次想起这件事心里都愧疚不已,好想对播音部给我发短信的学长学姐说声对不起。以上,应该就是编辑部、广播台教给我的,尽管忙碌,自己也是真的成长了。


5

 说到做表格,学习部开学来统计绩点,做综合测评,一遍又一遍,面对着一个个数据,需要仔细核对,刚开始Excel用不溜,有的时候真的是想哭,尽管如此,也是硬着头皮做下去。今天读了一篇文章,叫《努力的姑娘励志又悲凉》,特别有感受,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写脚本,做表格,屯了一大顿电视剧综艺节目没有时间看,一周3天没课,但不知道为什么时间就是不够用,每天这跑那跑去开会,为了采访绞尽脑汁想问题,写脚本,联系嘉宾,协调播音与嘉宾的时间,脑袋里一团乱麻,有时真的觉得要崩溃了。有的时候也想,为什么要选择留在两个学生会部门,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做完一件事情后,满满的成就感又让我觉得累也值得。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今晚写了好多感受,不知不觉又饿了。

希望自己越变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