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61)秘密会议

鸣人的状况暂时缓解下来之后,一直昏昏地睡着,由于我们几个人中间没有医疗忍者,所以还是决定尽快赶回村子去。按事先说好的,卡卡西和佐井去找小樱了,大和则背着鸣人,同我一起返回木叶。

“契约者,”路上,小乌问我,“那个九尾小子怎么了?”

“大和说是过呼吸症,但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由于过分焦虑引起的吧。”我轻叹了口气,“那孩子,这一段时间以来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自来也的事,长门的事,现在又是佐助……怕是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吧。这次,一定得让他好好地在村子里休息一段时间才行啊。”

“话又说回来,”貌似是觉得冷,小乌在我肩上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这次你把忍者联合军的事情都担了下来,是有什么对策了么?”

“呃,这个嘛,”我挠了挠头,“说实话,还是挺难办的,不过事到如今,也只有试试看了……”

“唉,木叶村未来的火影,还真是令人堪忧啊……”

“喂喂,你在那儿自顾自地叹什么气啊!噢,对了,小乌,”我突然想起某件事情还需要问一下,“关于那个十尾,你知道些什么吗?”

宣战

“那个熊猫眼圈的小子不是都说了么,我知道的,也差不多就是那些。毕竟比起现实存在的九头尾兽来,十尾什么的更像是神话级别的。据说六道封印它之后,是以自己作为人柱力的,宇智波一族的那个斑,怕是也要如此去做吧。”

“为什么跟六道扯上关系的事情,一个一个的都那么让人头疼呢。”

“契约者,你是最没资格说这种话的吧,明明自己本身就跟六道……”

“行了,”我及时打断它的话,“快到村子了。”

村子里还是在忙于重建,我与大和先去了静音和纲手原来待的帐篷处,结果发现没人,询问之下才知道她们已经搬到了木叶医院,于是便向那里出发。

木叶医院受损很小,现在基本上已经修缮完毕,不过里面住了比平时多上许多的伤员。

刚进医院门,正巧就碰见了静音,她见我们一行人这个样子,还是吃了一惊:“又出什么事了?这两天你们跑到哪儿去了,为什么鸣人他……”

“抱歉,待会儿再跟你解释,”我示意了一下,“先看看鸣人的情况吧。”

因为没有多余的空病房,静音便让我们把鸣人带到纲手所在的房间,纲手的情况跟我们走时一样,还是没有醒过来。房间里有三张床,但只躺着纲手一人,大和便把鸣人放在一张空床上。静音做了初步的检查,又稍稍进行了一些治疗,然后告诉我们鸣人没有大碍,不过需要静养一下。

“你们和卡卡西带鸣人出村子了吧,”静音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明明知道是五影大会期间还这么乱来,幸亏团藏也出了村子,否则就更不妙了。”

“我们立刻赶回来,也是为了五影大会和团藏的事……”接着,我把我爱罗说的事情大概地给静音讲了一下。

“果然啊,团藏他……那现在,必须要处理忍者联合军的事情吧?”静音问道。

“没错,纲手大人目前这样确实很难办,不过也得试试。静音,帮我一个忙行吗……”


临时找到的一个小会议室中,长桌旁围坐了若干人:我、大和、静音、顾问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上忍班长奈良鹿久,以及一个穿着白色暗部服装,戴着面具,只露出深红色的头发的男人——除了我、大和与静音的那四个人,就是现在留在村子中的、所谓的木叶高层人员了。

“将各位聚集在这里是因为有重要的事情要说,”我看着那四个人,“不久之前从砂隐村的风影那里得到了消息——晓的幕后首领是宇智波斑,他出现在五影大会上,并声称要发动战争。”

“什么?”炎很吃惊,“你说是宇智波斑?他还活着?”

“是的,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他确实出现了。所以为了对抗斑以及他所收集到的七头尾兽的力量,各村的影们决定成立忍者联合军。”

小春开口了:“为什么是从风影那里得到的消息,大名新任命的火影——团藏在哪里?”

“这就是另一个问题所在,”我答道,“团藏在会议期间企图用术控制主持人,已经引起他国的不满,后来在晓成员闯入会场时,又趁乱逃跑,现在其情况便无从得知了。”

“那个团藏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炎扶了一下眼镜,“如此有损木叶声誉的行为不可原谅。”

“忍者联合军的事情应该尽快采取行动,而且,既然风影这么说了,看来其他四影并不信任团藏。”鹿久说,“所以,为了能够顺利与他国合作,我认为重新考虑一下火影的人选比较好。”

炎略叹了口气:“嗯,如果情况是不得已的话,只能那样做了……”

我双手扶上桌面,然后在众人的目光中缓缓地站起身来:“在纲手大人醒来之前,暂时,请把村子交给我吧。”

“我将来要成为火影……”

六代火影

“火影的真正意义,不是要让大家服从、惧怕,挑起战争,而是要成为村子的支柱,让村子更加繁荣兴旺;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自己重要的人,守护村子里的每一个人,并且,培育足以委以重任的小小幼苗们,这正是火的意志……”

“……现在木叶的天空正在摇摇欲坠,就用你的力量去支撑起它,去保护它吧。”

“所以,拓真,成为木叶的支柱吧……”

“……我,一定会成为木叶村的火影。”

小时候的那份梦想,曾经以为早已湮灭于内心深处,但不料,经历二十载岁月,它竟然从未消褪。也许,这正是一切的开始。

“我赞成,”出乎意料的是,鹿久丝毫没有对我的举动表示惊讶,只是平静地说道,“拓真他的实力,在佩恩袭击村子的时候已经得到了证明。而且,他保护了整个村子免遭灭顶之灾,是木叶的英雄,现在在村民中的声望很高,是火影的合适人选。”

“你的话不无道理,我记得那时候在找纲手之前,自来也也说过类似的话。”小春说,“但是,还是那个问题,一个资料一直都划归为影级机密,连其曾经的老师、队友、经历都不为所知的人,恐怕很难让人放心将如此重任交付。”

“拓真的资料是因为三代火影大人的决定才作保密处理的,”静音一下子也站了起来,“为了让其他村子无法准确估量木叶的战力,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之处——纲手大人也是一直都将拓真视作火影继任者而期待着,这一点,身为随从的我再清楚不过了。”

“我的老师是四代火影,波风水门,”我看着两名顾问,“同班队友为卡卡西、带土、琳——虽然现在无法拿出资料,但这就是事实,请相信我。”

“竟然是四代火影……”炎与小春对视了一下,“既然这样……好吧,就照刚才所说,暂时先由你带领村中的事务。至于火影的职位,必须要经过上忍们的信任投票和火之国大名的任命,暂时没有办法决定,现在姑且就算作考察期,可以吗?”

我郑重地点点头:“明白了,那……”

“等一下!”那个一直都没有出声的红发暗部突然叫了出来,“我还有事情要问——天藏,哦,现在叫你大和比较好,卡卡西大人现在在哪儿?”

大和愣了一下,还是答道:“卡卡西前辈因为要处理别的事情,现在不在村子里。”

“你是叫拓真吧,”听了大和的话,红发暗部站起身来看着我,“我有话要单独对你说说。”

我们两人随后便走出会议室,来到一个无人的角落。

红发暗部首先开口:“姑且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现在木叶暗部的代理总队长。”

“代理?”我不由得问了一句。

“卡卡西大人退出暗部之后,就一直都没有进行新的任命,所以就由我暂时代任。”

“原来如此,那么,要对我说的话是?”

“这次的忍者联合军的事,你是否要用到暗部的力量?”

“当然,有些事情,只能由暗部去做的吧。”

“木叶的暗部直属于火影,一般人没有权力调用,即便是所谓的火影候补。”红发暗部毫不客气地说道。

我平静地看着他:“然后呢?”

“放心吧,”他的语气中又带上了一丝嘲讽的意味,“也许你自己都不知道,但三代大人和五代大人都曾给过你特殊权限——在非常时刻,调动暗部的权力——所以我会暂时配合你的。”

我略略微笑了一下:“那就请多多指教了。”

“还有一件事你最好能明白,”红发暗部盯着我,稍提高了音量,“我认为卡卡西大人才是最适合成为火影继任者的人,并且值得我追随,而不是你。”

“我明白了。”我继续保持着招牌微笑,“那么接下来——派一个小队去向火之国大名告知忍者联合军的事情,另外再派人同砂、雾、云、岩四个村子进行联络,同时收集八尾人柱力和宇智波斑的情报,加强村中的警戒……以上。”

“哼,很简单。”他硬邦邦地丢下这句话,便转身大步离开了。

我只剩苦笑,果然和预先料想的一样,不会一帆风顺的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