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6期第四次班会会议记录2018-7-8

206班第四次班会

时间:2018年7月8日(周日)   6:00-7:30 

地点:YY房间号:81080645,选择206子频道,密码0206

主持人:李为民(2组组长)

时间大臣: 苟宇霆(10组组长)

记录大臣:张立(15组组长)

排麦大臣:彭春梅 (13组组长)

录音大臣:  王静(12组组长)

【会议目的】:

学习从日历和OmniFocus中完成日程和青蛙,体验结合情境执行排程事件。并学会接纳自己和其他同学相比学习进度的不一致,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慢以致远。 

【主持人开场】:

各位206班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教练,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8号,很高兴和大家相约在易效能第四次空中会议平台,我是本次班会的主持人李为民,我来自2组,我的三个标签是:1、时间管理践行者;2、公司运营负责人;3、养生爱好者。

今天的班会有六个议程:

1、开场,介绍几位大臣;

2、锦囊讲解;

3、话题探索——欲速则不达;

4、优秀学员践行收获和困惑分享;

5、分享小结及作业布置;

6、教练分享和答疑环节。

【锦囊讲解】:行动三角形之执行(分享嘉宾:果果教练 )

坐标:哈尔滨

三个标签:1)易效能教练时间管理的践行者;2)高级会计师;3)思维导图的爱好者。

206班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来到咱们班讲解,下面我们来回顾下行动三角形的执行部分。执行在我们RPA系统的最下面一行,执行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执行,那么我们的梦想、反思等就都不会有,行动三角形的执行是我们真正要做到的部分。

 我们要将RPA系统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已很很熟悉RPA系统的图片以及易效能LOGO,它们都反映了易效能的精髓。我们可能看过很多时间管理的书,我们理论懂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去用。易效能能将它的系统落实到生活当中,因为系统整体是一个框架,我们先通过上课、学习100讲僵化理论,再通过晨间日记、周检视、月检视学会去用,系统就变成我们自己的系统。我强调的是要把RPA系统真正落地的过程,也是易效能最精髓的部分。我们班规中要求的打卡、发青蛙、做周检视等任务,就是要督促我们把系统执行下去,我们只要按照班规的要求去做,就能僵化整个系统,不知不觉就会进步,90天的目标自然就达成了。

1 行动三角形执行的理论讲解

首先我们回顾一下易效能的logo,上面是一个皇冠,下面是一个沙漏,这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一个寓意,代表着我们会用一套系统来指导我们如何去践行,它蕴含着比较丰富的东方的智慧和西方的GTD的文化。这个logo和易效能的RPA系统模型是相互关联的。

这个皇冠代表着反思,也就是回顾、分析和更新;

中间的三角形是计划三角形;梦想、关注和项目;

下面的三角形行动三角形:记录、排程和执行。


大家还记得RPA模型的9宫格吗?


行动三角形和反思、计划三角形形成一个闭环,行动三角形非常重要,没有行动,一切梦想都是空想。

行动三角形不仅仅是通过日历、omnifoucs等工具去呈现我们时间管理的过程,最重要最有价值的是通过行动三角形这种思维模式,让我们去懂得怎样去管理我们的时间,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好、更有秩序。

2 行动三角形的过程是记录、排程和执行


2.1 记录

记录是为了清空大脑,摆脱一地鸡毛的状态,让自己的心绪清静下来,把事件收集起来做排程。我们上线下课的时候,叶老师曾带领我们用一个番茄钟的时间去练习,去把脑子里面的100件事情都记录下来,相信大家还记得完成记录的过程是非常喜悦的,它不仅仅是清空大脑,还排除了外界的干扰,让我们的内心平静,不再焦虑,而且让我们的大脑更充满了灵性,更有创造性,更能聚焦当下。

那怎样才能做好记录呢?原则就是“快、短、全”,“快”就是指想起来的事情就马上记下来,“短”就是指不要记录的那么详细,能表达意思就行,“全”就是不管是将来的事,还是现在的事,不管这件事做还是不做,不管它是一个创意也好,还是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想法也好,或者只是或者是一种情绪。只要是我们看到的想到的,扰乱我们思绪的事都可以把它记下来,随时随地记录。

2.2 排程

当我们把事件收集到omnifoucs的收件箱里以后,需要对事件进行排程了。

排程的核心是做分类,把事情分为轻重缓急,对收集的所有事件进行分类:一是日程事件,二是有截至日的清单事件,三是没有截止日的清单事件。

日程事件:它跟时间有密切关系,指特定时间要做的事情,不能被推迟。日程事件我们要记录到日历里面,这类事件不能太多,要严谨而不失灵活性。

有截止日的事件要列清单管理;没有截止日的就按“情境”来分类;

2.3 执行

我们在做好记录和排程之后,我们就到了执行的阶段。


2.3.1 执行过程遇到的问题分享

我先来讲一下我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每天早上起来在安排三只青蛙的时候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做,青蛙可能超过三个。

2)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做,却不知道哪件事最重要的,也就是找不到三只青蛙。

3)在执行的时候经常被干扰、被打断,不能专注。

4)明知道这件事很重要,必须做,却拖着不想做,结果拖到很晚才完成。

5)对事件完成的预估时间不准,不能按时完成

2.3.2 如何高效地执行

接下来我从三个角度来分享一下如何去高效的执行:

首先我们站在一天的角度来看一下如何执行。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一天非常重要,我们在执行的时候,要遵循两个原则:远粗近细、由近及远。我们要关注到当下,把当天的清单安排得非常详尽,找出今天的三只青蛙,想如何去做。

通常我们先做有明确时间限制的日程事件,就是我们列入Calendars5的事件,日程事件是我们的承诺,写了就一定要做。然后再做清单事件。但我们要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突发事件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要给自己留出一点空间,不能安排的太满。

(第1、2个问题:)我们每天早上写晨间日记,找出自己的三只青蛙,找出最重要的事,三只青蛙是怎么来的,叶老师讲青蛙是从天上来的,是根据自己的目标和愿景来的。那么在找青蛙的时候安排的太多,经常完不成,如何来解决?青蛙太多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你没有分清轻重缓急,德鲁克讲做最重要的事,戴维埃伦讲做重要紧急的事情,这个理论背后的道理就是一个要做减法,要运用好4D的原则。通常情况我会先看日历,找出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比如说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会议,是在下面分公司召开的,这个会议是今天的一只大青蛙,会议时间是一个半小时的话,加上来回路上的时间需要三个小时。再打开omnifoucs查看一下清单,看有没有符合情境的事件,再安排两只青蛙,如果今天的青蛙都完成了,还可以在清单事件里面再选几件事情来完成。在晚上的时候,我们要打开自己的晨间日记,去检视和反思一下今天青蛙的完成情况。

(第3个问题:)执行的时候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叶老师讲过一个游泳的人如果裤带开了该怎么办。执行的时候会有一些突发的事情,遇到突发事件是很正常的,不要焦虑,有可能是重要紧急的突发事件,也有可能是被干扰和打断。如果是重要紧急的突发事件,就先去完成,然后再回来吃青蛙。如果是被意外干扰,或者是自己想起了什么事情中断了。比如说吃青蛙的时候突然来了个电话,或者同事找你要说什么事情,如果不是很重要的电话或者事情,你就先不接,回头再回复,也可以告诉同事,我这里有一个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完,回头再和他聊,同时快速的记录到omnfoucs的清单中或者A4工作纸,做好事件的记录,清空大脑,不让这件事情继续干扰到我们。

(第4个问题:)吃青蛙的时候要专注和高效,要做好心理准备和情境的准备。在执行的时候专注于执行,方便的话就使用番茄钟,同时还要做好心理的准备,就是烂开始好结果,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先开始,先完成再完美。我们也要做好情境的选择,情境管理,就是在对的时间里做对的事情。

执行的过程要专注于此时此刻,如在家的时候专注于做家务和照顾孩子,不要边陪孩子边刷手机微信。在办公室的时候专注于工作,手机静音,每个当下吃青蛙的时候就专注于此时此刻的事项,享受每个当下。高精力的时候吃青蛙,低精力的时候吃蝌蚪。此时此刻,我们所处的情境是否适合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我当下的精力能否支持我们吃完青蛙,如果不是,我们可以把事情重新排程,重新选合适的青蛙事件来完成。

经常检视我们的行动是否符合目标和愿景,是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一个人什么都要,就会什么都做不好,刻意练习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能精进的,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第三个习惯要事第一,每次行动之前,我们要遵循要事第一的原则,我们要关注我们的行动,我们的青蛙是不是我们项目里面的,是不是符合我们90天的目标?如果你的青蛙来自于这个目标,你就要去重点关注。你的行动是否符合你的梦想版?是否符合中长期目标?是否符合我们的宗旨和愿景?对你而言是不是快乐优势有意义的事?

(第5个问题:)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行动三角形——记录、排程、执行。

记录是要清空大脑,排除干扰。

排成,重要的是要关注到,时间的维度,去分辨好,轻重缓急。

执行的过程是要觉察,我做的过程是否和我的目标相关,并学会真正的专注和高效。行动三角形对于我们来讲,应该说是可以受益一辈子的,当然他要和计划三角形相结合的,去运用,我们整个时间管理的系统才更完善。


上面的图片是我当时的心态,过后重新整理又能坚持做下去了。


大家在执行的过程可能会开始信心满满,后面会觉得自己执行不了了,这很正常,状态不好时做些调整,坚持不一定是每天都去做,中断两天继续开始也是坚持。

我在践行过程中比较有效的方法是记录时间,当我记录后发现70-80%的事件每天都是类似的固定事件,记录时间可以更容易找到规律,固定日程,这样更容易执行。

【话题探索:】“欲速则不达”(分享嘉宾:马添翼 )

三个标签:

1、 正信行者,法名妙翼。一生都将致力于推广、传播妙心文化为己任,实现人生觉悟的大圆满。

2、 教练。易效能教练团正式教练,华北区域总教练。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3、 跑步爱好者。参加过2次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1:50:54。热爱生活,跑吧!

各位206的伙伴们,大家早安吉祥,福慧无量。我是马添翼,很高兴能够到咱们大西南来讲锦囊,实话说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讲锦囊,讲的不好的话,大家多担待哟。讲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先给我点个赞,鲜花,掌声响起来呢,也给我壮壮胆子。

谢谢果果教练刚才讲的执行,才引出来我要和大家一起聊的话题探索,刚才主持人也讲了是什么,就是论语里的一句话,我先不重复是什么,先做一个调查,同学们,你们开始践行的时候,设定的三个目标还有记得吗?完成的怎么样了呢?有没有3个目标都完成的吗?打个9。有完成80%的吗?打6,完成50%的,打5,有没完成的,请打2。

其实完成多少都很正常。现在嘉许打2的,因为你已经开始了,不要心急,因为你已经把它从大脑里收集了出来,它已经不会在干扰你的情绪了,也算是为完成它,开了个小头儿了。

子曰:'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事不成'。

这个是今天我们一起探讨的话题,我先解释一下它的意思,然后我们一起讨论。

子曰,孔子说,“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说,做事不要图快,不要只盯着眼前小利,如果只图快,结果往往会是达不到目的;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只图小利,就办不成大事。说明做事不能只图快不求好,急于求成,反而干不好事情。

北宋时期的政治家、史学家,文学家,著名的砸缸少年,司马光,也在《与王乐道书》中说过:“夫欲速则不达,半岁之病岂一朝可愈。”也讲的是这样的一个道理。

有个事虽然有点久远,是在去年的八月份。当时我还在一家公司上班,公司啊,组织员工去工厂参观,在哪儿呢?在咱们山西省的右玉县,组织了3天的会议学习。就在大家欢欢喜喜回京的时候,遇到了一件事。

不知道什么原因,在距离收费站还有10来公里的地方,就排起了长龙,堵车了。这大巴车的司机啊,就特别的着急,不知道他是为了什么,这个时候,他一看旁边应急车道没什么车,于是,他一把轮就将车子开到了应急车道上,一路向前走,很多车看到我们的车走,也都拐进了这条道走。就在快到收费站的时候,很多车都向内车道并线了,可我们的大巴司机呢,还是在一味的向前赶,结果对面来了一辆摩托车,很漂亮。大家呢,也都认识他?谁啊,警察!当时就把我拿下了,结果是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因为要等着警察来处理这个违章,来领取驾驶本,我们一车人在收费站边上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这真是欲速则不达啊!大家明白吗?

能明白的回复1,不明白的也没有关系。

我再讲个小故事,

话说春秋时期,在楚庄王的治理下,楚国人民安居乐业。但是,楚国的运输工具仍比较落后,出行用的马车底座较低,不仅容易碰伤马腿,而且车速很慢,一旦发生战争,不利于运送物资。楚庄王注意到这点,于是召集大臣,商议将全国的马车底座改高。楚国令尹孙叔敖认为这种做法不妥,对楚庄王说:“老百姓已习惯乘坐这种低矮的马车了,如果大王强行命令老百姓改造马车,势必会招致老百姓的不满。”

楚庄王听了,觉得有道理,就问孙叔敖有什么办法。孙叔敖提议道:“其实很简单,只要让各地的官府发布告示,就说根据天文历法推算,今年有可能会发大水,為了避免洪水漫进房屋,各家各户的门槛都要加高一些,这样就可以了。”

很快,告示就在全国发布。老百姓为防范洪水,都加高了自家的门槛。可这样一来,马车再进门时,车底就会碰到门槛,车上的人不得不先下车,让人把车抬过去。一开始,大家还能忍,时间一长,都觉得这种低矮的马车太不方便了,于是纷纷把马车底座改高。一年半载后,楚国低矮的马车全改造完毕。过于直接的强硬要求,往往会招致抵触和不满,这时,就需要孙叔敖这种“绕”的智慧。这就是,欲速则不达。

大家记住一句话,易效能,不万能,我们践行易效能,切不可一味求快,贪心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叶老师课上说的,不要急来不要慌,一口馒头一口汤。慢以致远,就是这样的概念。

也许大家会问,我们以什么样的速度来践行,才是合适的呢?我这里没有标准的答案,但,可以给大家看一个照片,是我上次参加201期北京班线下聚会时候,那个公司墙上的几句话。给大家分享一下。


请问每天比昨天都进步1%,这样下来,一年你就可以进步多少呢?有没有同学知道?这里有个公式啊,是1+0.01的365次方,是多少呢?大家都把自己的答案写在屏幕上,看看哈,对,是37.8倍。震撼不?2%我们今天不重点的聊。

相反的,如果你每天退步1%,就是1-0.01,是0.99。365天下来,就只剩下0.03了,这进步一点点是退步一点点的差距多少呢?你们不用算,我直接告诉你们,是1260倍。

是要进步一点点呢?还是要每天退步一点点呢?!大家看着办?

好,我的讲述部分,就先讲到这里,现在就邀请同学结合自己的践行的故事,说说看你对欲速则不达的理解吧。时间的原因,我们只能请1位同学上麦分享,我们请今天的主持人分享下对“欲速则不达”的理解。

李为民分享: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首先我想做个检讨,我的90天目标我只完成到50%,可能因为定的目标太大,目标的范围应该要切合实际,我应该要不断地检视自己,不断地调整。我最大的变化是坚持运动,但是读书分享和写日记分享没有坚持下来。种种原因,包括计划、排程和执行都差了一些,整体来讲,目标定下来后的坚持力非常重要,思想达到了,执行达不到是没有用的。就想马教练讲的“积跬步至千里”。

好的,今天和大家聊得非常的愉快,我就用我自己写的小诗,来做结束语。

效能践行九十天,循序渐进是关键;

天天青蛙加打卡,效能倍增你我他!

OK,今天的分享呢,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聆听,谢谢主持人。

【组员分享】

组员1:刘海珍(1组)

各位伙伴们,大家好。

我是1组的刘海珍,坐标是重庆。原本我打算这90天就默默地听别人分享。我的组长王司民把我从我的鸵鸟窝里拽了出来,非常感谢他给了我分享的勇气。

我的三个标签是:

1.与时俱进的妈妈。

2.极简生活和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3.终身阅读者。

90天目标的践行收获如下:

1.直到深夜两三点还没有勇气结束一天的我,自从听了汤子豪老师的课后,从刻意练习晚上十点早睡开始,然后有了早起,再有了每天1公里的晨跑,90公里的跑步目标我已完成40.2公里,还剩下49.8公里没有完成。然后有了每日晨间日记,两个番茄钟的阅读与偶尔写作。我用晨跑后发朋友圈给长期出差在外的老公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不用担心,今天我也元气满满,干劲十足。他用点赞回应我:我今天也有关注你哦!

2.每日至少两个番茄钟的阅读。每次开始阅读前,打开手机上的‘种树’软件,用不忍杀死一棵小树苗的心理来训练自己的“专注”,提高效率。通过书本阅读和听"喜马拉雅"上的音频,让我这个“宅”妈妈能经常刷新自己的思维模式,提升自己的格局。面对两个孩子的青春期我没有了抱怨,不再焦虑和迷茫,和他们斗智斗勇成了我的生活乐趣。

3.梦想版图还没有开始制作。还没动手的原因分析:1.对未来方向还不明确。2.怕定了目标却完成不了。3.不懂电脑制图,怕困难,怕麻烦,下意识抵触这件事。解决的办法:分解难题;排程去了解;刻意练习。

总结:我越来越喜欢我自己了。


组员2:廖家良(3组)

三个标签:

1、全国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

2、陪伴倡导者;

3、易效能时间管理学习者和践行者。

最初我通过朋友圈与易效能相识,当时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于是听了时间管理100讲,里面的每一讲都像是一剂良药给我醍醐灌顶之感,我预感我的人生将因此而改变。后来证明我的预感没错。

首先我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改变,由线下人生改变为线上人生,每天早上我被梦想叫醒,在慢跑中迎接朝阳,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每天提前半小时出门,避免堵车的烦恼。

其次是思维方式的改变,我深刻理解易效能思想,道、术、器、用的精髓,梳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道,反复学习应用RPA系统;术,利用日历清单排日程和事件,大大提高了效率;器,参加90天践行和同学一起学习,越用越开心。我相信今天的改变只是冰山一角,通过行动我的人生将会创造奇迹。

最后,感恩易效能让我的人生发生改变,感恩206期的教练和小伙伴,特别是3组伙伴的付出。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组员3:陈秀娟(13组)

大家好!首先用三个标签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一名70后,我想说的是年龄只是数字心态决定未来的自己是否年轻。

一名17岁女孩的妈妈,孩子的起跑线就是我们父母的眼见和修养,所以和孩子一起成长才是现代父母必须要拥有的生活方式。

一名终生学习者,易效能终生践行者。

首先:好习惯养成

1.早起每天坚持6点以前起床

2.运动5次其中跑步2次跳操3次班会要当时间大臣没有运动.

3.晨间日记坚持每天写。

目标践行:

第一:减重,减重5斤,现在是保持没涨。

第二:第一次一周读完一本书,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认真读完一本书,经营管理类的书籍稻盛和夫《创造高收益》,下周目标也是稻盛的一本《企业经营三十问》,需要简书输出读后感,只有分享输出才可以让自己读到的书籍记忆深刻,而不是读一遍就忘一本。参加易效能的收获对于我是改变自己的第一步,看一个人是否成长,不是看他读了多少书,掌握了多少技能,而是看他内心恐惧的东西是否发生变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今天早上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区,站在了206的班会现场。也给自己的突破点赞。

其实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我只有跟昨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点,1.01的365次方积,=37.8,  0.99=的365天=0.03,积跬步以致千里,积怠惰以致深渊。1.02的365次方=1377.4 , 0.98的365次方=0.0006,这个法则告诉我们,只比你努力一点的人,其实已经甩你太远。

如果是合格的话,我们的工作(或学习、生活、健康……)达到了1,就及格了,但这只是最基本的。重点是:不管多少个1连乘,结果永远是1,这叫日复一日!假如我们每天的工作是1.01,即比合格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乍看之下看不出多少区别,也许你还会偶尔抱怨比别人多做一些事,感觉自己吃亏了。其实不然,一年365天坚持下来却总量惊人。每天多做一点点、多学一点点,我们的经历和学识会呈几何倍数的增长,收获的比预想的要多得多,竟然能达到原来的37,这叫日积月累!

同样的道理,假如你每天的工作是0.99,也就是说比合格稍微欠缺一点点,或许短时间内看不出来有什么影响,甚至你还会庆幸自己比别人少做了事情,占了便宜,却不知人的潜能好比一把利刃,天天磨练可使其锋芒锐利,久置不用反而会风蚀钝化,到最终可能落得消失殆尽的地步。这叫不进则退!

所以我们要每天学习,每天总结,每天精进!因为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天进步一点点,多年后的自己跟现在的自己就会产生巨大的差异。

第三:现在好处于摇摆状态,内心不极度渴望的东西他不可能轻易靠近你。好需要结合自己的高空调整自己的目标。

践行的困难:青蛙设置不是很科学,感觉自己每天青蛙有吃不完的情况。

不能把工具合理利用,接下来刻意练习,结合情景设置青蛙,结合工具把工作,生活,学习,合理安排。

最后:分享李开复所说: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时间长了,自律就变成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这样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变得跟加完美。

希望我们206班的 小伙伴们通过90天的践行,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组员4:杜丽娟(9组)

大家好,我是九组的第一轮轮值组长杜丽娟。

三个标签介绍自己:

1一位11岁女孩的妈妈

2从事了14年的幼儿教育工作者

3樊登读书会的爱好者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积跬步,致千里。

上次因为我们九组积分是全班最后一名,每天的积分在17分左右,被班长点名提醒之后,本周对咱们九组成员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周,因为我们从最低的17分突飞到最高一次58分,从班级最后一名突破到有2天是班级第一名,从开始的拖拖拉拉到按时打卡,从互相抱怨到相互包容,从漠不关心到互相提醒打卡,这其中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们做了什么?

1、首先加油打气,凝聚人心。鼓励全组宝宝的信心,我们的宗旨是不让一个成员掉队,在这一周我们轮值组长坚持用鼓励的语言和二级反馈给每个小伙伴写闪光点,每天发到群里,她们点滴的进步需要被看见,她们的信心需要被鼓励,坚持7天的闪光点后,9组成员的心越来越靠近,都想为9组加分,士气大增。

2、清晰的打卡制度。让每位组员明确自己践行中每天该做什么?怎么做?早上7点以前必须完成早起打卡,每天晚上9点以前完成日检视,周日晚9点前完成周检视,目标在一步一步清晰,找到自己行动的目标,这一周组员都在用行动证明自己。

3、奖惩制度执行下去。有奖有罚才是一个良性循环的制度,未按时打卡的伙伴当天在群里发红包,一周下来每项任务都按时完成的伙伴在晨会结束后进行红包奖励,并颁发只属于我们9组独一无二的小奖状。奖惩是形式,成长是目标。

4、一周一个集体小目标。一阶课程践行过程中大部分学员被软件卡住了,不怕,不着急,我们慢慢来,我们9组成员一周一个集体小目标,本周布置了集体练习简书软件的作业,周日用简书上交周检视,不怕慢,就怕你不行动,不会不要紧,咱们组长佳霖会录制一个小视频教大家怎么操作软件,在群里按步骤教程还不会?继续私下一对一教,下周我们集体练习印象笔记这个软件,下下周我们集体练习omnifous,过段时间,我们也就是别人口中的软件高手。

最后我想说,蜕变过程一点都不轻松,咱们组曼宁为了锻炼自己表达能力和见证她践行的成果,本周开设了属于自己的衣橱整理微课,非常成功,私底下她付出了多少只有她自己清楚;大家还记得课堂上咱们9组有个学员和叶老师的约定:一个月瘦10斤的孙子雯吗?我想告诉大家,她做到了,一个月瘦10斤的奇迹在她身上发生了,她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她自己明白;奇迹在咱们9组发生,蜕变在一个个产生,虽然这个蜕变过程很艰辛,但只要咱们团结一致,不让一个成员掉队,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才能致千里。静待花开,期待我和组员破茧成蝶的一天。

组员5:曼宁(9组)

重庆:曼宁

三个标签是:

1、形象气质身心灵、蜕变分享者

2、健康快乐终身学习者,

3、时间管理学习践行者

今天想分享的主题:通过易效能找回自信的我,通过易效能践行改变了我生活轨迹

每天坚持完成:

跑步✍️晨间日记、做计划总结,时间管理100讲,YY晨会,吃青蛙,看书,感恩,冥想,线下活动,周检视

通过我的改变影响了我的女儿和我一起践行时间管理,

我女儿主动跟我说立家规,一起计划我们各自的人生目标梦想,

我们一起开始践行跑步2天,她主动想学习穿衣搭配,昨天我们一起是精华导师班,

这几天她不跑步肠胃不舒服,但是已经在坚持践行没有放弃,

她今天去上导师班,

我今天下午有讲座形象气质提升,

期待我下一周的分享

关于和女儿践行的成长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失去的只是无知,

把生命无常变成奇迹

昨天是历史

明天是未知

今天是恩慈

组员6:聂青春(6组)

大家好,我是第六组的聂清春。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聚在一起。我先介绍我的三个标签。1,我是一个技术工作管理者。

2,我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3,我的兴趣我爱好比较广泛,是一个斜杠中年。

不知不觉学习时间管理和践行时间管理已经二十多天了。在这二十多天中,我看到了各位教练、各位班委、各位组委的辛勤付出。感谢,感谢您们。同时我也看到了各位同学在一丝不苟的的践行时间管理,并且进步神速。我也十分感谢你们,正是有了您们的陪伴,我的践行之路虽然走的慢,但是也走的格外坚定。

在学完时间管理回来之后,我给自己定了几个目标。

第一早起,第二锻炼身体。第三每天坚持记日记。第四每天回家断网陪家人。

通过这二十多天,我基本按照我自己制定的目标在践行。

在学习时间管理以前, 我大概每天早上七点钟起床,现在我每天早上五点四十左右起床。逐渐的,我已经形成了早起的习惯,每天基本上不要闹钟都能够自己醒了。

起床之后我每天坚持跑步三到五公里,下小雨下中雨都跑,下暴雨还没跑过 因为没有遇到过下暴雨。在这之前我基本上是不跑步的。

学习时间管理之前,我也断断续续写过日记 ,但是从来没有坚持过超过一个月。学习时间管理之后,我每天坚持写日记,每记一件事情,我都把自己当时的感情写进去,当然我也尽量写美好的事情,多写一些正能量的有意义的事情。

在学习时间管理之前,我有点儿手机癌症状,每天晚上吃完饭就在沙发上看手机。

那天听了叶老师的讲课,回来仔细想了一下,我发觉自己欠家人太多,太忽略家人的感受了,所以我现在回家就断网。每天坚持陪孩子,然后有意识的陪老婆说半个小时左右的话。真的很感谢叶老师,我感觉我的家庭更和睦了,以前老婆总是为一点小事和我争吵,现在老婆基本上已经不吵了,一家人非常的和睦。

这就是我目前践行的一些感受,我感觉大多数的同学都践行得比我好,将来我还要向你们多多的学习。


【本周作业】:

1.《90天践行目标检视表》第五周对标检视;

2. 学习删减青蛙的个数,体验把重要的事情做好,比完成更多的事情更高效。

【教练分享和答疑】

1 王兵教练分享

刚才听到大家的践行都很好,尤其是9组,1个月瘦10斤太感动了!

此时此刻,我刚从西安学完金数据回来,收获满满,对数据有了新的认知。

大家在践行的路上不要落下队里的任何一个人,在课堂上他是我们的同学,在90天更要把他看的比我们生命中的人重要,因为他会在践行的路上帮助我们,和我们一同前行。

在我践行的路上,我要特别感谢几个人,一是我老婆,二是海明教练,三是天哥。我们当时是在5月份上的课,我的习惯非常不好,晚睡晚起。上完课后,我们四人创办了易效能最早的早起团,当时5月的天气很热,我们都不想早起,为了做到早起,我们用尽了心思。我们对自己采取了很大的激励,早5点起床,我们必须在4点50分以前写完晨间日记。我们要见一次面,加入起跑团的条件是交纳500元的基金,一次没有运动或者写晨间日记扣50元,最后会发现监督你的那个人很好,不厌其烦地关心你,提醒你。

我们当时是38期,重庆区只有两名教练,一名是我老婆,一名是亲子班的丫丫老师,现在你们有很多教练,一定有任何问题不要拖延,尽快尽早地找教练解决,这是解决拖延症的最好办法。大家坚持,不要放弃队友和小伙伴,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2 海明教练分享

我们的锦囊分初阶、中阶、高阶,每个阶段是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初阶已经结束,即将迈入中阶,中阶也会给大家开小灶,我们会按锦囊请到优秀的教练给大家做分享,也可以请到从大妈变身健身教练的徐敏给大家做沙龙分享(选修课),看大家有没有需求。

今天的出勤率比上周低了一些,可能请假了,刚开始在效能上可能大家感觉不多,但这些都是在给自己铺路。大家可能在工具上没有打通,这个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采用创造性拖延,如工具类问题可能放到线上沙龙,由教练辅导打通,这样可以更好地使用工具,我们要解决的是你的目标是什么,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果果教练,曾经因为思维导图,由一个小部门直接调入总部,大家不要小看这些工具,包括印象笔记,可以成为很好地知识体系。大家把日历和清单用好会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大家的早起已经固化,可以挑战更多的维度,如写关于这个月哪里获得了进步,哪里还需要提升的简书,我们进行简书的PK,在线下课给大家奖励。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当我们做了反思与分享,鼓励到他人,也会得到他人的嘉许,我们会走得更远。我们在线下沙龙会讲到如何做周检视和月度检视,这个非常重要。

提问1:2组有位同学因工作原因不能早起打卡,但是很愿意参与,其它任务都能做到,按班规不打早起卡不能毕业,我们不抛弃不放弃,请问他的情况可以毕业吗?请给予答复。

回答:找到等同于早起,让人进步的指标,成为考核他单独的指标。

提问2:工具使用一个一个对焦很难,可否在固定时间段,请一个小组,由高人讨论给出标准教程分享给大家。

回答:可以提出共性化的问题,我们用视频讲解发到群里,打通技术问题。

效能化的思维也是创造性思维,我们不要设限。

提问3:我们打卡1个月了,只知道当天的打卡积分情况,却不知道每周、每月积分情况,是否可以定期公开积分排名,给大家学习的方向。

回答:可以公开,下一步我们每个月积分清零,重新开始PK。

提问4:现在有很多小组因为之前不了解积分规则要求修改之前的积分,还有些小组很晚了才提交打卡积分,建议小组要为自己打积分负责,不能修改之前的积分,设提交打卡积分的时限。

回答:要求班委用金数据收集,设限截止时间,以往的班级也是这样执行的,班会后宣导三天就开始执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