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12 玄妖莫敌!

“这妖狼很强,他的魂力修为已经达到靛境六阶,即便我们在最好的状态下跟他对战还是没有胜算。”冷心一边紧紧盯着唐千言,一边小声跟三京三人说道:“由我来拖住他,你们趁机逃跑。”

没有给三京他们拒绝的机会,冷心说完后就向冲唐千言冲过去。一上来就用尽全力,使出目前白虎杀魂中最强的一式“神虎噬天”,以强大魂焰聚于拳头,轰出的力量足以碎石裂山。

唐千言悠然伸出右手,以肉掌挡向冷心的拳头。

仿如最热的火遇上最寒的冰,以某一方的灰飞烟灭为结束,一拳一掌之间碰撞出一阵激烈的白汽。掌依旧沉稳,拳已力歇。

最强的一式被唐千言单手接住,冷心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

从气势如虹到万籁俱寂,中间没有任何过渡,就这样突兀地发生了。唐千言在冷心肩膀上轻轻一拍,她应声倒下。

三京三人还没有来得及逃跑,这时候都傻傻地呆在原地,只听得晚风呼呼地吹着,像某种嘲讽的声音。

“把白樱少君交出来,要不然我立刻杀了她。”唐千言说得很冷淡。那样不温不火的语气也是一种实力上的精神压制。不是商量或者命令的口吻,而是根本就不必把对方放在眼里,不值得自己流露情绪。难道在踩死一只蝼蚁之前你还要口沫横飞问候其祖宗?

三京从怀中掏出那颗红玛瑙,颤悠悠地放在自己的手心上。手上全是汗水,差点就捏不住这颗光滑的小石头。又是颤悠悠地向唐千言递去,可手刚探到一半,又突然顿住。

迟疑了那么一下,三京忽地五指合拢握住了那小石头。

“你的少君就封印在这石头里,用这石头换她的命。”三京昂着头,指向冷心。

唐千言微微动了一下眼角,没有说话。

“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把它毁了,到时候你的白樱少君恐怕也……”三京慢慢扬起嘴角。

“从来没有人敢跟我谈条件。”唐千言依旧不为所动。

“凡事总有第一次,既然你是家臣,总不能置主子性命于不顾吧。反正我们的命没有你的主子尊贵,有这么一位少君陪葬我也觉得不亏。”

唐千言眯起眼睛,风一下子吹急了。三京依然昂首挺胸,僵着脸。

“好,我接受交换。”唐千言后退了几步。

“可不要食言。”

唐千言脸上浮现出怒容:“我唐千言从不食言!”

三京向赤瞳和神音使了一下眼色,他们连忙跑过去将冷心扶了回来,冷心还清醒着,就是走动有些不便。眼看冷心性命无忧,三京才稍稍放下心来。低下头,看了那红玛瑙一眼,千种心绪在心头掠过。

三京把手一扬,将那石子扔向唐千言,唐千言伸手接过,只见那石上现着蓝光,那是他熟悉的白樱的魂力。

三京转身就走,却听得唐千言低声说了句:“站住。”

“怎么,想反悔?”三京一脸戏笑道。

“我说了不杀她,自然不会食言。但……”唐千言望向三京,“我没有说过不杀你,你的命要留在这里。”

“哈哈哈!”三京仰头大笑,“你说得对,我本来就打算用自己的命换她的命。不劳烦阁下动手,三爷我赏自己一个痛快。”

三京从布袋中掏出一个酒瓶,抬起头就咕咚咕咚地全部喝光。

“痛快!”三京把酒瓶一扔,向着天空大声喊道:“长风,下辈子我们再当兄弟吧!”

说罢,三京腹中传来一阵剧痛,痛得他整个人都趴在地上不住地抽搐。那痛苦的神色并不像装出来的。

唐千言远远地看着,神色冰冷。

只听得三京肚子发出咕咕咕的怪声,然后便响起更可疑的声音:“啵!啵!啵!”

悠远!绵长!响亮!就像,放屁的声音……

三京确实在放屁。

在那一瞬间,大量白色气体从他的屁股狂喷而出,不一下子就像起了浓雾一般天地一片迷蒙。

三京强忍着剧烈的腹痛挣扎着爬了起来,一边跑一边骂:“怎会这么猛,痛死三爷了!月痕那小子纯心想毒死三爷吧!”

眼看情况有异,唐千言飞身而起直取三京,可当他吸入那些如同雾气一样的气体,他整个人不由自主地顿住身形。

他从未遇到过如此凶猛如此惊人的……臭屁……

那股气味让他几乎窒息,又让他头晕目眩,他怎会想到凡人的一屁竟有如此巨大的威力,令他堂堂六阶玄妖都险些招架不住。

唐千言连忙急身后退,眼见三京几人在浓雾中身影愈渐模糊,心中一冷便对三京动了杀机。他将手掌一摊,手心中有无数道白光向三京射去。他本以为如此密集的攻击定能致三京于死地,却没想到三京竟是全部避开了。三京的身法很奇怪,看起来极其笨拙,却偏偏有惊无险,那些白光几乎是贴身而过。是运气?但是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运气?!

眼看三京几人的身影已经不见,为了防止误伤冷心坏了自己的信誉,唐千言只好作罢。

只听见浓雾深处传来一声法诀:“天地乾坤,五行土遁!”接着就再没有声音了。

竟然,被他们跑了……

身为靛境玄妖,竟然被一个不入流的猎妖师这样戏弄,唐千言的自尊极受打击,心中极为郁闷,而空气中的剧臭更是令他心烦难受。

“御风九天,烟消云散。”一声法诀响起,呼的一阵大风将那浓雾吹得无影无踪。

“左护法不必自责,那和尚有神诀护身,你取不了他的性命。”

一道低沉而苍老的声音传来,唐千言循声望去,只见有两个人慢慢向自己走来。其中一个身穿黑袍,整个人被裹得严严实实,看他的身形应该是个老人,弓腰而行;另一个人像是个精壮的年轻男子,穿着宽松的道袍,腰身挺直,背后别着一把宝剑。这两个人都戴着面具。色泽如墨的面具,把他们的脸完全遮住,连眼睛都看不见,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呼吸。他们走路没有一丝声音,如同夜色中悄然经过的鬼魂。

“唐千言见过国师。”唐千言向那老者恭敬行礼。老者轻轻扬手,并没有再看唐千言,而是盯着三京离去的方向低沉一笑:“瞬目神诀,可断轮回,那就是先天神皇的力量吗?真有趣。”

老者嘿嘿一笑,转过身来问唐千言:“白樱少君找到了吗?”

唐千言向老者展示出那颗红玛瑙。

“是五行锁妖术?”老者将石子交给与他一起同来的年轻男子,“有劳右护法了。”

那面具男子接过玛瑙,快速结出手印。

那竟是正宗五行锁妖术的破解方法!

一缕白烟从玛瑙中飘出来,慢慢凝聚成萧红玉。她的眼睛变成黄色,脸容带着妖族的特征。凭她现在虚弱的状态,她维持不了人类少女的模样。看来那五行锁妖术对她伤害极大。

“参见白樱少君!”唐千言向其行礼。

萧红玉脸白如纸不见一丝血色,睁开眼睛的动作看来无比艰难。

“朱雀翎被……”

“少君不必担心,老夫已有对策。”老者又望向三京离开的方向,嘿嘿地笑了几声。

萧红玉双眼一黑又晕了过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