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行走108km~惊喜不断

人的一生都在行走,不管走到哪里总有一股力量牵引你领略生命的不同意义。

---题记

为什么去徒步?是很多人问的问题,我也很多次问自己。其实答案没有那么高大上,也许一切就是源于一颗单纯的心,一颗只想独自去感受的心。刚好时间碰上了,上承天意,下接地气去触碰心灵吧。

多年前看过陈坤的"走着走着就到了西藏",也看过他一路分享关于行走的力量视频,有过很多触动,想行走西藏的心,成了一颗深埋的种子。

8.13~阳光明媚的周末,晨跑回来打开手机,看着朋友圈Lina发的阿里加徒步活动~由朋友众筹12800元,即可去到沙漠,就立即支持了她!

随后跟她聊天互动,在她的鼓励下我也转发了链接,想着只要和她一路同行一定会很安心又开心的事。她当然是第一个支持我的,接着半小时左右,就有快10个人支持了,那速度那力度都是我想不到的!

按组委会的说法是这个过程可以看出众筹的人人品如何,也可以帮众筹的人分清哪些是真正的友情!其实我还是有点懵,一是不太相信,二是尽管开始的支持速度很多很快,但到一半的时候是很有压力的,无论别人帮你多少,那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情啊!从小到大就是被教育不要欠人情。是放弃还是坚持呢?

箭在弦上!事情做都做了,无论结果如何,要有始有终吧,这是我的性格。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一再强调她们的真心诚意,告诉我配得!于是乎放开了不好意思,真心享受着所有对我的宠爱!

初衷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感动!我想我就是要这种入得红尘,归得宁静的状态!

就这样一个看似偶然的契机,遇上了阿里加,碰上了创业家俱乐部和沙漠兄弟队的伙伴们,其实一切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不早不晚,10月-我们相遇在敦煌!

因为城市里现实的很多东西牵绊着人心,总会有些喧闹,有些浮躁,所以徒步给了我们空间和时间去静静的聆听、思考,用心去感受那大自然的魅力。初衷就是要坦然从容,静观自己的内心,不浮不躁,开开心心的朝着目标走下去,结果更是超出我的预期。

上传中,请稍候...


体验行走

想在路上倾听自己的内心,所以去了。不认识任何人,也来不及做任何攻略,到了就交给举办方吧,我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有个大大的宇宙爱我,我还有啥担心的呢?就这么豁出去了吧!

第①天 10月14日 ~ 26km 探索(体验)

第一天,当吴老师鸣枪的那一刻,大家是兴奋的,喜悦无处不在。那一刻,我真是心无杂念,无拘无束的自由感。静静地行走在路上,看看路上的风景,望望湛蓝湛蓝的天空,听听自己的心跳与脚步声,想想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初见队友的陌生,反而成全了我的安静行走,于我就是一场心灵的徒步,变得更纯净又纯粹。

怎样走?能走多远?能走多久?来到这样一片没有绿色眷顾的黄色土地上,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未知。4天3夜面对着漫天黄沙,茫茫戈壁,从起点到终点有希望、有无望、想坚持、也想放弃,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过波澜起伏。累却快乐着!就这样于点点滴滴中给了所有人答案。因为路是人走出来,鲁迅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自然有了路!人生的路不也如此吗?有平坦、有坎坷、无论是戈壁或是沙漠,河床与峡谷,心情放松了、心态正了,心境静了,能量足了,终点还会远吗?

因为第一天的成绩不予比赛,只做记录,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体能,就那样一个旗杆一个旗杆的数过去,走着走着,刚好在规定的时间赶到了营地(每天100个旗杆)!

到了营地的幸福,那是每个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饭后聚在一起,行走过程中的照片分享,聆听远在家乡亲友的祝福视频,生日庆祝,篝火晚会,烤全羊……那当下的幸福真是不要不要的啦。

第②天 10月15日 ~ 34km (突破)

沙漠,是此行的重点吧。安排在突破的第二天,可见一定很有难度。由于第一天的体验强度有点大,感受到全身的酸痛了,虽然第二天要以第⑥名的成绩计算,我们团队因为有15名成员,而且都很踊跃报名要走在前6,所以我就‘’名正言顺"的自由行走啦。

一路上,不管出发时有多快多前,总有人超越你,有时明明我们只相差一个旗杆的距离,可只要路上脱个衣服,或是上个方便,就是好几个旗杆远了。好比人生的路,不进则退,没有原地不动的!

在路上我多次问自己,我来干嘛呢?我要什么呢?按着自己的节凑,继续着第一天总结的经验往前行,我想路上一定有和我同一频率的队友,无需刻意的找,走着走着就一路同行了。比如战神队的队长旗手,原本是第一的速度,可是因为扭伤脚了,只能慢下来。比如飞龙队的004号姐妹花,遇见就是搭档,随意聊聊,每个经过的人都会说上一句:加油加油!比如不认识的张涛先生,水掉沙漠没了,给他一瓶水,我也感觉很温暖。人生的路上不就是这样你帮我一把,我扶你一程么?

老实说,走了两天,身心疲惫,特别是沙漠之后在72旗杆补给点时已是2:30了,本以为余下的路越来越越容易,可是‘翻山越岭’的我们走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依然是96、97……就是看不到100, 真的很想放弃了。可是到了营地队友们等着晚到的队友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晚上队友们相互按摩相互分享,对于伤痛都轻描淡写,对彼此的加油却是铮铮铁骨般响亮,想放弃的心又默默复活为明天的行程备战!而且教练和吴大大也说了4天的行程安排都是很特别的用心的,为了那份用心,我们又怎能半途而废不去好好感受呢?

第③天 10月16日~28km (超越)

戈壁+河床+盐碱地

有了前2天的经历,队友们也越来越熟悉,突然觉得当天的路依然要慢慢走,就如余生的路越来越短一样,得好好珍惜。我选择了跟因鞋子小而脚受了伤的队长一路同行,还有可爱的文凤、周总做伴,说着笑着,一路的童趣与欢乐,时而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不绝口,时而望着大自然的美发呆……

吴老师说人有3种学习,一是自我学习,二是向他人学习,三是向大自然学习!今天的我们一路上正好同时体验着3种,多么的幸运!

第④天  10月17日 ~20km (重生)

戈壁+峡谷,早上5:30起床,6:30出发,借着头灯、车灯的光,真正的早起'夜行' 。

最后一天是团队赛,即以每队的人全程手牵手走向终点的先后为原则,根据头天晚上商量的方案,强扶弱,快带慢,一个都不落下的原则,大家从一开始就紧紧走在一起,尽管看不见,可是队友的名字此起彼伏,加油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那种温暖和感动推着每个人都聚焦在前进的速度与目标上,完全忘了伤与累,忘了黑与冷,走着走着就到了第一,意犹未尽啊!

原本慢速度的我没有拖后腿,原本伤脚的队长也一直稳定在先锋,张总的小碎步又稳又快,唐总的大步流星变得特别同步,立莲和幔箐一直拉着我确保同步伐,牵着风云的手,听着雅雯夫妻、队长、吴老师……的加油呐喊声在峡谷中回荡,此时的我依然感觉还在那个转角处。

常说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更稳更温暖。这次的活动就是验证!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团队的力量就是你的能量!人的潜能绝对可以挖到自己也不敢相信的地步,我以为这么几天下来,会要个2-3周恢复,可是到今天,我已经恢复了99%,完全出乎我的预期!所以不要给自己设限,也不要给他人贴标,everything is possible!

如同活动开始的宣传,第一天是探索,第二天是突破,第三天是超越,第四天是重生,我们一一体验了,所有触摸过的土地,和插肩而过的兄弟姐妹们,已深深成了心中的烙印!

感恩宇宙的送货,我收了

感恩举办方的贴心服务,敦煌的水果真的好甜,晚上的热水袋和热牛奶刚刚好!

感恩创业家俱乐部的安排,很有正能量的一个集体,

感恩队友们的不离不弃,不愧兄弟齐心,其力断金。

特别特别感恩亲友们的鼓励与支持……因为你们成就我的参与,毕生永记!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P.s. 刚开始很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对吴老师如此顶礼膜拜?我猜他身上的个人魅力一定不平凡吧!从开始的不认识到几天同吃同住同行下来,默默的发现他有着巨大的能量,吸引着同频共振的一群人,向着善良,带着爱,温暖着身边的人,凝聚着大家的力量,为人生为未来创造着美好与奇迹!所以必须为吴老师和所有伙伴们鼓掌,点赞!加油!


心得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