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26章:埋葬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25章回顾

外面的雨依旧在下着,所有的人都静静地坐在火堆旁:龙粼闭着眼睛自顾自地烤着火,莫蝶靠在蓝笙的肩上看着那燃烧的火焰,相比之下,莫凖则是有些坐立不安的样子,他伸着头不断地向外张望着。

“他们回来了!”

这时龙粼突然开口了,他一下子睁开了眼睛,莫凖也瞪大眼睛向外面望去,只见朦胧的雨中出现了两个人的身影,龙滢和西凉两人披着一块破布正朝这边走来。

待他们走进来,两个人的身子都已经湿透了,于是莫凖赶快起身为他们腾出烤火的地方。

龙滢对莫凖微微一笑,然后又看了看西凉,她抓住了西凉的手,然后嘴里轻轻地念了几句咒语,只见她和西凉两个人的身上发出了一道柔和的光芒,只是转瞬之间两人身上的雨水全部都消失了。

“龙滢姑娘的法术果然厉害!”莫凖轻声感慨道,他的眼中闪着崇拜的目光,又有那么一丝的羡慕,而一旁的莫蝶只是呆呆地看着龙滢和西凉,依然面无表情,一声不吭。

此时突然变得安静了下来,那一堆的火焰还在熊熊烧着,但整个的气氛好像变得有些尴尬。

“实在是太奇怪了!”

龙粼终于开口了,“我之前一直在感应附近的力量,发现这里即使已经天黑附近却没有一点魔族生物的气息,更没有看到血鸦的影子,仿佛整个魔族都好像消失了一样。”

“嗯,难道他是在集中力量密谋着什么?”龙滢也看着火光小声说道,而其他的人都在沉默着。

“不能再耽搁了!无论天气如何,我们明天一早就赶去雪山,我们必须要比那个魔族首领抢先找到那个镜子!”

龙粼表情严肃地看着众人说道:“各位赶快打起精神来!我们还有重要的使命要完成,绝对不能让魔族首领这样猖狂下去,不然只会牺牲更多的人!”

“说的有理!皇上那边还在等着我们的消息!蓝奚还有精灵族的结界也在苦苦支撑着,我们必须尽快了!”西凉也点头表示赞同,不过他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有一点无奈。

“别担心,明天一早应该是晴天!”

莫凖看出了西凉心中的疑虑,他拍了拍胸脯,自信地说道:“像这样的雨在我们草原很常见,一般不会持续太久,等第二天太阳升起来马上就会干了。”

“这就太好了!”龙滢的眼睛亮了,她看了一眼莫凖,只见他对自己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她又看了一眼莫蝶,但莫蝶却避开了她的目光看向了蓝笙。龙滢知道莫蝶似乎还在生自己的气,于是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很快众人便围着那一团燃烧着的火,随便找个地方将就地睡下了。

第二天一早太阳刚刚升起,众人就都已经起身了,他们走到村子前,看着阳光一点一点地从东边的雪山上空升起,那光芒一下子照亮了整个灵碧草原,似乎草原上的动物就都苏醒了,转瞬间就是一副生气盎然的景象。

然而当他们转过身看着日光中那死寂残破的村落,都不由得叹了口气内心变得沉重了起来,因为他们都知道,那些死去的人们是永远无法再看到这样生机勃勃的景象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失去了就永远都回不来了。

“我们走吧!”

龙粼看了一眼众人,又抬头看了看那空中的闪耀的太阳说道。所有的人都看向了雪山的方向,虽然他们都不知道那个镜子究竟在雪山的何处,但现在已经不容他们有半点的耽搁,于是纷纷迈出了脚步。

“请等一等!”

一个忧伤的声音令众人停了下来,众人回头看去,发现是走在最后面的莫蝶的呼唤他们。此时她两眼依旧有些发红,见众人都在看着她,她抬起了头小声地说道:“那个…我想找个地方把村里面的乡亲们埋了再走…”

所有的人都没有说话,他们看着面前的村落,表情沉重了下来。只听莫蝶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道:“他们都是我的亲人,我实在不忍心让他们就这样横尸遍野,我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安息…”

“那么就按照姐姐说的去做好了,让他们至少死后有个归宿…”一旁的龙滢开口了,但龙粼依旧想要开口说些什么,龙滢悄悄抓住龙粼的衣袖对他使了个眼色,于是他摇了摇头也就没再说话。

此时西凉和莫凖也互相对视了一下,他们都坚定地点了点头,于是几个人便再次走进了村落,找了附近的一个较大大的土坑,将村子里面的所有人都埋了起来,这在草原上成了一个巨大的坟头。

而莫蝶和莫凖作为村子里面唯一幸存的两个孩子,他们都在那个坟头前跪下来磕了几个头,他们知道村子里的乡亲们都是如此的淳朴善良,他们希望天神可以保佑这些村民能够来世获得幸福。

待众人把一切都料理完后已经差不多是中午了,所有的人在出发前都最后再看了一眼这个荒芜村落,然后便一起向雪山的方向进发了。

未完待续(目前已经连载30万字)

第227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