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男友却成了杀人嫌疑犯

本文参加七大主题征文

主题:本格推理

1

早晨,余姚刚刚走进办公室不久。就有公安部门的人员来找她了解情况并被带回了公安局。原因就是为了协助调查马永强被杀案。

直到跟着警察到了公安局以后,她才知道一个星期没有与她联系的马永强出事了。根据死亡时间判断大概是在昨天傍晚19:00——22:00之间,他的尸体被今早游玩的乘客发现,他死在了情人谷。

这一消息让余姚觉得特别震惊。他们只是一个星期没有联系而已,没想到就成了永别。在这之前,她是在同学的生日宴会上认识的他。他和自己的同学小丽的男朋友一起来的。

小丽说大家都是朋友,所以那晚给他们互相加了微信。

虽然她对马永强也有好感,人帅气,出手也阔绰,听说他在w城开了8家千子言连锁超市,也算是小有名气的有钱人。从认识以后马永强也经常会找她一起出去玩。但是后来听说马永强已经结婚了,而且,还和几个玩得要好的异性朋友联系密切,明显的暧昧关系。

后来竟然还听说马永强夫妻关系不是很和谐。余姚就想自己还没结婚和这样的人混在一起,有可能会让人误会为小三,所以后来慢慢疏远了联系。前不久,为了让自己不带来后患,她严厉拒绝了马永强。马永强却追着她到了她家,她不让他进家,在门口和马永强的说话还引起了邻居的观看。

从那以后,马永强却还总是隔三差五的会打电话给她,曾经马永强想和她发生关系,她没同意。所以,马永强好像有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感觉。

她却怎么也想不到没有被打扰一个多星期,安静之后换来的,竟然会是让自己都进了公安局。

2

公安局之所以会找到她,主要也就是因为她的号码在马永强频繁联系的几个电话中。这些电话号码的主人,每一个都有可能成为嫌疑人。而他在出事时间还会到情人谷那种地方,说明也是有异性和他一起去的。

所以公安人员先对他所联系的异性展开了调查,了解情况。

在马永强经常联系的几个人当中。有一个叫戴玉兰的,原来是夜场的洗脚妹,马永强和她也经常联系,而且马永强出事前两天还去过她那里。但是马永强出事时候她在一家夜总会上班,有很多人都可以为她作证。凌晨3:00下班以后她也没走,就在夜总会有的休息间休息。警察找到她的时候,她还在睡梦中。

还有一个女孩没有固定工作,还正在找工作当中的叫钱思思。她由于前两天和马永强一起在公众场合出现,刚好被马永强的老婆谭文静发现。所以昨晚谭文静到她家里吵闹,骂她,一直骂到很晚,22:00左右才离开。

现在被带到公安局,听着警察所说的话,她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处境的艰难。

3

马永强出事的时候,她下班在家,而且是一个人,没有人为她作证。

虽然她说了,但是警察还是要例行公事,对她家里进行调查。

而她虽然平时也算良好市民,但是事情来得毫无防备。她不想这样让警察搜查自己的家。

她说:“我没有杀人,你们没有证据,也没权利搜查我的家。”

“那么请问昨晚案发时候你在哪里?”

她无奈:“昨晚我下班了一直在家里。”

“可否有人给你作证?”

“我一个人在家,回家后就睡了,一直到今天早上上班。我回家时候也没邻居看见……”

说到最后,连她自己都心虚了。自己一个人,就是警察怀疑她杀人的理由。

警察哪里会管这些,他们只是公事公办,搜查她的家,也是按程序来,完全没有违法行为。

而搜查以后,警察发现她不过是公司一个小小员工。竟然会有一条价值三万多的手链,而这条手链正是马永强送给她的,她本来已经还回去了,可是马永强又给送了回来。

她还没来得及再次还给他。

现在她怎么解释都无用,她就这样成了协助办案的对象。说是协助办案,其实只要找到十足的证据,可以证实她是杀人主使就够了。

根据了解,动机很明显!

她拒绝过马永强,而马永强一直纠缠她,为了永绝后患,找人杀了他也不是不可能。

警察对她所有朋友进行了调查,看谁有可能协助她杀死马永强。同时也对手链的来源进行了调查。

调查手链的过程中,竟然意外地发现马永强其实送过很多首饰给与他来往过的女人。而奇怪的是所有人收到的首饰没有重样,也就是他不会让两个女人的首饰相同。警察再次把大家收到的首饰与马永强所购买的物品进行比对,全都吻合。也没发现任何特殊情况。

而所有女人的首饰当中,就是余姚的这条价值最昂贵。这也可以看出她在马永强眼中的与众不同。可是对于余姚身边,所有与她有交际的朋友进行调查,却又发现都不太可能有杀人嫌疑。而通过询问邻居,她的生活交际并不乱,也没有可能认识社会不良人士。

尽管如此,余姚还是最有可能的那个人,她完全可以为了马永强身上的钱,杀了他。

而当时马永强遇害时候,他的钱包已经不在身上。通过调查还发现,当天马永强曾经到银行取过五万元现金。

警察已经设想了多种可能,可是一直没有找到钱包,余姚这边对她的调查,以及身边人的调查也没有发现任何破绽。案件调查人员陷入沉思,所有人再次讨论案件。大家把所有的发现与现场取到的物证放在一起,把所有一切不可能推到重新来。

当大家再次把所有物证放在一起,被称为现实生活大神探的路明涵竟然发现物证当中有一小小的珠子来自于女人的首饰。

把所有马永强赠送过首饰的女人的首饰再次拿来比对。大家却又发现她们的首饰完好无损,然而路明涵看了看所有一切首饰,以及购买时间。他就胸有成竹地告诉大家,他已经可以锁定是谁杀了马永强。

4

为了不打草惊蛇。下一步,大家按照他的计划对几个女人再次进行调查,又对马永强的老婆以及她交往的朋友也进行了调查。

虽然一开始就调查过,但是对于有人证证明不在场的人,他们没有详细调查。

此刻路明涵要求大家对于马永强老婆那一方的交际人员要全部详细调查。大家都很疑惑,马永强老婆不是嫌疑中最不可能的人吗?当时她和钱思思不是正在家里吵架吗?

然而大家见过路明涵的判断力,知道他神速断案的能力,所以虽然都有疑问,但都还是按照他所说的去详细调查。当大家没有违背他,按照他的要求去做。

由于马永强死后下过雨,其实现场没留下什么痕迹,而从他的身体也没看出他与人打斗的样子。

正在大家觉得重新调查依然没什么收获时候,路明涵听着各组人员的调查情况却告诉大家,案件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

他看着所有调查报告,让人迅速去抓捕钱思思和谭文静。可以把最大的嫌疑人余姚放回去了。但大家都说有了确凿的证据再动手也不迟,因为仅凭他的感觉,大家都怕他会判断失误。

然而他告诉大家,他已经觉得时机成熟。首先,钱思思的手链是半年前买的,而手链却还崭新,她说她自己不经常带,这样手链崭新好像也没什么说不通的。然而通过检测,好像连皮肤接触痕迹都没有,说明她的手链直接就没有带过。

其二,钱思思在家时候,谭文静到她家里来找她算账。两人发生争吵,当时大家听到邻居作证说吵得相当激烈。可是第二次详细调查取证的时候,路明涵特意问得更加详细,发现邻居说,好像谭文静声音特别大。

特别大,他就好奇接着问邻居是否有听到钱思思的声音。邻居都说,好像没有听到钱思思的声音。这样一来,他就更加怀疑自己的猜测。

而此时,大家才明白,可能是钱思思和路明涵联手杀害了马永强。而大家问:“她们不是情敌吗?为何会联手?”

路明涵说:“这就是她们作案高明的地方,现场不留痕迹,还利用了最不可能的时间。”

“可是这也不能就说明他们杀人啊,如何杀的,杀人犯在哪里?”大家依然疑问。

路明涵胸有成竹地说:“杀人犯她们两个之间总有人会交代的,不必着急。”

5

就这样,把她们两个带回了警局。

两人都奇怪,这事不是过去了吗?但是犯罪心理,她们还是隐藏得十分好。所以,当把她们分开审讯时候,各自都一口咬定和自己无关,而且都怀疑是对方派人干的。

这反而让办案人员增加了难度,然而所有犯人在路明涵面前,可不是那么好忽悠过去的。

她首先找到了钱思思谈话,并告诉她十足的证据。就是她的那条手链。

钱思思还是固执:“手链我不经常戴,所以看起来有点新,难道这也是证据吗?”

路明涵说:“不经常戴的,有点新很正常,问题是你的手链好像直接就是第一次戴,请问你为何要买一条新手链来代替原来的手链?”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这条手链就是马永强半年前送给我的,我没经常戴,所以依然崭新,我想这不至于就犯罪吧?”

路明涵笑笑,“是吗?我想你是撒谎吧?”

钱思思看着他:“我没有说谎,我说的是真的。”

“那么,我想帮你减刑,看来你也是不领情的了。既然如此,那么就让我们按照她交代的去找到所有证据再说吧!”路明涵说得云淡风轻。

而此时钱思思却若有所思,眼睛盯着路明涵。

路明涵看她想说话,就接着道:“是什么样深仇大恨的吵架,可以让你们吵上三个多小时,而你却也愿意如此让她骂那么难听的话?”

钱思思没有说话,这时候有警员进来找路明涵。和他低头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出去了。

等那名警员出去后,路明涵叹口气说:“你还是好好想想吧,不要无辜替人背黑锅。”

听着他说的话,再想想刚才那名警员和他说的。

钱思思突然就心慌了!

“她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身上了是不是?”钱思思问道。

路明涵反问:“你觉得呢?还是好好交代清楚,我们会请有关执法人员酌情考虑。”

钱思思咬紧牙,不是说不会有麻烦的吗?为什么一下子成了我是主谋。不行,我可不能白白背黑锅。

所以她把作案经过一一招了出来。原来这一切都是谭文静找她商量,连不在场的证据也都是她安排好的。而钱思思只需要把马永强约到情人谷去就完成任务了。

当时去时候刚好吃完饭,天还没黑,她让马永强开车去的。而回来时候,是谭文静找的下手的那个人用摩托车送她回来的。

而她的手链也是因为那个人出手时候,马永强慌乱中想要叫她快跑,结果用力中把她手链拉断了。当时已经收拾起全部的手链珠。没想到回来穿起来,不像原来的样子,索性为了避免怀疑,就新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手链。

她完全没有做什么,除了约出马永强,并把他带到这里。所以她问路明涵:“我不会判死刑吧,最多也就是从犯,我会三多少年?”

路明涵看看她,满意地安慰道:“谢谢你的配合,这个我们会酌情考虑。”

让钱思思觉得可恨的是,谭文静竟然算得天衣无缝,连夜里会有雨也预先算到,只要钱思思她们不落下看得见的物品,警察就查不到脚印,车印记这些……

原来自己是与虎谋皮,为她做了嫁衣。

而路明涵带着钱思思所交代的一切,又到了谭文静的审讯室。

开门见山地说:“直接交代吧?杀死马永强那个男人是谁?”

谭文静本来还想抵赖,不知道。可是路明涵下一句接着说道:“她已经把一切都交代了。下面就看你的了,如果你愿意待在这里,那么我们也可以慢慢寻找。一定会找到的。”

谭文静听了,中午还是沉不住气了。

“这个狐狸精,我就知道她不是个好东西。”她说。

路明涵笑笑:“你做的也不错,充分了解反侦破方法,也具备这样的能力,你唯一的失败,就是选了一个不太明智的合作伙伴。”

谭文静也问道:“她是不是把所有责任都推到我头上?”

路明涵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她不置可否。

谭文静终于交代出了事情的经过。而杀死马永强的念头却是钱思思动的,她暗示自己,不幸的婚姻,不如想办法结束。自己只是想着离婚,可是她却说离婚还要被分割财产,不如意外永绝后患。所以她们才在一起谋划了杀死马永强。

然而案件已经破了,最后如何处理,如何判刑这已经不是路明涵需要操心的事情。他却想起这个无辜受累的余姚,虽然抓回来了主犯,可忙碌之中,还没有人去放了她。

走出公安局大门,余姚痛恨自己,因为交友不慎,拒绝一个男人,竟然让自己成了杀人嫌疑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