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爱在心,家有你

有一顿餐,有一盏灯

和一扇不关的门

我疲倦了,我放弃了

它比谁都心疼

它的温暖,永远的跟在我经过的每一扇窗

就算世界不再爱我了

我知道谁还再等

                                                               --家路

1.

漂泊这两个字浪漫中带着些许落寞,曾经内心渴望着逃离,渴望着远方的生活,觉得那样的日子才美好。

真的经历过,反而无比渴望有自己的家安放漂泊的心。他的家是她,只要有她,他的心才安稳踏实。

虽然这种伟大的爱情落在马盼身上确实惊呆我等吃瓜群众,但是六年了,等待剧情转折的我们渐渐被马盼征服。

或许,男人的魅力就在于为自己心爱的姑娘披荆斩棘,永不言弃。

2.

马盼在我们心里也算一朵奇葩,大学四年他把我们宿舍的姑娘几乎追了个遍,除了萧柔。

马盼最开始喜欢的是老大,他的眼光倒是狠毒。老大是典型的大众情人,一直深受众人喜欢,她温柔贤淑,安静的犹如一只小白兔。

马盼痴痴守候老大一个月,天天跟伺候佛爷一样跟着老大,但是老大态度坚决,毫不动情,有天他拿着一兜吃的去讨好老大,老大实在拗不过,不但拒绝了那些让人流口水的好吃的,更直截了当跟马盼讲清楚了。

原本我们以为他会伤心一阵子,毕竟一个月来他的深情款款还是感动了我们吃瓜群众。但令我们吐血的是,马盼立刻将目标锁定了老二。

老二性格泼辣,是川妹子中的川妹子,虽然总是呛呛的,但容貌却数一数二,是如果去参加选美也能轻易摘得桂冠的那种美人尖子。

这下老二心里特别反感马盼同志,并对他下了驱逐令,让他自此远离我们宿舍的人。我们众姐妹一致同意,只有最理智的萧柔没有跟着发表愤慨。

马盼同志一不做二不休,竟然追起了老五。老五不屑的告诉他,她有个痴情专一的对象了,马盼同志终于灰头土脸的开始避着我们宿舍的人。

过了没几天,突然马盼天天找我上自习,虽然我神经大条,但估摸着不对劲儿,便对他说哥们儿不好意思,我对男生不感兴趣。他在惊愕之余,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便默默的开始疏远我。

我回去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宿舍姐妹,大家都一致认为马盼同志不可交,尤其作为男朋友,他这种见一个爱一个的行为太令我们不齿。

人啊,未必喜欢执着于自己的痴心人,但是都一样讨厌花心的。

3.

马盼是我们的班长,他的学习成绩尤其好,在大学类似于怪物一样的存在,年年奖学金不落,他的口头禅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得养媳妇和娃。

每当听了我们宿舍姐妹都会露出鄙视的神情,不过马盼确实热心肠,组织班级活动,团结全班同学斩获了一波校级荣誉奖项。马盼对同学们都很照顾,尤其格外关照我们宿舍。

在我们宿舍的白眼中马盼同志仍然一心一意承担起作为班长的职责,他确实很有责任心,一个学期下来,大家熟了起来。

我们有个大课老师对纪律要求很严,跟其他老师截然相反,上课第一天他明令禁止旷课行为,抓住一次平常成绩就得清零,这就意味着你期末挂科很稳了。

不知怎么回事,有天中午我们宿舍集体睡过了,那天正好是那个老师的课,我们抱着赴死的心跑向教学楼。

这个时候马盼给我们群发消息,“已请过假,萧柔急性肠胃炎犯了,你们给送医院了。”我们一边骂着他乌鸦嘴,一边心里松口气。

为了表示感谢,请他吃饭唱歌,自此之后我们心里也没有那么讨厌他了,他的确也没有再做过令我们讨厌的事情,反而让我们渐渐看到一个大暖男。

这个我们心里曾经鄙视的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成为我们宿舍的外援,赤裸裸的引狼入室啊。

曾经你的某些样子可能令我讨厌,但是真正的你依然可以迷倒我,相处永远可以脱掉所有伪装的外衣,真心永远假装不来。

4.

大二那年我们宿舍偷偷养了一只茶杯犬叫贝贝,没几个月就到了年底,我们几个家都在外省没有办法把贝贝带回家,本地的同学也没找到能帮忙照顾贝贝的。

为了给贝贝找个寄养的地方我们都快急疯了,这时候马盼做了一个决定,他留下来照顾贝贝,不回家了。

开始我们都不同意,毕竟过年是要一家团聚的,他一个人留在学校也太可怜了。马盼说他大姨在这里,可是大姨家有只金毛,他怕金毛会欺负贝贝,过年去大姨家蹭饭蹭亲情,看着金毛别把贝贝欺负了。

马盼对贝贝照顾的应当相当不错,以至于返校后,贝贝开始不认我们了,据马盼说,贝贝和大姨家的金毛也很恩爱。

后来大姨建议把贝贝留在她家,正好给金毛作伴。出于对贝贝成长考虑,我们同意把贝贝放在大姨家,然后周末抽时间去看它。不过,每次贝贝好像对马盼更亲,这个没良心的小东西。

尽管后来贝贝成为马盼大姨家一员,但是我们都很怀念和贝贝相处的时光。每次看到马盼和贝贝的亲密,我们心里虽然酸酸的,还是给马盼点赞。萧柔尤其跟中彩一样说,我们终于对马盼没有强烈的敌意了。

爱狗狗的男人似乎都不会太坏,他们照料狗狗的样子真得很迷人。

5.

爱情的种子总是不知在何时种下,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花结果,但是所有相处的时光都不会被辜负,它会缓缓拨开命运的迷雾,最终带着我们来到相依相偎那一刻。

时间走到大四毕业那一年,随着毕业临近,离别的忧伤开始整天笼罩着我们。我们宿舍唯一有对象的老五也因为和男朋友的去留整天吵架,最后还是决定分手。

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马盼同志和萧柔越来越多的开始两人单独活动,尽管我们心里已经起了疑惑,但那天突然出现在他两手指上象征着爱情的情侣戒指着实让我们吃惊不小。

在惊愕之余我们,我们让萧柔从实招来。萧柔便红着脸,跟我们讲他们相爱了。我们心里五味陈杂,把马盼同志当年追我们的恶行重新抖搂出来。

万万没想到啊,这个马盼果然是披着羊皮的狼,毕业之际还是从我们宿舍拐走一大美女。其实这四年相处下来,我们一致觉得马盼同志的确是一个靠谱青年,但是我们担心着老四的幸福。

在这个毕业即分手的季节里,我们怕他们只是被分别的感伤蒙蔽了双眼,我们怕老四受伤,我们心里大都不看好他们。

萧柔作为我们宿舍的老四,一直是理智和智慧的象征。她迷人的智慧总是让我们在困惑中醐醍灌顶,每当我们有什么想不明白的时候都喜欢让萧柔给我们分析分析,她让我们既踏实又安心。没想到这个一向理智的老四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答应马盼呢?

萧柔也没有扭扭捏捏,坦言道尽管快毕业了,但是他们决定给他们爱情一个机会。她相信马盼,毕业不是判定感情是否走向结束的时间点,真正的爱情,不以任何时间为节点,甚至生命的终结也不能阻止爱情的延续。

我们听摆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能祈求上天不要太折磨这两个人。

5.

马盼和萧柔的爱情已经走向第六个年头,眼瞅着毕业时间越来越长,他们经历了六年的异国,现在感情越来越好。

这段不被我们看好的爱情,将我们都狠狠抽了一巴掌。萧柔今年已经回国,他们在商量着如何共筑爱巢。

六年时间他们经历太多,马盼是传统家庭,老爸替他在老家谋了铁饭碗,父母强烈要求他放弃萧柔,安心在家结婚生子。

某一天,马盼兜里装了200块,手里拿着北上的火车票,背包里装了换洗的内裤,给爸妈发了一条消息,“儿子去给你们未来媳妇闯荡挣钱了,我们将来一起孝敬您二老。”

就这么酷,马盼坚守着自己的爱情,独自一人在北京闯荡,坚定地等着萧柔回来。我们开始心疼这么执着的马盼,也为萧柔感到开心。

这期间他们争取到父母的同意,他拼了命挣够他们两个可以在任何地方生活的钱。

我们都不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困难,我只知道,在我充满期待来到厦门的第二年,自己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第四天刚刚好转的我就毫不回头的回家了。

马盼做到了他当年说的那些话,好好学习将来挣钱养活媳妇和娃,当然娃还没出生。每每聊天群里视频提起这个,我们都默契地笑。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马盼第一眼就爱上了萧柔,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追,用了最蠢和最不可思议的方式。

不爱才会厚着脸皮,对于自己心爱的姑娘,反而害怕被拒绝不知该如何靠近。

我们群体呼唤,马盼这种渣的行为怎么能做出来,我们一致觉得自己当年被骗,讨要受伤费安抚小心灵。

萧柔回国后问马盼他们究竟选择哪里安家,马盼深情拉着萧柔的手说道,“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翠花,你什么时候回家?” “爸,你还好意思催我回家吗?你放心我会死在外面,并且绝对不会麻烦你帮我收尸!” ...
    金牛座小样阅读 1,205评论 25 30
  • 1 初中毕业的时候,窝在家里看《梦里花落知多少》。熬夜看完一本书,被悲伤的结局左右情绪。我清楚的记得妈妈早上喊我起...
    于玖月阅读 387评论 0 0
  • 她在篮球场,专注的看她喜欢的男神。 他在篮球场上,默默的看到的是她。 她无数此在校园里见到他,却不太记得他。 他在...
    蔓听孩提阅读 312评论 0 0
  • “hi siri!”我说。 “早上好,minJie!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siri的机器声音把我的名字叫的怪怪的。...
    从容地狂奔阅读 784评论 0 0
  • 我的梦想有好多,写作就是主要的一个,当我开始坚持写作,就感觉格外踏实。 不能因为父母工作辛苦,而自己暂且爱莫能助,...
    Methinks张齐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