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国--关于爱情

爱情,终老


1.

       “阿黄,中午吃什么? ” 帅子边收拾着东西边喊着大家伙去餐厅吃饭。

       “我不饿,你们先去吃吧” 阿黄躺在床上抱着本厚重的外科学佯装学习的说

        同寝的五人收拾妥帖离开寝室去吃饭路上

       “我提议咱们出去搓一顿吧”排行老二的顺子说到

           “大黄不在,就咱五个,多不合适,还是去餐厅吧”排行老大的路子说到

       “哎,其实你们哪里知道,他哪是不饿,只是想省钱罢了”李帅叹息道。

       “省钱,他缺钱吗?怎么会,据我所知他家虽不富裕,也是小康之家啊,再说他哥不就在咱校当老师嘛,别逗了”顺子接茬回应到。

         “爱情啊,他哪里是缺钱,只是想攒钱能在小妖面前更阔绰而已,想请她下顿馆子罢了,又那么要面子,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缺钱”一直不说话的小六最后说了便没人说话了。

            原来,爱情可以当饭吃

      2.

     “真佩服你的毅力,向你学习”大黄骑着八手的破自行车家教回来往回走的路上,收到同学刘娜发来的信息。

     “别嘲笑我了,我只是只蜗牛罢了,说不定哪天就被压死在马路上”阿黄拖着疲惫的身子挪进租来的几个平方的小屋,还不忘回条信息。

      小妖去深圳实习了,阿黄与舍友涛哥便租了这个小屋子

       “喂,佳佳吗,我是你黄哥,我刚忙完,一会儿会路过你学校门口,帮我买俩包子,买瓶水,我着急去给学生上课,校门口门口等我”边给发小打电话安排任务的阿黄一从医院里出来就小跑一样蹬上自己的八手山地车。

  3.

        “涛哥,跟你商量个事”阿黄敲开门说道。

         “怎么了,你说”涛哥放下手中的书,抬起头来问

        “小妖明天从深圳回来,学校还没开门,我准备让她到这边来住几天,我去废品回收站找了个床板,在你屋打地铺,放心,保证不打扰你考研,然后我这两天把活都推了,我就在家彻底打扫卫生了,我还给她准备了新的洗刷用品和床单被褥”大黄赶紧说

            “我靠,我说你天天打鸡血的状态怎么突然停下来了呢,怎么也得成全你不是,恭喜啊,终于回来了”涛哥竟也一脸兴奋起来。

有多少青春的故事是因为爱情

4.

“你回来了,我还想着去车站接你,你这竟然已经到门口了”大黄挠着头,都忘了去接她的行李

“半路上路过就直接下来了,都没到车站,怎么样,变了没”小妖疲惫的脸上挤出笑

   “这是给你准备的房间,就是小了点”大黄憨憨的笑着说

      “知道你要来,都打扫了四五遍了,你看看,床单被罩,洗刷用品都是新的,这抠门的家伙自己每顿饭吃几个馒头都得数数的人这次真难得啊,”涛哥听见动静,从房间里探出头来说

      小妖回报以宛然一笑

5.

          “毕业了,我得回家了”小妖发来短信

            “好,路上注意安全”大黄回了过去

     咚咚咚,大黄敲开涛哥的门,“涛哥,晚上请大家吃大餐,完事唱歌去,喊喊大家伙儿”

     “去哪吃?”

    “金海渔港”

    “我去,这么奢侈,不过了啊,留学校这边的十几个人呢”涛哥回应到

       这一夜,大黄的这一年的积蓄花去了一多半

6.

      两年后

       “小黄,今天本来刘东坐门诊,有事请假了,你替他去门诊吧”

     “好的,主任”阿黄收拾着病历夹子说到

      “不好意思,您稍等,我接个电话”阿黄用暖男的柔和语调跟病号说着,便接起了电话

       “喂,你好,肿瘤科黄南,您找哪位?”

        “喂,是我,我明天结婚,你好好的”

       “哦,恭喜”说完阿黄便挂掉了电话,还跟病号解释道“不好意思啊,不知道谁打错了”

     午休,阿黄在厕所抽了今生第一支烟,满脸的泪他说是呛的,惹的同事们哈哈的笑。

  7.  

         “喂,妈,以后听你的,再安排相亲,我见 !”

8.

    早已过了,耳提面命奢谈爱情的年纪,却还在坚持有一个因为爱情的婚姻。

一个人也挺好的


9.    生活就是这样,新的还会兴起,旧的终要消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就是过的很快,转眼间敬科就幼儿园毕业了。回想起来感觉就像是昨天一样。记得在2013年是夏天儿子刚满2周岁,我因...
    欣赏月亮阅读 430评论 1 2
  • 月色朦胧 夜风清凉 日子冗长仓惶 此刻 为何不 就此沉醉在风里 做个追风的人
    陈糊涂阅读 140评论 0 1
  • CuriosityChina制作的2015年微信使用报告中显示:25%的微信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
    薛御风阅读 1,134评论 1 2
  • 久违的阳光 久违的清新 久违的好心情 什么时候蓝天不觉得新奇 什么时候空气可以不用净化 什么时候水源不会担心污染 ...
    梅开如雪阅读 694评论 20 14
  • 9月9日 多云 她长这么大,似乎跟她亲近的时候没有多少。大部分时间她都和姥姥一起。起初是因为我要赚钱养活她,...
    如意and奕茹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