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爱情里,最感人的事儿

昨天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恰好很适合今天的主题,想拿出来跟你分享:" 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但总是觉得在这个速食时代,人们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件事,都像在赶时间一样。我们慌张匆忙,我们心性不定,而我想等一个可以花时间熬汤的人。"

我想我们都有过对于爱情的期待。我们希望无论去哪里,最想遇见的人,都是那个人。可是,在这一路荆棘的路途中,在遇见那个人之前,我们遇到了好多个自己,然后一遍遍怀疑自己最初的渴望。

好像在人生中让人茫然的阶段往往都是这样,不坚持到最后关头绝对不会给你一个答案。就好像虽然我们都知道选择非常重要,可很多时候运气还是左右了结局。

电视剧里完美爱情的好人生不常有,但是跑龙套的平凡者永远也不缺。

01

常听到情侣之间讨论你爱不爱我,这个俗得不行的问题。而荔枝,就是我见过的在这个问题跟前,笑得最爽朗的女孩儿,没有多浪漫的烛光晚餐,有的只是生活中琐碎的点滴。

杨先生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每次在一起的时候,荔枝总是那个聒噪多话的人,而杨先生恰恰就善于聆听。两个真的很默契,以至于他们不用为去哪里吃什么而起争执。

荔枝和不多话的杨先生在一起,总能感受到一些温暖的细节。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她和杨先生去吃烤鱼,期间她们各自要了一碗米饭。吃到最后,杨先生的米饭吃光了,烤鱼还剩一些,为了不浪费,荔枝问杨先生还添饭么,顺便把鱼消灭掉。

杨先生说不添了,然后又转过头看了看荔枝的碗里,问了句还吃吗?荔枝摸着肚皮说饱了,杨先生就那样很自然地拿过她的碗,就着碗里剩余的两口米饭,边吃边说,吃菜还是要就着米饭才好。荔枝就那样愣愣地看着他,内心不是震惊,更多的是感动——那两口剩余的米饭被荔枝混着汤水,模样不堪,承蒙杨先生不弃,居然赏脸吃光了。

我想爱情最本质的样子,就应该是一心一意的朴实,我们所渴望的烛光晚餐只不过是为了锦上添花,而不是取代爱情的本质。而女孩儿更渴望的是一颗,爱她的心,愿意与她相伴到老的一个人。

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再平凡的事情,只要坚持就会有不凡的成就。爱一个人是这样,作一件事儿也是如此。

02

看到荔枝的故事,让我想起以前和一对情侣朋友吃饭的经历。姑娘是我的朋友,身材娇小可人,所以饭量并不大。米饭才吃了几口,就已经吃不动了。她转过头,望了望身边的男朋友,问她男朋友要不要剩下的一大碗饭。我原以为这个我们艳羡的情侣,会像电视剧的情节那样端起她的饭,边吃边说:真好吃。

可是她男朋友的做法,立刻打破了我的幻想。只听男生一脸嫌弃地说,我们家男人都不吃别人的剩饭。我明显能感觉到,当时我朋友脸上就有点生气,我忍不住对男生多看了两眼,只见他自顾自地吃着米饭,对身旁女友的神色毫无察觉。

我心里呵呵一笑,暗地里说着。全天下的妈还告诉自己的闺女,不能嫁你们这样的男人呢。

03

记得昨天我去波士顿逛街,由于朋友要去看电影的原因,把我一个人落在了街上,我就这样在大街上走着。看到了几对情侣让我心里真的特别的温暖,没有那种嫉妒的感觉,有的只是对他们美好的祝愿。

第一对情侣走在街上,女孩儿看到夕阳落下特别的漂亮,然后拉着男孩儿去照相。我其实看得出男孩儿是一个并不喜欢照相的人,开始的时候嘟了一下嘴,但是并没有被女孩儿发现。然后女孩儿站好了以后,由于萌萌的身高差,一个劲儿的惦着脚想把男孩儿也拍进去。男孩儿看了看他可爱的女朋友,然后拿过手机,摸了摸女孩儿的头,半蹲下身子,笑得特别开心。我想,那是一张特别漂亮的照片。

你看,爱情其实就是这样,两个人不是需要百分之百的相似,而是你有你的爱好,而我愿意为了你而去改变。即使我不愿意拍照,但是因为身边站的是你,我也愿意露出我最美的笑容陪你拍这张照片。

另外一对情侣,是一对儿爷爷和奶奶。我在背后看着他们,坐在板凳上的老爷爷一只手扶着拐杖,一只手搂着老奶奶,而老奶奶把头微微地靠在了老爷爷的肩膀上。就那样不说话,在一起看着夕阳落下,看着都让心里好暖。

于是我写下了这段话:

最浪漫的事儿不是对我说多少情话

而是愿意陪着我看夕阳落下

陪我慢慢变老……

04

其实你们知道吗?总有很多男生说女孩儿难哄,太难伺候。但其实是你不懂她们,能感动女孩的,从来都不是什么海誓山盟和甜言蜜语,不过是生活中一些细枝碎末的小事情。它也许跟钻石比起来没有那么多的惊喜,可能在你看来并不重要,对你而言,也许过后便忘。可是,落在坐在你对面的女孩眼里,这确是最温暖的存在,这就是最好的爱情。

这世上千千万万,林林总总的规矩,都是我们自我框定的借口罢了,说到底,只因不够爱。因为不够爱,这个男人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嫌弃;因为不够爱,每一个“不能”背后都有无数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殊不知,一个人要将你放在心里怎样的位置,才能不嫌弃吃你沾着口水,拌着各色汤水的剩饭?

相爱这件事,从来不是一个人唱独角戏。可是未来这般漫长,恋爱时都不能温暖你的人,婚后也必不会如你所愿。

我们说着你侬我侬的情话,唱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诗歌,可是转过身,却连一碗饭都吃不到一块去,你叫人如何相信在此后的岁月里,你能待我如初,护我如宝?

女孩的世界很小,小到不在乎你能不能给得起城堡,小到不在乎你能不能给她一场惊艳的婚礼,只要在通往幸福彼岸的路上,你能紧牵她的手,开心时陪她闹,难过时哄她笑,她便已经愿意把终身托付给你了。

05

我最喜欢的曲子一直是卡农。旋律开始的时候,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的一个小结,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融合在一起,就再也没有分开。而我想,这样的结局,才配叫做爱情。

" 真正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不管他的贫穷也好、富裕也罢,包括他的所有不完美全部都要涵盖,这才是真正的喜欢啊,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过不停的反思、查看我所知道的每个设计师和开发者使用过的工具,整理了一个精炼的列表。列表主要是一些应用、扩展、在线...
    有码教育阅读 436评论 1 2
  • 天气预报越来越灵了,昨日预报说下雪,果真就下雪了,一早醒来,大地一片白茫茫。 我赶紧问儿子情况,说仍有些热度,就是...
    苇絮轻扬阅读 124评论 0 1
  • 世界太大, 和对的人相遇的几率是70亿分之一; 时间太短, 有很多事情是需要立刻去做的,比如和对的人在一起。 所以...
    心累了_53c6阅读 172评论 0 0
  • 君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下午班级开了一个以自强为主题的班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了自强的意义。自强,不轻言放弃,勇敢挑...
    苏浔丶阅读 925评论 0 2
  • 关系Ⅰ-情人 王祎得。沈有常的舅舅。 那个安静沉稳,寡言沉默的男子。以坚毅的自控力和决绝的理性,生活至今。眼中仍有...
    CKz阅读 726评论 1 45